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530.JPG

可愛的 Hallstatt 湖區...

 

 

早在出發的前一個多月, 我已經心都不在工作了~

而且, 我的"唉配"一直有個畫面是我們要去湖區住的那家飯店的Web Cam,

http://www.hotel-hallstatt.com/en/the-hotel/webcam.html

所以只要一有時間, 我就一直盯著HOTEL Web Cam 螢幕,

心情好的時候也看, 不好的時候也要看!

沒辦法~ 太興奮了咩~!

每天順便要看一下有沒有下雪, 天氣晴不晴朗~!

其實上網查了一下, 如果淡季到這邊的話,

住一晚的價錢跟在台灣的五星級飯店也差不多(NTD6000~8000 每晚)...

老公 ))))))))................   快點中樂透

IMG_8278.JPG

在前往薩爾茲堡湖區的路上, 其實車程要一兩個小時,

龍姊一邊說了一個很唯美的「西西公主」的故事,

 

大家如果有興趣可以上網「估狗」西西公主的愛情故事,

因為我們稍後會再提到她~

 

 

 

你們準備好了嗎??

 

((((((((((((((((((((((((((((((((  ~~~~~~ )))))))))))))))))))))))))))))))))))

 

湖區到了喔!!!!!!!!!!!!!!!!!!!!!!!

 

終於到達湖區了耶~~~~~~~~~~~~!!!!!!!!!!!!!!!!!!!!!!!!

 

傳說中在阿爾卑斯山下的某個湖區.......湖區耶.......湖區耶......湖區耶.....

IMG_8315.JPG

王氏夫婦的合照, 首次出現了!!! 

~ 每次要請人幫我們夫婦合照, 都會很尷尬~

因為我們總是會先搜尋, 看看哪個路人看起來像是很會拍照~

阿不過....10個裡面有一半都是拍的so so...

就算他明明也有拿單眼, 也不見得就拍得好看

IMG_8331.JPG

大家看到這幾張照片

應該多少會覺得怎麼湖區的這幾棟樓' 感覺很像九份吼?

好像感覺有一點點像' 但一個是山城' 一個是湖區~  

IMG_8336.JPG

我們大概是下午四點左右來到Hallstatt 湖區,

莎莉大力推荐大家可以冬天來,

雖然, 冬天很冷沒錯, 很多商店根本沒開...

但我真的太愛這樣人煙稀少的景象,

從小到大, 只要到人多的地方, 莎莉總是常常渾身不自在(三越周年慶例外)

一整個就很不愛  「克修」(台語發音),

來到湖區之後, 感覺好像又回到夢中的那個家鄉一樣,

所以原本我是佛羅倫斯人(大家有記得嗎?),

現在我又很期待~能當薩爾茲堡人了... (有聽出來我在暗示誰嗎?)

IMG_8341.JPG

來了~! 你看人家情侶~ How Sweet~!!

這就是我從一兩個月前就開始幻想的畫面阿~ 跟我ㄤ手牽手一起在湖區散步!

~!!!!!!  你們看完這篇, 應該會有跟我一樣的心情,

好想在冬天的時候來這邊租個民宿, 住個兩禮拜,

每天早晨先在湖區跑步運動, 然後悠閒地吃個早午餐, 接著拿本書坐在湖邊讀~

讀到下午回民宿小睡一會兒, 然後再出來逛逛,

順便去附近超市買晚餐材料回民宿做飯, 然後吃過晚餐再到湖區旁散步, 散完回家睡覺~!

是不是很完美~! 是不是很完美~! 你說是不是真的超完美~~!!!  

 

IMG_8345.JPG

就很美阿, 每棟都是這樣的木屋, 他們的窗戶都好美~ 一定都會有佈置花花草草的~

IMG_8352.JPG 

要這樣悠悠哉哉地享受一分一秒~!

平常大家工作壓力應該都很大吧~!  因為我也不是什麼有錢有閒到可以一年出國好多次那種,

可是每年出國是我必行的計畫.....我想如果有孩子後, 應該也會照去不誤....!

IMG_8354.JPG

莎莉也好想像他們這樣, 帶著小孩悠哉的逛逛~ 是不是很幸福~!

IMG_8357.JPG  

此時心中OS: 老公.....帶我回家嘛! (扭捏害羞狀)

IMG_8364.JPG 

前面不是有預告過 「西西公主」的愛情故事嗎? 阿你們有去估狗了嗎? (有吼?)

湖區也是公主以前常來的地方, 然後根據龍姊的故事, 這個有山泉水流出的地方旁邊,

就是公主常常在這裡等車(還是等祕密情人?)的真實場景 

但重點就是, 一定要自備一個可以喝水的杯子, 來這裡喝個夠~!

