IMG_4529.JPG  

 第一站: 薩爾茲堡 Hallstatt      感動的開始

 

 

每次要出去旅行之前,

其實最興奮的是出發前的約兩周內, 那種每天倒數的心情~

一邊採購要旅遊的用品, 一邊跟老公分享討論旅行中的許多情境,

隨著時間一天一天逼近, 心情上真的會讓人不知不覺都快飛起來了!

尤其等到假期前的倒數一天上班日, 其實心早就飛到國外了啦!!  誰還有心情上班!

 

其實還是要特別感謝夫婿,兩人有共同的興趣, 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前篇已經提過, 其實在我的計畫中  從來沒有奧地利這個地方,

之前還曾經發過一篇文, 是學長去奧捷旅行時寄給我的明信片,

當時我還感動到落了一兩滴男兒淚哩!

忘記的請參考這裡: http://sallyushan.pixnet.net/blog/post/7053583

所以, 講真的莎莉一直以為, 這次旅行的首選應該會去美國或是日本,

是緣分  讓我跟老公來到這個美麗的國家~!

 

在台灣搭機過程就省略不談了,

這次搭的是華航班機的直航, 中途不轉機, 就一路直飛奧地利...

上次義大利之行, 過境香港轉機還要多等3個小時, 真是累翻~!

歐洲航程的飛行時間都是12小時起跳的, 這次也是一樣!

經過每次的飛行經驗之後,

莎莉發現, 搭飛機之前要把自己弄累一點, 這樣才會一上機就一路昏迷,

昏迷醒來之後就接著吃飯, 用完餐之後會有片刻清醒,

清醒一陣子之後又會自動昏迷, 一直到快抵達的前一兩個小時自然清醒,

喔~ 對了!  莎莉要教各位一些搭長途飛機的經驗值訣竅, 但有空再另闢專文好了!

回到我們再次清醒之後, 就跟空姐要盥洗用具, 找一間風水好一點的洗手間,

準備霸佔洗手間一小會兒, 因為梳洗完畢之後, 女生同學記得補個小妝,

你應該不想一下飛機的時候, 頭髮也亂七八糟, 妝也沒化就跑出去嚇屎老外吧!

經過長途飛行, 總算抵達奧地利維也納的機場囉!

 

IMG_7903

跟團的好處之一就是, 有專業領隊的帶領之下,

大家可以用最放鬆的心情跟著領隊走, 你只需要隨意看看四周的風景,

完全不必擔心"我要吃什麼" or "我要去哪裡搭車" or "我的飯店怎麼去" or "我會不會迷路"

這類的問題完全是不存在~!  花錢就要來享受啊!!!!

這就是奧地利的機場, 果然是又大又乾淨, 非常有歐洲FU...! 

 

下圖的這個飛機時刻表

應該是我看過世界各國中, 頗具特色的前三名了! 這真的蠻酷的~! 

是一個透明的很像玻璃牆的概念,

但電影裡面那種整個時刻牆,時間會一直翻牌的那種也很酷....

IMG_7918

這次旅行的月份是3月份, 在歐洲地區是"冬天尾", 所以黃莎莉按照慣例準備了3件外套備戰! 

 

經過一夜飛行 養足精神 吃飽也睡飽之後   黃莎莉整個又是一尾活龍的狀態,

但是~貌似我老公, 因為手長腳長, 坐經濟艙很不蘇胡,

而且正好我們的位置靠近洗手間, 所以旁人走動都會影響睡眠~!

(是說他有差嗎? 隨時隨地都能睡到不省人事的人...)

但不知道為什麼長途飛機是老公的罩門~! 哈哈

 

IMG_7916

趁著下飛機的空檔, 我懷疑我ㄤ眼睛有裝設雷達掃射,

只要是歐洲的俊男美女出現, 就會看到他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換上新購入的長鏡頭

瞄準目標開始"喀擦~喀擦"....

所以我們拍了不少這種美女圖~! 很賞心悅目吧!!!!!!!!!!!  一次看個夠~!

IMG_7920

一出機場, 就有雙B計程車在外面列隊等客, 傳聞中歐洲人把雙B當成計程車果然不假,

這也是我ㄤ說他退休之後最想嘗試的夢幻工作: 到歐洲開計程車~! 

IMG_7923

終於搭上我們的專車囉~!

這次要隆重介紹我們10天旅程中最靈魂的腳色~ 領隊 龍君怡 小姐~

說到這裡, 我又忍不住地要把這次的領隊隆重介紹一遍,

人稱"龍姊" (一聽就很有份量的外號, 但她跟黑社會沒有關係~ 請勿過度聯想)

英文名字叫做" Claire" 她, 是台北人~

好吧~  反正我已經欠了一屁股債了, 我就再欠大家一篇"領隊導遊篇" 好了!

