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72.JPG  IMG_3386.JPG  

March 10th, Birthday of mine, and we're at PRAHA 

 

 

 

一切  都是如此的巧合~ 彷彿是上天為我特地安排的...

當初, 訂好要去奧捷的時候, 很巧的發現剛好我生日會在旅途之中~

看行程表的時候  也沒有特地去看我生日那天到底要去哪裡~

直到收到行前說明會資料小冊子時, 我才仔細研究生日當天的行程~

好巧不巧~ 我生日那天的午餐!!!!! 是米其林推薦餐廳耶!!

噢耶~  撒花!! 轉圈圈!!! 好棒喔~!

雖然這樣貌似很高調, 在布拉格遇到是我生日,

然後生日的午餐又正好是米其林推薦餐廳......

身邊很多人聽到這件事都已經投以羨慕死的眼光~ (莎莉害羞狀)

又不是我自己安排的~ 剛剛就說是老天安排的咩!

巧合啦!!!

 

 

你們有記得, 前兩天在某個公路休息站的時候  

我有不停的明示+暗示我ㄤ, 要送我一張生日卡片嗎?

我就知道~ 這大豬頭~ 一定不可能會有所準備, 我都這樣暗示他了,

還特地交代他, 一定要在生日前一天我洗澡的時候把卡片寫好,

等我生日當天一起床, 就可以看到卡片~ 

(黃編劇...自導自演這一整齣就對了!)

 

今天一早起床我就立刻梳化好去吃早餐,

說真的Radisson 的早餐真的異常的讚~

這就是跟團住好飯店的附加價值, 讓你會有物超所值的早餐~!

雖然有些人認為, 早餐兩片土司夾一個荷包蛋配一杯熱牛奶也會飽...

但對莎莉來說, 一日之計在於早餐, 怎可隨便~

早餐就是要像這樣:

首先, 有讓人目不暇給的麵包~(因為手機拍得所以照片不是很清楚)

IMG_3339.JPG

然後要有不知如何下手的優格跟搭配牛奶的麥片穀物~

講實在話只有在歐洲才有這種誇張的澎湃,

台灣我不知道吃過幾家五星級飯店的早餐, 很多真的又貴又soso....

IMG_3341.JPG

優格還要分瓶裝的或自己舀的, 還可以加各式各樣水果...

人家歐洲雖然水果不是盛產的地區, 還是很盡力準備很多種~

IMG_3342.JPG

桌面上至少要有四種果醬來搭配麵包, 所以~

這就是我的生日早餐~ 好棒喔! 卡路里指數整個就破表!

大家真的要給Radisson 跟巨匠旅行社一個熱烈的掌聲加尖叫~

真是一趟非常美好的養豬之旅呢!!!

因為一點小插曲 (想要避開巨匠的另一團的團員)

所以我們每天都是早餐時間一到就衝進去開始吃, 都至少吃快一個小時才肯罷休...!

IMG_3347.PNG  

吃完早餐之後, 還剩很多時間才要集合~ 這時候我們會先回房去解決人生三急,

都整理好了之後就到樓下跟大家集合~

這是我在飯店拉比跟我的生日卡合照(果然一早醒來就收到了~ 真感動~啾咪)

我當然是很不介意, 去年生日在義大利收到LV包包,

今年只收到一張小卡片(還是暗示老半天才有的).... 我是不CARE啦~!

IMG_9992.JPG

 

 

 

吃飯之後,  我們要去的地方叫做高堡~

從河上看高堡的樣子先貼給大家看一下( 圖片是我的御用講師維基百科來的)

待會兒我再繼續詳盡的介紹高堡這地方!

146daef4861186.jpg  

 

進入高堡之後, 必須要走一段路,

這座牆門的名字叫做「金豹門」??? 金錢豹的門 ??? 傻傻分不清~

IMG_9999.JPG 

高堡這邊在旅遊書上的介紹很少, 可能因為地處南方吧,

一般旅行社也很少來這裡

但在布拉格的歷史上, 高堡其實佔有很重要的地理意義跟位址...

