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79.JPG

維也納 Day7  很冷但是卻很充實的一天~

 

想起到了熊布朗宮的這一天,

莎莉還能隱約感覺到氣溫很低, 很冷...但是很充實的一天!

 

事實上來說, 莎莉本身地理歷史常識應該算是比一般人好一些些,

因為高中時唸的是社會組, 所以歷史地理本來就是背的滾瓜爛熟~

可是回想起"奧地利" 這個國家, 卻完全沒什麼印象!!!

沒錯! 你們是不是跟我一樣, 只記得維也納是音樂之都,

除此之外對於奧地利&維也納是完全沒有任何印象了???

 

其實, 奧地利這個在歐洲來說面積雖然是很小的國家

可是歷史文化背景卻不輸給法國 & 義大利這些大國家喔~

本來不覺得奧地利會有什麼令人驚豔的參觀場所.....

不過今天我們要參觀的美泉宮(又稱熊布朗宮)

本身就是一座令人驚喜連連的皇宮!

 

這裡是皇宮外面正對著的大馬路!!!

這在台灣大概就是"凱達格蘭大道" 的意思啦!

如果換成我們小鄉鎮來講, 也可以叫做"中正路" 或是"中山街"~

(以上純屬亂講....誤!)

好滴~ 回到我們的熊布朗宮~!

IMG_0971.JPG

這是熊布朗宮 外面大門口的樣子~

再次感嘆, 為什麼國外的街道都這麼美!!!

為什麼國外的街道都這麼乾淨???

為什麼台灣街道不弄漂亮一點點~

至少讓我們這每天開車衝來衝去的人, 有空時也停下腳步來看一下我們台灣的街道!!!

怒~  以上純屬個人抱怨!

 

 

好~

莎莉記者簡介一下美泉宮的背景好了!

維也納其實算是個大有來首都,

中世紀有一個哈布斯王朝, 統治了這個地方有600年之久,

所以作為歐洲的經濟重心, 當然要蓋一個比較能看得皇宮!

於是, 熊布朗宮就是哈布斯王朝最具代表性的一個宮殿,

如同我們清朝歷史中的"紫禁城" 那個意思~

既然哈布斯王朝這麼強盛, 那裏面不用說一定是極盡奢華美侖美奐,

不只有很多藝術品, 還有金碧輝煌的裝潢,

一進去之後, 整個氣派的內裝, 麻煩大家自行進場參觀~ 真的是文字無法形容的!

IMG_0986.JPG

我們的當地導遊: SALLY 姐姐~  對~ 你沒看錯! 跟我同名無誤!

她是個移民奧地利多年的導遊, 在此也要先獻上同是莎莉的我~ 一份無限的崇拜跟尊敬!

因為她的專業解說, 真的很棒很棒! 

可以給她按個八百個讚!!!

這一天, 她一早就開始陪著我們, 從這個美泉宮開始, 都是她負責的!

讓我忘不了這一整天, 我有多驚艷~

說真的~ 要不是跟團遇到這麼棒的專業導遊解說,

自助來的話, 也是走馬看花晃晃就結束了.....

除非自己是專業歷史地理專家, 事前做足功課, 否則真的很難了解!

而且既然都來了~ 一定要認真看個夠才行啊! 隨便晃晃怎麼對得起自己的荷包~

雖然我不敢保證~ 回來之後到底記得多少~

不過當下的知識饗宴價值絕對超過團費的價格啦! 真的!

IMG_0987.JPG

其實大家通稱的"熊布朗宮" 是音譯, 意思其實就是"美泉宮"~

 

這一天天氣不怎麼好~ 有點冷!

建議三月到奧捷的朋友~保暖外套不可少!

IMG_0988.JPG

愛阿~ 這樣的街道!蕭瑟中帶寧靜FU....

我們先來看幾張關於熊布朗宮外面的花園照片好了!

IMG_0992.JPG

恩~ 我以後出國一定要幫我ㄤ多拍點照片!

每次回國之後, ㄤ都一直抱怨他的獨照很少!

罪魁禍首就是我~ 因為莎莉太懶~ 不是抱怨天氣太冷懶得把我的類單拿出來用~

不然就是隨便拍一拍都不成功~ (老公快翻臉了)

咳~ 這就是攝影師的哀傷阿~ (菸)

IMG_0993.JPG

幫我們的第一好的團友夫妻拍張合照~

GOD~ 拍照的時候人家是蜜月旅行, 我跟ㄤ是二度蜜月...

寫文的時候~ 人家已經是準爸爸準媽媽了~ 我跟ㄤ...還在準備三度蜜月! (攤手)

IMG_0994.JPG

好滴~ 這花園蠻美的!

IMG_0998.JPG

這張是我跟Elaine 的合照~

說到這裡我是不知不覺得Feel So sorry, 因為原本我們計畫好今年要一起去德瑞

因為種種原因之下~ 只好...無法同行了!