龍姊是個很棒的領隊, 我會發專文去介紹她啦~! 有需要的朋友之後記得繼續"發摟"嘿~!

龍姊後面那老外是這次的司機, 名字我忘了 >"< 

IMG_7926 

搭遊覽車的好處之一就是可以不用顧忌"何時要下車", 可以自己隨興地想幹嘛就幹嘛

尤其一趟路來到歐洲, 大家心中不曉得有沒有跟我一樣,

很多多看幾眼歐洲的景色, 深深地記住這塊土地上的一切,

就算是一條河流, 一棟建築物, 一台車子, 對我們而言也都是新奇有趣的事物~! 

IMG_7932

這裡的鄉村景象跟當年莎莉在上海住的地方, 有很多類似的景象,

到了冬天的時候, 針葉林的樹木總是光禿禿的沒有葉子, 有一種蕭條的美感~!

台灣則是屬於一個亞熱帶地區, 不管春夏秋冬到處還是綠油油~ 有很不一樣的景象!

IMG_7949 

中間在休息站先放風一下, 在義大利的時候我好喜歡那些高速公路的加油站旁的小商店,

跟台灣的休息站感覺又很不同, 歐洲的休息站就只是像台灣的7-11, 地方都不大,

但是應有盡有啦~ 吃的用的都蠻多的!

最特別的是他們一定會有一個小小的counter, 許多司機就會圍在旁邊,

喝杯咖啡配個三明治或是馬芬麵包等等的~ 感覺就是有說不出的Fu~

 

IMG_7964

休息站的一小角  還有賣樂透~ 自己畫一畫就拿去櫃台!

IMG_7966

立馬就先買小點心解饞~  在歐洲的第一買, 先來包洋芋片.....

說真的在台灣, 莎莉是不吃餅乾零食類的~ (從小就不愛呀!)

但是偶爾的放縱~ 選自己最愛的草莓牛奶搭配洋芋片~ (這比過年圍爐還讓我開薰~)

IMG_7967

不曉得為什麼, 我真的覺得在歐洲, 不管是什麼東西, 在台灣根本都沒看過,

就算看過同類的東西, 但歐洲的東西就是很..... "歐風"~  例如這台推土機!

IMG_7969   

接著我們就要前往在維也納多瑙河流域的瓦豪地區,

這就是傳說中的那個『藍色多瑙河』喔,

從梅爾克到克雷姆斯這一段路約有30公里, 是多瑙河最美的一段~

夏天來旅行的話聽說就可以搭著船瀏覽河岸風光了~

IMG_7985  

沿著多瑙河畔邊兩旁都是葡萄園, 有時候會有古堡出現喔!

IMG_8012   

就像這樣~ 藍色多瑙河真的是名不虛傳吼!

老天爺保佑黃莎莉, 因為這趟旅行幾乎全程都是晴天, 而且天氣也不太冷~

不知道是因為已經回台灣, 早就忘記那裏的冷了~ 還是莎莉原本就是個不怕冷的人~ (沒錯我這愛冬天!)

IMG_8046

這裡就是很有名的梅爾克小鎮

這一帶地區據說是已經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呢~ 

是說~ 世界上到底有多少世界遺產? 聽說日本是全世界最愛申請"世界遺產"的國家~! 

有看到優雅的鵝黃色圍牆嗎? 那就是梅爾克修道院! 

IMG_8056

剛剛不是有提過, 這梅爾克修道院是文化遺產嗎~! 有圖為證!       

IMG_8166.JPG   

一晃眼, 就來到修道院門口了!

我最喜歡歐洲的一個地方就是, 在歐洲, 不管門牆上, 城牆邊, 到處只要是顯眼的地方

都不難發現會有像是古時候代表君王國土象徵的家徽圖案,

在歐洲真的很常發現!

這裡牆上的圖騰其實是本土教派的徽章~

 

IMG_8072

又忍不住要稱讚起我家夫婿了   拍照個功力越來越有故事! 

我每次總是耳提面命, 一定要拍出所謂的"情境" 跟 "故事"

這樣我才有辦法串聯在網誌裡面~   結果搞得他老人家每次旅行為了拍照都壓力大到睡不著~ 哈哈!

IMG_8073

大家往修道院裡面移動! 天氣好到爆炸的一天!

這個梅爾克修道院現在還是有傳教士在修道, 有一大部分都不開放入內,

但是外圍的部分可以開放入內參觀拍照(不用錢)

我知道旅行社常常會排這種"不用錢" 但是卻"很遠" 的景點來填補一些時間,

不過對於莎莉來說, 倒不是真的在意有沒有自己活動的時間

而是不管去哪裡, 我都有ㄤ手牽手一起走, 去哪裡都OKㄚ~

 

IMG_8076

這裡就是第一道大門,

我說歐洲人真的很『搞剛』, 只是一個大門~

但是這種傳統型的修道院, 大概就跟台灣的『媽祖廟』類似吧!