也不知道乾不乾淨的水, 但是真的很甜很好喝,

真的! 因為在台灣, 其實我們每天都是喝RO, 所以水只要有味道我就能感覺出~

IMG_8370.JPG 

這裡一到夏天整個就是人滿為患, 這時候每家店都會使出殺手鐧來吸引觀光客..

IMG_8379.JPG

這裡的魚很有名喔~ 我們今天的晚餐也要去吃魚!

老外有時候的創意真的很難理解, 莎莉其實覺得這些魚頭變成擺飾很恐怖...

你們有看過 3D食人魚」電影嗎? 感覺就很類似這樣...

IMG_8380.JPG

老公的照片集裡面應該有自己的一個資料夾, 資料夾名稱是:  「老波的背影」

插播: 老公最近常稱呼我是 「老波」~

反正我ㄤ真的很喜歡拍我的背影...

IMG_8387.JPG

這裡冬天積雪很高, 但我真的好想來住這裡.... 騎騎腳踏車什麼的~

腦海中好有畫面喔!!!

IMG_8389.JPG

湖區的小木屋旁邊有無止盡的小巷子

每條小巷子都超有Fu, 感覺就是很好拍~!

IMG_8391.JPG

就是這間HOTEL, 我每天都盯著他們家的Web Cam, 那支飯店的攝像頭會面對湖面,

所以莎莉只要一想家的時候, 就會上網去找Web Cam 來一解鄉愁...

IMG_8395.JPG 

冬天來, 如果是自助的話住在湖區最前排的也真的不貴,

我看過淡季(10月中到12月底)的房價, 如果住超過5, 每一個人頭才75,

2人房一晚也才150, 還包含所有的服務....

150 = NTD6000, 是不是真的還好??!! 比我們去宜蘭住蘭城還便宜餒!!!!!

IMG_8397.JPG  

可愛吧~ 拍張照留個念!

我又忍不住想要說那句了....  (猜得出來吧?)

IMG_8402.JPG

這裡的小巷子都是斜坡, 可以一直往上爬, 一邊爬就會看到低樓層的屋頂

屋頂上就這樣積著雪還沒融化, 偷偷爬上屋頂去拍張照好了! 從來沒站在屋頂上過耶

IMG_8408.JPG

這裡好像蠻環保的, 應該屋內也有空調, 不過家家戶戶都有這樣子的煙囪冒著白煙

表示裡面應該是燒材火的, 應該就像我們在電影裡面常看到的那樣

客廳裡有個壁爐可以燒材取暖~ 很好奇難道這樣室內不會有很多灰燼亂飛嗎? 不嗆嗎?

那冬天應該也可以準備一些肉串, 一邊取暖一邊烤肉...

應該有時候, 哈利波特也會從裡面跑出來 (就那個呼嚕網....還記得嗎?)

不記得的請自行查詢維基百科這裡:

http://zh.wikipedia.org/zh-tw/%E5%93%88%E5%88%A9%E6%B3%A2%E7%89%B9%E4%B8%AD%E7%9A%84%E9%AD%94%E6%B3%95%E7%89%A9%E5%93%81

或者想像力再怎麼普通的人應該也都知道, 聖誕老公公也都是爬煙囪進來的! ~!

IMG_8416.JPG   

莎莉的獨照來一張, 這山頭真的很美~!

所謂的 「登高望遠」&  「高處不勝寒」 ~ 這類的成語應該就是用在這裡吧!!

IMG_8424.JPG 

他們好厲害喔

真的有在燒材' 因為蠻多房子旁邊都有這種堆疊得很整齊的木材!

感覺跟我 「阿罵」很像耶!

我「阿罵」一直也都會撿這種木材堆疊的很整齊,

因為鄉下常常要做很多過年過節用的年糕或是稞類的, 如果用瓦斯就太傷本了

所以鄉下很多房子都還保留很久以前會用的那種大鍋子, 下面燒材火...

很難想像嗎? 就電視劇 「阿信」小時候都要升火升到滿臉黑黑的那種...

IMG_8426.JPG 

在這裡很難遇上路人' 因為我們越爬越高點了!

好不容易遇到一個好心的人幫我們夫婦合照!

IMG_8431.JPG

好喜歡這樣的窗戶~

在台灣也會有 「氣密窗」, 這裡也有, 但是美多了!

IMG_8433.JPG

這張也好美~

我們的領隊說, 在湖區, 再怎麼爛的相機, 或是再怎麼不會拍照的人, 都可以把湖區拍得很美~!

這話果然沒說錯!

