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
要先說明

這一篇網誌
黃莎利小姐是以一種非常豁達+開心的心情所寫下的!











為什麼?
請接著往下看.......




今天'
在Facebook 上面
有個別單位的同事留言' 內容怒吼著他在工作上被質疑自己的能力!
不可否認的是' 這位同仁平常是很優秀的!


眾所皆知的事情part 1
國泰人壽  是一家保險公司
而所謂的保險公司 就是"數字"公司.....! 
很現實  但又讓人又愛又恨!  
你努力了28天   只有領薪水的那一天  稍稍有讓人感覺到欣慰...!
許多人
在國泰  努力了N百次的28天輪迴
這個28天的周期
就像黃莎利的卵子一樣
以一種非常快速且急劇的速度  消逝而去
28天 咻一聲就過去了!
而每一天的工作  就是在各種績效數字中  旋轉著 旋轉著 旋轉著!

眾所皆知的事情part 2
黃莎利小姐 從小就是之討厭數字
大學聯考的數學成績可真的是創人生的新低點  哈哈
但是~
這就是"人蔘"啦!
越討厭的事情 一輩子就越黏著自己不放
一天到晚
打開電腦
看到那些 密密麻麻的績效數字
追著數字跑
被數字壓得喘不過氣來!
看報表看到眼花.....
我總算了解到 為什麼有些人會在國泰賠上自己的健康!
這些數字
就是最後一根壓死人的稻草!


但 ! ! !
數字對我來說
就像老大經常說的: 我在乎的不是這個!
雖然我不知道 老大是不是真的不在乎
可是......
我是真的  非必要 不是很在乎這些數字!
在我人生中 
並不是扮演絕對.......

舉個血淋淋的實例來說好了...
某一天
很關心我的老大'
告訴我說: 你要有企圖心...... 因為你同期的' 現在成績都很優秀!
但我告訴老大: 我在乎的不是這個! 萬一我明天嫁給一個跟郭首富一樣有錢的' 我還在乎我同期的人嗎?
老大....當然是臉上三條線~!
並不是我那麼不在乎這些數字
而是
在乎的事情不同...
數字不好
不代表表現不好
是好在你看不到的地方而已
總有一天
會閃閃發亮到  讓旁邊的人都睜不開眼.... 知道嘛!?


"一閃一閃 亮晶晶"
每個女孩兒 
都在追求  自己的夢想
當你的財富比別人更充足時
就會有 更多的力量去做很多事情
但沒有充足的財富時
還是要認真的生活 認真的工作
想辦法  用腦袋賺取財富
所以
作一個
讓自己開心 讓別人羨慕的女孩兒
才是黃莎利要追求的目標阿
什麼數字不數字的
我腦袋裡  沒辦法裝太多...
關上耳朵 盡力作自己想做的而已...
至於別人說的話..........
唉~! 別太認真好嗎?!


SINGLE & FABULOUS ! ! !
單身 & 閃閃發光 ! ! !
凱利被打上的問號
我換成了三個大驚嘆號

親愛的國泰同仁們!
數字固然重要
金錢雖是我們活下去的乾糧
但....
身體很重要
開心很重要
幸福很重要
朋友很重要
家人很重要
除此之外
太多重要的事情 more than 那些數字了!
如果
你跟你的主管太認真
那  
那你就 徹底 輸了!

保持自己
SINGLE & FABULOUS!







PS. 我的圖片 是Dior addict
本季主打代言是Kate moss 正到爆炸!   這才是重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