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79

Hello~ 你好哇!! 夢幻音樂盒~!

 

 

 

先提醒大家~

這篇很長! 要細心慢慢看~ 可以先允許大家先去上廁所再回來慢慢讀!

 

午餐過後~ 我們其實好像有去一個Outlet,

裡面有很多奧地利的水晶製品, 高級手錶, 等等的紀念品,

但因為我跟ㄤ實在沒心想逛....

喔~ 有啦! 他差一點買了一支一萬多的手錶,

正當他趁我不注意想要拿信用卡出來刷, 想說也才一萬多的手錶,

結果櫃姐拿出計算機說: 一萬多"歐元" 換算成"台幣" 的價格的時候...

我ㄤ當場傻眼到下巴差點掉下來~ 因為他以為櫃姐說"一萬多" 是"台幣"...

這位老兄阿~~~!!!!!!!  

別隨便離開老婆身邊好嗎?  外面世界是很黑暗邪惡的~!

差點讓你留在歐洲賣屁股了!!!! 

(還是說.... 在歐洲賣屁股是老公你的夢想???....無誤)

 

 

哈~ 歐洲的"砍棒" 有些還蠻搞笑的~ 熱狗兄你有事嗎?

IMG_1151

這一站, 我們參觀了維也納必來看的百水公寓~

百水公寓其實因為他的創造者叫做"百水先生",所以又叫做百水公寓

看起來像是亂蓋一通的不協調感~ 沒錯這就是百水公寓的特色!

非常"咖勒佛"的設計, 空間感也是毫無規則可言!

有興趣的可以自行上網查詢百水公寓的相關資料喔~ (就不再贅述)

 

IMG_1152

可能是覺得百水公寓不是我喜歡的那種風格, 一整個小臭臉的莎莉~

IMG_1156 

衝去對面買幾張明信片回家收藏!!!

IMG_1161

百水公寓賣明信片的地方真的好多明信片!

都很想買!  但是只選了一組而已!

IMG_1170

大家都衝去百水公寓對面的紀念品店,

有些團員吃起冰淇淋, 喝咖啡, 買小紀念品等等的~

我跟ㄤ也是一邊逛一邊發現... 裡面蠻好買的餒!  雖然東西不便宜!

IMG_1171

中間那群團友們~ 已經在那邊開喝起來了!

左手邊有看到莫札特巧克力店嗎?

在維也納, 莫先生真的是滿街跑!!! 在這裡一定要買的巧克力啦!

但買回來送人的話, 也要看送禮的對方是不是會欣賞?! 不然花錢送人禮物還要被嫌棄!

莎莉老公的同事還說: 送這七顆巧克力還不如不送!!!

拜偷~ 沒知識也要常看電視!  不然上網估狗一下, 莫札特巧克力的身價好嘛!!! 

(所以說不能得罪莎莉, 文字力量大~ 我們的莫札特巧克力被嫌棄之後~ 我也在此酸回) 

IMG_1172

就在莫札特巧克力店隔壁有一家, 賣這種音樂盒的手工藝品店...

原本只是晃晃心態的莎莉跟莎莉ㄤ, 卻看了一小會兒!

忍不住跟老公開口說: 音樂盒好美喔! 我想買~

沒想到ㄤ竟然說: 真的吼!!!  其實我也想買!!!

都不考慮價格的兩人~  馬上選了最喜歡的~ 打包+付錢走人不到5分鐘!!!

IMG_1179

要賺我的錢實在很簡單餒.........  我很沒抵抗力! 永遠不清醒!

算了啦!  都出國了~ 看到喜歡的就買唄! 

不要讓自己在某個夜深人靜的夜晚, 想起沒買到某樣東西時, 懊惱到後悔不已!

買下去就對了~  錢再賺就有啊!

IMG_1180

只能說~ 買完之後我心情爽到爆炸!