IMG_1000.JPG

冷吱吱的熊布朗宮廣場! 沒人~ 很棒! 我愛這樣~ (不知道要強調幾次我很愛這樣的感覺)

 

IMG_1003.JPG

這是我們已經參觀完之後的小小放風時間~

大夥兒在外面逛, 其實.....

其實真心的推薦大家, 有看到後面的那個遠遠的很像門牌的圍牆嗎?

建議大家, 如果是時間足夠的話, 務必衝上那邊~~~!

那裡據說可以看到整個維也納市區的View 

我們沒爬上去, 因為當下時間有點來不及~ 所以我ㄤ正在瘋狂的捶胸頓足ing...

他很想上去看!

IMG_1011.JPG

旅程中, 看到有"咩"在自拍~

這裡會讓人有一種"不知何年何月" 才會再來的感覺~

所以一定要拍個夠!!!

IMG_1014.JPG

再次的建議大家~  一定要爬上去啊~~~! 登高望遠!!!

IMG_1015.JPG

來一張團體合照!

奧捷真的很讚! 推薦大家一起來玩~!

IMG_1018.JPG

 

~喔摸摸~ (韓文發音, 意似 Oh My GOD)

歐洲的小人出動囉~  好可愛喔~  究古錐~~~!!

阿姨好想抱抱你們~  (順便打包帶回台灣)

IMG_1034.JPG

真的是哭腰的可愛啦!  你看他們帽子!!!

莎莉我很懷疑.... 歐洲的爸爸媽媽是不是都把打扮小孩這件事視為人生第一啊?

也太可愛ㄌ吧!!!

文中~ 莎莉我又發現我可以去歐洲做的工作: 幼稚園老師~

GOD~ 每天可以跟這麼可愛的小人一起玩樂~ 牽著他們小手去逛美泉宮~!

吼~~~~~~~

我老公去奧地利當警察, 我去當幼稚園老師~  ㄆ斐!!!!

噢有~ 也太可愛了啦!!! (重複五百次)

IMG_1035.JPG

 

看完了奧地利的小人,

我們再來看看奧地利的大人~

說真的, 念英文系的莎莉, 我以前就發現,

我們學校的外籍老師常常把女學生的臉搞混, 因為覺得我們東方女生很多長的很像...

有老師常把我跟另一個坐我旁邊的同學認成同一個人!

所以~就像我們看西方人一樣, 老覺得西方人都長的一個樣,

不外乎金髮碧眼~

不過看久了之後會發現, 奧地利跟捷克的種族, 在歐洲真的是走比較"高級"的路線

並不是別的種族"低級"啦~ 請不要誤會我有種族歧視!

我意思是~ 感覺奧地利跟捷克人, 很適合出現在伸展台上當"麻豆" 的感覺~

他們大部分身高都很高, 金髮碧眼, 而且胖子很少~ (特別是日耳曼民族)

你們自己看下圖!!! 是不是!!!

IMG_1038.JPG

對了~

大家還有記得我們第一天在湖區的時候講的那個西西公主嗎?

其實回台後~ 莎莉買了西西公主的DVD三部曲~ 很好看喔! 

回台之後再做功課, 盡情的回味也是很棒的FU~

IMG_1040.JPG

 

這是我ㄤ的"老婆背影" 特輯~

IMG_1042.JPG

好~

百般不捨的離開美泉宮之後, 老公開始瘋狂拍起奧地利的街景~

當下我們心情是不捨至極, 因為最後一天在這玩樂了!

 

所以不解釋的大家一起參觀一下維也納的市區街景~

IMG_1048.JPG

 

 

IMG_1064

IMG_1065

IMG_1071

IMG_1073

IMG_1076

IMG_1078

IMG_1080

 

這時候~ 也接近中午吃飯時間了~

今天中午是我們思念的中式菜~!

其實很多人跟團時, 會去計算到底整團幾天下來吃了幾次中菜,

我也會算~  我跟我ㄤ可忍耐的次數...應該是小於3次!

為什麼? 因為...都到國外了! 到底幹嘛一直吃中餐?

不管國外食物吃起來有多不習慣~ 不就這10天而已嗎?

大老遠跑來就是要吃吃看別人不同的飲食文化~ 我實在是對中菜無太大興趣!

 

這家亞東飯店是台灣人開的! 看招牌還以為可以刷國旅卡? 哈哈!

 

IMG_1088

好啦~ 雖然上面講的好像我們有多不屑吃中餐,

但一進到飯店裡~ 看到熟悉的滷肉燥, 還是不囉嗦的先嗑兩碗飯! 

IMG_1090

 

 

吃飽之後~ 下午還有很多路要走喔!

 

 

敬請期待囉!

 

 

 

 

PS. SORRY 我更新的文超慢~  慢到人家都快生出一個小孩來了! 

請原諒莎莉是職業婦女... 而且我常常在坐牢~ (蹲韓劇牢...別誤會)

大家也知道..."來自星星的你" 燒得我們全台上下的女孩兒們體無完膚! 哀~太好看!

不解釋你們應該也懂~! 

 

 

PS. 等等我~ 我會努力寫完的!

 

 

 

 

[ To Be Cou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