這張照片真的好經典, 整個旅程中最讓我難忘的一張~! (因為跟DM裡面一樣)

IMG_8434.JPG IMG_8444.JPG  

這棵樹實在太 AMAZING~

整個樹枝是 「平面」的盤踞在牆壁上, 當然是有人工稍加調整

上面好像有綁了一些鐵絲

不過還真有創意~!

IMG_8456.JPG    

這明明就是我家啊!

這明明就是我家啊!

這明明就是我家啊!

這明明就是我家啊!

這明明就是我家啊!

這明明就是我家啊!

這明明就是我家啊!

IMG_8464.JPG

很多地方' 積雪都還沒融化, 而且是乾淨的軟雪, 在雪地上踩雪  好好玩~!

IMG_8474.JPG

其實如果真的住這裡' 也有很多事情好做啊~ 搭搭船遊遊湖之類的~!

IMG_8479.JPG 

其實雖然氣溫只有六七度

不過不是很冷, 莎莉除了穿一件羽絨衣,

裡面也只有一件完全不保暖的毛衣跟一件普通的夏天小背心而已~

我喜歡冬天, 但我其實沒有很愛穿很多很多衣服~!

IMG_8486.JPG

怎麼連小貓咪都慵懶的這麼可愛!

不過她好肥!

IMG_8487.JPG 

其實好想坐下來喝杯咖逼, 也不貴阿價錢........

IMG_8495.JPG

有賣莫札特巧克力的小店耶~ 可惜好像沒開門!

IMG_8497.JPG

這位弟弟, 好像很興奮吼!

歐洲小朋友的羽絨衣' 真的是我非常注意的一件事!

大概因為這裡冷' 所以小朋友的衣服除了要有保暖的功能性之外'

美觀性也是相當重要' 所以幾乎小朋友的外套都好好看! 好好看! 超好看~!

IMG_8498.JPG  

又是一個FAMILY 在這邊散步' 有感覺到我羨慕的眼神了嗎

IMG_8512.JPG

這個寧靜的湖區' 好像與世隔絕的樣子'

真的好適合來療傷(到底要療什麼傷? 是藉口想來而已)

隨便一棟民宿都好有FU~ 當初蓋這些房子的人真的給你們按一百個讚!

IMG_8514.JPG 

路邊這顆大雪球也未免太大ㄌ啦! 像骰子一樣! 抱不動!

IMG_8521.JPG

接著離開湖區後' 我們要在湖區旁邊吃晚餐了!

在等待同團夥伴的時候' 我跟老公在超市裡買了一瓶優格!

我好愛歐洲的優格! 因為感覺就是不加一滴水, 那種濃密的口感'

雖然台中現在也有很濃的優格' 不過價錢真的太不親民了啦!

歐洲的優格真的便宜又好吃! 我們一個人都可以輕鬆吃掉一瓶這樣的!

是說~ 我們也看不懂德文' 但是卻也可以買對東西!

IMG_8523.JPG 

下面就要開始吃晚餐了!

其實湖區的晚餐很簡單, 基本的前菜就是玉米濃湯( 又是整個爆鹹!) 所以沒放這片~

主角是這條鱒魚跟旁邊的薯條

吃魚的時候' 餐廳的人還會來示範如何快速又正確的肢解你的魚!  

所以直接拿我的魚當成示範品~!

~ 這位大叔' 真是殊不知我莎莉黃吃魚的功力真的不是隨便蓋的!  

這是魚的原圖!

IMG_8532.JPG 

開始表演肢解魚的慢動作~!

IMG_8534.JPG

還有很普通(真的超普通的) 生菜沙拉...

IMG_8539.JPG

輪到我ㄤ自己要肢解這條魚~ 後面就不播出來... 因為不太美觀! 哈哈!

至於魚的味道................... 其實真的..........................soso 捏.................

IMG_8540.JPG   

吃完晚餐之後' 天也黑了~ 大家也都真的很累了! 

從台灣出發到此已經超過30個小時了' 大家的體力應該都極限' 而且忍不住很想躺平調時差.... 

雖然外面溫度不冷' 但是也是會有臉很棟的感覺' 所以真的好想洗個熱水澡~!

 

你知道我們今晚住哪裡嗎? 真的很棒的地方喔!

所以記得要繼續收看喔!

 

 

 

 

 

 

 

 

PS. 這次的旅行' 當然也準備了小本本來紀錄我們每天的行程中有趣的事情

 

大部分我會收集很多旅行當中相關的收據發票或是票根等等的紀念意義的東西!

 

希望我到老的時候' 可以帶著我所有的小本本' 回到湖區' 一本一本慢慢回味

 

想想就覺得~ 又興奮起來了~! (希望老公趕緊趕緊中樂透)!!

 

 

IMG_4531.JPG

 

 

 

 

 

 

 

 

 

[ TO Be Countinu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