我們在台灣的媽祖廟, 廟門上常常會有很多雕刻著象徵鎮殿之寶的一些神像,

例如鍾馗之類的, 然後廟前再擺個香爐之類的! 

 

修道院門口這兩尊聖徒, 就跟媽祖面門上神像意義差不多吧!

我個人覺得這兩位根本是『固定班底』,

領隊介紹他們兩個的時候我都很認真聽講!

保羅是左邊拿劍的, 彼得是右邊拿鑰匙的....(錯了真的別揍我!)

 

IMG_8081 

古代歐洲真的很厲害, 要表現數字的方法我到現在還是學不會!

你有看到兩位天使底下那個ANNOMDCCXVIII 這串字嗎?

這是一個數字~  哈哈! 如果你會算, 請你教我吧! 我真的算不出來...

 

IMG_8087 

我把老公拍過曝了, 但他還是很帥~ 穿著心愛老波送給他的新NIKE外套,

好看吼! 好看吼! 好看吼!

這種天氣沒有冷到要拿出 NORTH FACE 的地步...所以NIKE 就很"秋"了!

IMG_8094  

平常據說夏天的時候這邊參觀的人真的很多, 但冬天是淡季, 所以這個季節真的是非常適合在歐洲旅行~

根本都沒人跟你擠~ 拍照也很難拍到路人!  我愛~!

IMG_8118

是不是很甜蜜~! 秋咪~!  

IMG_8101.JPG

其實梅爾克修道院是一個很值得參觀的圖書館,

但我不確定是因為那天去參觀沒開, 還是我們的旅行社本來就沒有留時間參觀,

ㄚ還是旅行社根本就沒打算要把錢花在這種地方~ 或怎樣怎樣的!

總之以後有空大家可以買票進去看, 但重點是自己請先做好功課, 不然也只是走馬看花, 殺殺底片~

IMG_8123.JPG

因為都沒人, 來演一齣 『等某人』好了....

每次我都在眾目睽睽之下, 默默地演出這種跟老公才懂得戲碼,

我真的覺得我有資格可以加入『食尚玩家』的企劃小組...

IMG_8134.JPG

雖然沒有入內參觀修道院圖書館, 但可能因為大家第一天剛來,

團體內的捧油也都還在裝害羞(過兩天就熟得跟什麼了)

所以我們就不顧旁人的沉溺在我們倆人世界~

 

IMG_8171.JPG       

 

到處都是散策跟拍照的好地方~!

IMG_8183.JPG 

在門口高一點的地方往下拍, 可以看到整個高地,

我只能說, 這種地方一輩子也只會來一次! 看個夠吧~~! 美!

IMG_8187.JPG

很安詳, 很寧靜, 好像根本都沒人的感覺,

到處都是這樣, 安安靜靜的一個早上~! 好喜歡這樣的FU... 

吼不管~ 不管啦!  找機會要來這裡自助旅遊, 歐洲住個一兩年再說!!! (等老公中樂透馬上訂機票)

IMG_8196.JPG   

有沒有看到我家那棟???

有吼? 歐洲的房子真的太可愛了, 好喜歡斜屋頂的房子,

就像在佛羅倫斯的文章裡我曾經提過, 歐洲之所以迷人, 因為風景跟人文總是像一幅畫,

在台灣.................... 舉頭三尺有『鐵皮屋』,

(所以誰再跟我說台灣市容很美的會被我怒踢!!!)

IMG_8201.JPG

有沒有又被我老公的帥度給閃到眼睛?

對了~ 插播出賣個ㄤ的笑話好了~!

有一天洗澡的時候, ㄤ對著鏡子照自己的臉, 自我端詳了許久之後,

緩緩轉過頭對正在洗澡的我說: 我要是減肥, 應該會帥到我自己愛上自己!

一說完這句,我都還來不及做任何反應, 他自己就笑到彎腰了~

應該是不敢相信....自己怎麼會不要臉到這種程度~!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IMG_8208.JPG  

噢~

這是我們離開梅爾克修道院之後

遊覽車載著我們繞出小鎮外, 遠眺梅爾克修道院的一瞥......  不曉得此生還有沒有機會再來!

(拜託老公~ 快點中樂透~  拜偷~拜偷~!)

IMG_8213.JPG 

我最愛的歐洲小屋

真想變賣我所有的家產, 隨便找個小鎮就這樣買一棟房子定居下來....

平常我應該可以在屋子裏面, 彈彈琴, 作作畫, 縫手工刺繡...   (應該是拿 i-Pad 看韓劇比較真實吧?)