我真的覺得這個音樂盒太美了!!!  台灣絕對買不到~

IMG_1181

 

好~ 不理智的購物衝動到此為止~

接著~ 驚奇連連的下半天即將開始!

我們大約三點到了國立藝術史博物館,

早上我們參觀的是哈布斯堡的皇宮, 而藝術史博物館裡面,

收藏的是各類的藝術品喔!

這裡我一定要瘋狂的大力推薦,

如果您是念藝術相關科系的同學, 一定要來朝聖!

如果你能買到有關於介紹維也納藝術史博物館的任何書籍, 也請告訴我~

莎莉我的夢想是去當博物館的導覽員............(也太多夢想了吧)

IMG_1199

 

這雕像也大有來頭喔! 瑪麗亞‧德雷莎雕像。

德雷莎堪稱奧地利的國母,在父親查理六世去世後,

23年歲的她,繼承了王位,

成為哈布斯堡奧地利皇室的第一位女姓統治者。

大概是因為年輕,再加上又是女姓,一繼承皇位的她,

立刻面臨虎視眈眈的王位掠奪者,在打了兩場硬仗後,才穩固了她的地位。 

 

IMG_1204

再來一張藝術史博物館的外觀照片~

一定~ 一定~ 一定~ 要來的地方~ 莎莉大力推推推!

IMG_1207

有有有~ 老公的個人獨照又一發! 讚耶! 我拍的!!!

其實有點冷~ 天氣啦!

 

IMG_1208

即將進入維也納藝術史博物館~ 要來囉!

 

