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from: http://www.emperorfood.com.tw/productFlash.aspx?f=1 皇樓)


結婚,喜餅 









提親之後的第一個週末,
我跟老公就一起去挑喜餅了.

喜餅是訂婚之後,
女方要分送給親朋好友的重要一環,
所以我們打算在發送喜帖的時候一併把喜餅發送出去~
遠途的就用快遞寄送出去就可以了!
所以  我們並不打算在歸寧或訂婚宴客時發送...(這樣比較麻煩...!)


在網路上也有看到許多知名的部落客推薦各大喜餅公司,
現在準備結婚的細節資訊,
在網路上可說是五花八門眼花撩亂,
有幾個比較大的網站都會推薦幾家知名優良廠商.
準備要結婚的人,自己上網搜尋資料,
實際上莎莉在準備結婚的過程之中,
也看了很多資料,但是實用與否,應該是自己挑自己覺得適用的就可以了.

喜餅這個部分,
台中的三民路號稱婚禮街,
所有的婚禮用品在三民路是一應俱全,
包括婚紗,喜餅,各種結婚用品.....

我在網路上看了評論,只挑了三家最中意的去要試吃品.
但最後雀屏中選的是"皇樓"

其實,西式喜餅最重要的,是第一眼給人的感覺,
第一眼就是所謂的餅盒,
現在每家的餅盒都設計的非常漂亮!


皇樓

囍事進樓

走進皇樓的店面,
迎面而來的店面布置非常典雅,
皇樓最出名的就是中式喜餅, 而餅盒的整體設計都是成熟質感路線,



餅盒上是三朵盛開的牡丹花,低調又奢華路線,
紅色的設計也非常喜氣,
搭配側邊深黑色,
我忍不住要說出老人家常講的:紅水黑大伴(紅色漂亮黑色大方的意思)
我想在結婚的所有細節當中,唯一只有紅色是最不會被嫌棄的顏色吧!



打開餅盒之後,
一般是可以直接看到第一層的西式小餅乾們
但是這款餅盒設計十分典雅,還帶有兩片"金色小翅膀"
可以把喜餅第一層若隱若現的蓋住,
小心翼翼的打開這兩片金色小翅膀"之後,
燈燈燈燈~!

  

這就是第一層&第二層&第三層的圖示,
一二層的西餅我就不多說了,就是有各種各式各樣讓人眼花撩亂不知從何下手的小餅乾們,
都很好吃,因為莎莉小姐本人不太喜歡吃餅類的食物,
所以其實在選擇上並沒有太多意見...
但是第三層的大餅,
則是長輩們試吃之後決定要用鳳梨椰果口味的(我一口也沒吃因為我... 恩愛甲)...

不錯吼!
其實選擇這個喜餅的款式, 也是我跟老公自己決定就算數了,

喜歡最重要!!!




這是喜事進樓的DM, 寫得好精緻而且圖樣也很典雅!




<挑選喜餅Tip 1>

其實市面上有許多家的餅盒,都把盒子做的很像變形金剛,
一打開就有許多層層機關的感覺,
雖然很新穎,但會讓人有種"吃盒子"的感覺,
當然並不是叫人家吃盒子,
而是西式喜餅的餅盒如果太搶眼,容易讓一般人產生餅盒的成本多過於喜餅成本的問題,
所以老一輩總認為西式喜餅就是"很貴很貴很貴"...
其實要選擇一款,外表看起來就很想打開,
打開之後又要有驚喜,
黃莎莉自己覺得,三層的設計是我的首選,
會讓收到喜餅的人,
有一種打開看到第一層,就想立刻打開看第二層,看了第二層之後,打開繼續看到第三層還有傳統大餅,
這時候大家都會有一種:好豐富喔!賺到了!....的感覺!
既然要做西式喜餅了,
我覺得兩層的雖然有些餅盒也非常漂亮,
可是畢竟在喜餅的份量上跟氣勢上,卻是小小輸了面子....





<挑選喜餅Tip 2>

當然一踏進喜餅店之前,
很多人已經在家做過功課了,
有些人也會帶著爸爸媽媽一起去看,
所以有時候招待人員如果是看起來就是菜鳥,
介紹的不是讓人感覺很舒服,
那就不必考慮, 趕緊換下一家,
因為......
定喜餅有許多小細節要注意,
例如 喜餅的介紹, 盒數的問題會影響喜餅運送到家的時間,
還有許多相關細節
如果不是一個讓人能放心且"資深"的門市小姐,
或許幫客戶服務的品質就不會太好,
相對的也許喜餅能拿到的"折扣" 也不會太漂亮...

這時候突然覺得,
自己做保險這行也是一樣,
客戶也常常會對自己的保險服務人員秤斤秤兩,
比專業, 比服務, 也會比價格,
但其實買東西的道理是相同的,
莎莉相信, 價值>價格 這種理論~
!

網路上有許多挑選喜餅的注意事項,
像是一定要拿試吃品, 一定要凹折扣, 一定要怎樣怎樣怎樣...
其實真正去挑喜餅,
最大的原則就是,
心中先有個數, 看個三家來選擇就夠了,
如果每個牌子都要去繞一圈,
基本上因為選擇太多就無法選擇,
加上家人的意見之後,
真的會爆炸!









另外,
非常知名的另外一家日式喜餅 -- 御倉屋,
黃莎莉也覺得非常推薦,
他也是皇樓的相關企業,

如果想要挑喜餅的人可以去試吃看看,

網站做的超漂亮:
http://www.okuraya.com.tw/




這個喜餅的餅盒設計我也相當喜歡, 和服的蝴蝶結為概念

但因為個人喜歡皇樓的服務人員   還有一定要選擇三層喜餅的關係...
所以...   下次我妹結婚我再去看看!!












準備結婚的過程之中
有很多很多很多  很多很多很多 複雜的細節
很多事情,會令人超級抓狂
很多事情,真的會令人想哭都哭不出來.......
其中
當新娘子的女生們,
在自己能掌握,能作主,而且是能力所及的範圍裏面,
照自己的意思跟想法去做,
我一直認為,
婚禮是自己的,如果把事情都丟給長輩或是朋友去解決,
好像也失去兩人一起準備婚禮的樂趣,

而且,
雖然有很多事情是事前無法預料,
也有很多事情是遇到了以後,才慢慢接受跟妥協,
並不是每件事情,都能如自己所願那樣進行....
畢竟,
婚禮留下美好的回憶之後,
別忘了,兩個人....今後將展開另外一個階段的身分的旅程,
婚禮之後,
還有無數個日子要過...~! 









呼~我又解決一件事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