IMG_8218.JPG

怎麼『奧地利的鄉下』都『架泥水』(這麼漂釀)

IMG_8222.JPG       

對了~ 不管旅行到哪個國家,

我ㄤ最大的任務跟興趣就是拍『警車』,

沒錯, 他職業病中毒, 看到警車就好像看到什麼國際巨星一樣興奮...

馬上要跟過去拍照,

阿不是在台灣的時候總是憤慨這份警察的工作嗎? 是...什麼狀況??

IMG_8237.JPG

因為中午時間到了 我們要去一家餐廳吃飯

但這家餐廳異常的隱密, 遊覽車司機GPS導航都找不到的點, 真的不曉得自己要被載去哪裡賣!

好不容易找到餐廳, 早就餓到爆炸!

 

IMG_8258.JPG  

一進到餐廳

莎莉ㄤ又立刻看到兩個『穿著制服的阿SIR』很悠哉地坐在餐廳裡面享用中餐

這時他那心中對工作的感嘆跟憤怒又來了~!

唉~ 請問各位捧由, 你們在台灣, 有看過哪一個警察杯杯穿著制服在餐廳吃飯嗎?

別說去餐廳吃飯了, 去便當店買便當, 50嵐買杯珍奶,

都是跟過街老鼠一樣, 偷偷摸摸, 好像在幹什麼見不得人的事情,

為什麼台灣的警察不能光明正大的在上班時間去『吃頓像樣的飯』?

真得莫名其妙到極點~ 警察也是人, 警察就不必吃飯嗎?

這些問題的背後, 卻有一個讓人吐血的答案....

就是..... 警察穿制服在外吃飯或買東西 『會讓民眾觀感不好』!

真的去他X的......鬼島才會有這種事啦!

人家奧地利的警察杯杯坐在餐廳吃午餐, 治安有比較壞嗎????????

說到這~  怎麼覺得我比我ㄤ還怒!!! 

IMG_8242.JPG

好啦! 快來吃東西嘿!   賣生氣~!

不過說真的,

奧地利屬於日耳曼民族, 這國家又將將好"產鹽", 於是~ 

你看盤子裏面的食物, 我們這餐是『巴費吃到飽』

但是其實是『食鹽吃到吐』

因為....  就是廚師可能以為我們沒吃到鹽會體內電解質不平衡,

所以每道菜都打死一個賣鹽的~  爆炸鹹!

IMG_8246.JPG

阿不過...莎莉是吃遍大江南北的

區區幾瓢鹽, 當然難不倒我~ 哈哈哈~!

IMG_8248.JPG   

多有心機的莎莉ㄤ

很想拍奧地利的警察, 又俗辣不敢光明正大叫人家跟他合照(他怕自己被拒絕)

所以就叫我假裝是主角讓他zoom in 拍一張

實際上主角是櫃檯的那個警察杯杯....

我又一次發出讚嘆聲, 其實奧地利警察制服~ 蠻好看的ㄚ!!!

回家看到我ㄤ的警察制服, 真的很像發霉的芋頭.....! 那到底是什麼顏色~???

不能正常一點嗎? 學學人家奧地利警察~!  

IMG_8249.JPG

吃完午餐之後,

餐廳旁邊有個小湖, 超迷你的小湖喔!

又再演了這位阿姨............!

IMG_8254.JPG

這原本很想帶回家的....  但後來丟了, 其實小小後悔中~!

IMG_8257.JPG 

我們那家吃中餐的餐廳, 其實是個SPA中心, 可以游泳洗溫泉的~!

所以照片裡的這兩位媽媽應該是從那家SPA中心剛享受完出來~

重點不是兩位媽媽, 重點是....你們有看到~ 左邊那台嬰兒車, 就是我夢想中『超速西』的嬰兒推車啊!

然後左邊那位媽媽, 也未免~太時尚了吧!!!!

她左手提著嬰兒汽座逛大街~  超帥~ 好時尚喔! 我也要~!

IMG_8259.JPG 

離開吃午餐的地方繼續搭上『愛的遊覽車』準備要前往哈斯達特湖區嚕~

IMG_8263.JPG 

路邊的風景真的美到像幅圖畫,

老公....

我們家到底是哪間  ????????????   我要回家餒~!

 

IMG_8266.JPG                                 

   

        

 

GOD, 我PO完這篇真的累了! 才寫一篇我就累了! 我真的弱到不行......

不過為了老公說要檢查作業, 我得每天都要有進度才行!!!!!

『王家一家人』(莎莉最近沉迷的一齣超好看韓劇) 你別再害我了!!!!

 

 

 

 

PS. 要去湖區囉~ 期待吧!!!

 

 

 

 

PS. 老公, 謝謝你又帶我完成了這趟夢幻之旅.... 我真的好想回家喔~

 

 

 

[ TO Be Countinu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