 

~~~

 

~~~

 

~~~

IMG_1210

這了不起的大門, 一看就感覺很誇張ㄚㄚㄚㄚㄚ!

就~ 很難形容的壯觀, 有感覺得出我要表達的嗎?  

IMG_1215

燈燈燈燈~

一打開門映入眼簾的' 又是這般早已習慣但還是驚嘆連連的內裝~

IMG_1222

這內裝其實也跟梵諦岡的很類似, 所以我只是又驚訝了一次!

竟然有這麼類似的地方!!!

其實~

莎莉的娘家爸爸, 跟老公的爸爸(也就是我公公) ....繞口令嗎?

重點是兩家的爸爸, 都是在做"室內裝潢"的設計工程,

所以, 莎莉跟莎莉ㄤ從小耳濡目染之下,

對於裝潢品味來講, 是真的"內行看門道"~

設計建築的材料, 樣式, 雖然我們不是真正的行家, 可是卻略懂一二,

講真的~ 歐洲的內部裝潢真的都超誇張的~ 沒在唬爛....

...  所以看到這種藝術史的內裝, 還是會目瞪口呆ing~

IMG_1216

吼~ 就是要走奢華高調路線就對了啦! 你看這屋頂!

什麼巴洛克風格, 文藝復興風格.... 

反正歸納成黃莎莉的認知裡, 都變成"超誇張風格" + "好野人風格" 這樣的意思!

IMG_1218

你看這階梯~ 是要演"天國的階梯" 還是"灰姑娘的玻璃鞋" 啊?

正經一點~ 咳!  其實歐洲的階梯都很矮, 小小一格高度都不高,

是因為歐洲中古世紀那些仕女, 都是流行穿澎裙,

所以有一點行動不太方便~  就像新娘子穿禮服的意思,

如果每一階梯距離太高, 很容易從上面摔個狗吃屎~ 直接三秒鐘到一樓~

於是~ 聰明的設計就是把階梯變矮....慢慢走看起來比較優雅安捏!

IMG_1219

反正, 只能用眼花撩亂來形容進入藝術史的第一眼!

歐洲雖然室外有點冷~ 不過室內都是很熱很熱很熱!

藝術史博物館可以寄放衣物 (一定要寄放) 不然走到最後你會熱到哭!

  

 

來一張我跟藝術史博物館階梯的合照~ 

IMG_1232

SALLY 姐姐說,

維也納藝術史博物館在2013年2月以前曾經有一段時間是不對外開放

因為有太多藝術品要進行維護~

所以我們2013.3月到訪的時候, 其實是博物館重新開放不久~

他們一大堆專業導遊在開放之前,

每個都像在拚考台大歷史系一樣, 拼命的看這些收藏品,

因為東西實在太多太多了! 要背要看的實在太多,

包括古希臘, 羅馬, 埃及, 文藝復興時期,

有雕塑, 繪畫, 等等各種藝術品............ 作品超過萬件以上,

所以他們也算是重新學習了一番!

真是可敬的專業導遊~ 自己先精研了才有辦法好好介紹~!

(不好意思莎莉姊姊~ 偷拍了一張她的照片, 請見諒)

IMG_1377

 

接下來我就不解釋了~ 大家先看看照片!

這些藝術品, 我們光是"拍照"的, 就大概只能拍到1/10不到的數量,

而莎莉放在這裡的這些照片, 都只是冰山一小角的概念而已,

真正進來參觀, 就有一種進到500倍大的故宮博物館的感覺啦~!

IMG_1241

IMG_1242  

IMG_1263

IMG_1270 

IMG_1275

IMG_1287 

IMG_1301

IMG_1303

IMG_1304

IMG_1305

IMG_1310

IMG_1311

IMG_1318

IMG_1324

IMG_1325

IMG_1326

IMG_1327

IMG_1328

IMG_1331

IMG_1332

IMG_1334

IMG_1336

IMG_1337

IMG_1338

IMG_1339

IMG_1340

IMG_1342

IMG_1345

IMG_1346

IMG_1347

IMG_1349

IMG_1355

IMG_1359

IMG_1292

IMG_1322

IMG_1272

IMG_1379

IMG_1380

 

這張是我超喜歡的雪中的獵人~

IMG_1400

參觀的房間就是長這樣~

大家看到這裡已經都累到快翻了!

IMG_1404

因為東西實在太多~ 又有很多大同小異~

IMG_1405

我們一直參觀到好像五六點了, 博物館都要關門了才依依不捨的離開這裡~

天啊~ 真是太好看了! 我說真的~ 可以來10次也看不完~!

IMG_1373

這裡的美~ 跟風景不同, 是很難形容的人為美, 希望真的以後有機會

自己也鑽研過美術史之後再來慢慢欣賞!!!

IMG_1375

走出博物館, 我們一行人慢慢地散步到我們要吃晚餐的餐廳...

好讚的一天

雖然, 一早看美泉宮走了一兩小時, 下午也是不停的在走路

可是這一天真的很棒, 充實到有點覺得腦袋被塞滿了~

終於有覺得出來玩不只是放鬆' 還能學到很多跟本業不同的知識~

只能說~ 雖然荷包扁了, 可是心裡卻豐實了!

IMG_1417

謝謝老公~ 辛苦了!

一邊聽解說還得一邊拍照! 

出來外面走路~ 吹吹風~ 到處都是這樣的建築..... 

維也納真的很適合再回來!

IMG_1425

連一個樓梯都可以藝術成這樣~

IMG_1446

我好喜歡這張的感覺

夜幕低垂, 華燈初上~ 建築的感覺像是換上新衣服要去參加趴踢的FU...

華麗中卻又寧靜~ 是不是這樣啊?

IMG_1448

我們晚餐吃的是奧式肋排~

這家餐廳也蠻乾淨整潔的, 布置的很現代化! 我個人給餐廳本身很高的分數喔!

不過唯一詬病的是..........   服務生~

IMG_1454

這位服務生,

一開始也是很真誠熱心的幫大家準備飲料, 端菜服務等等的~

可是因為SALLY姊在路上就說, 待會兒吃飯吃到一半會有一個小小的表演

(至於表演內容是什麼已經忘記了~ 可能是唱歌或是樂器之類的)

請大家聽完表演之後記得"打賞"表演者~

我能理解, 這樣的桌邊服務要給小費, 在歐洲是很常見的現象!

但畢竟~ 我們台灣人的心態是..... 

你大可不必在我吃飯的時候在旁邊唱唱跳跳! 又不是我請你來的~

不過, 既然都來到這裡, 出國了就要入境隨俗~

加上已經是最後一晚了, 大家就把自己身上用不到的歐元零錢通通搜刮出來

打算就這樣打發掉給表演者小費這件事....

結果~ 令人傻眼的是, 這個表演者一看到我們台灣遊客,

把身上不要的零錢通通拿出來, 竟然很不屑的當下就走了....不屑拿零錢!!!

我知道歐美人士很大方, 看表演拿點小費都要整張的沒錯~

問題是那位老兄也太.............................不尊重我們台灣旅客ㄌ吧?

好啊~ 就算我們拿零錢很丟臉~ 那你不要就算了!!! 隨便你~!

IMG_1455

我們還是繼續吃我們自己的, 聊我們的~

大家都相處到最後一天了, 明天就要回國~ 所以氣氛異常熱烈~  然後帶點不捨!

所以發生給小費事件之後~ 大家其實也懶得理那個表演者~ 零錢不要就算ㄌ!

IMG_1456

泡麵湯~ 喝起來就是泡麵的味道!

然後這個扁到不行的炸豬排~ 我只能說~ 我們公司樓下的東池便當排骨飯~

比這個強太多了!!!  

我老公總說: 出外人吃個機邀(止餓)..............!

IMG_1464

比臉還大~ 如果你是肉食主義者' 應該會很HIGH~! 慢慢啃完它吧!

IMG_1465

晚餐甜點~ 很多時候我是沒碰的!

IMG_1468

呼~ 吃了兩個小時的晚餐..................

總算..... 我們在維也納最後一晚的晚餐了! 

心情上~ 不捨再不捨! SALLY 姊姊吃完晚餐也要告別了!

希望以後有機會能再見了~ (SALLY 姐姐你有缺助理嗎? 我可以幫你提包包)

 

出了這家餐廳, 老公眼尖的發現外面有一個在步行巡邏的女警~

不管三七二十一, 已經豁出去了硬要跟人家美女警察合照,

還好這個美女警察很NICE, 二話不說就答應合照~

在歐洲(特別是義大利)  很多警察是不會跟遊客合照的~ 通常都很跩!

老公這次真的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 沒想到她竟答應了! 噢業!

我ㄤ拍完這張照片真的爽到..........看表情就知道! (要不要幫你洗出來護貝啊?)

我真的建議ㄤ~ 以後你來歐洲也帶著你制服啊! 大家交流一下!

IMG_1470

女警的警車~ 太帥了!

IMG_1477 

 

離開餐廳,

我們又慢慢的走回Hilton..... 

天啊~ 不能相信我們就要回台灣了! 可以不要嗎?!

 

 

俸上一張...維也納市區夜景, 當成我們整篇的END了~! 

真的好美!  我一定會再回來的~!  跟我ㄤ一起再回來!

IMG_1427

 

 

 

 

 

 

 

 

PS. 這真是很棒的一天, 很難忘~!  為我們的奧捷之行劃下完美句點的一天~

 

PS. 明天就要飛回台灣......  已哭!

奧捷之行~ 還會有一些小小的主題分類, 例如奧捷穿搭, 紀念品文...等等的!

希望我還有時間繼續更新囉!  

 

PS. 謝謝我ㄤ一直陪在我身邊, 等著我發文!  因為有你的催促, 我才有動力繼續寫!

別在激我了! 我也是職業婦女~ 很忙好嘛!!!  (上下兩行~語氣也轉換的太快ㄌ吧)

 

 

 

 

 

 

 

不想說The End, 我在努力寫個兩篇好了!

 

 

 

 

[ To Be Countinu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