高堡在神聖羅馬帝國的時候就已經是現在這樣的岩石堡壘了, 到了15世紀戰爭時曾經被摧毀~

 

聖馬丁的圓廳(St Martin's Rotunda),建於11世紀,後來研究時才發現下面藏著一層秘密地下室。


IMG_0005.JPG

 

不曉得為什麼我每次跟老公合照

左手就會變成這樣! 屢試不爽耶! 好多張都是這樣 @@"

我們走到這裡是聖彼得與聖保羅牧師會教堂

(The Capitular Church of St. Peter & St. Paul),

高堡區四周最顯眼的建築物,擁有新哥德式的雙尖塔。

IMG_0022.JPG 

我們走到教堂的這時候好像才早上九點,

教堂傳來望彌撒的鐘聲, 我有用手機拍起來上傳FB, 有興趣的捧油可以去找找~

真的一整個讓人心情都平靜下來,

其實不得不說, 莎莉受到太多西式教育思想的洗禮,

對於聖經及基督教有很濃厚的嚮往,

只是宗教信仰並非能莎莉說換就換~ 有太多現實面得屈服....

於是我這輩子注定是要拿香拜拜! 我還是得皈依聖母媽祖娘娘~ 不能跑票~!

(老公~ 這樣寫可以嗎?  )

 

 

 

既然是有名的教堂

在基督教世界裡面, 教堂旁邊通常就是.... 「墓仔埔」....

於是我在我生日當天的第一站, 竟然是來到墓園, 膽小者請你迅速往下拉~ 快!

untitled.bmp  

不過據說許多捷克有份量的人都葬在這裡了,

加上我深信著「見棺發財」這句成語,

讓我在生日這天可以發財, 這樣一想倒也沒這麼恐怖啦! (也太愛正面思考!!!)  

IMG_0024.JPG 

墓園最顯眼的Slavín──名人祠堂(Pantheon),建於1889~1902年,

據說只有最具資格的人才能被埋在此處, 例如一些很有名的作曲家、畫家等等的...

IMG_0026.JPG  

下面圖的右邊有看到偉大的小說家「卡夫卡」的墓碑嗎?

聽說畫家慕夏(Alfons Mucha) 也是葬於此地~

如果不是要玩「試膽遊戲」必須晚上才來的話, 其實白天來是很寧靜莊重的! 

IMG_0025.JPG 

 

好~ (呼!)

介紹完墓地.....  就緊接著要去教堂看看...

老實說我有點緊張耶! 知道怎麼嗎?

生日的時候來到墓地, 心中雖然有點小毛, 雖然我一直說服自己這會發財~

不過當時我....我....我....我那新買的「三爽牌」自拍機, 竟然!!!

竟然~~~~~~~~~~~~~整個莫名其妙的壞去了!!!

照理說, 要壞掉應該也要有個預兆什麼吧~   「沒有耶」!  說壞就壞!!!

或者是壞掉的話, 也應該整路一直壞下去阿~  「沒有耶」!  出了墓地就好了!!!

媽媽咪~~~~~~~~ 希望不是我想太多才好~~!!!!

神啊~ 聖母~ 耶穌基督~ 三太子~ 各方神聖~ 願你們與我同在! 哈哈!

好啦~ 這種「小凸槌」的狀況我們暫且稱之為「不可思議的事件」吧!

(其實要不是寫到這段, 莎莉我也早就忘記我當下相機當掉....)

 

 

看一下教堂好了~ 這浮雕真的不是開玩笑的,

中間密密麻麻那些聖經裡的人物跟故事, 其實就是「最後的審判」的場景

IMG_0029.JPG 

雖然我不是很懂「最後的審判」故事的細節

但我大概是知道上方的耶穌坐在眾聖人中間

下方右邊的天使迎接上天堂的人,左邊則是魔鬼將罪人拖下地獄。

大概啦~ 是這樣!

 

1.bmp   

雙尖塔之所以又是這樣「黑嚕嚕」狀態, 當然就是被焚燒過的痕跡~

怪了吼~ 古代人幹嘛這麼喜歡隨便燒這麼美的東西 (燒過比較有味道嗎? )

不過因為歐洲建築大部分是石材, 經過焚燒之後還能保留...

不像中國歷史朝代,只要被燒掉就很難再回復了(只能重建)...

像是「頤和園」之類的都是後來才重修的~ 我們看過火藥塔跟教堂都還好被保存下來!

 

IMG_0030.JPG

連門都好考究喔....  害我忍不住想起我們家隔壁媽祖廟的大門....

不管是在百花大教堂前純黃金打造的天堂門,

還是梵諦岡聖彼得大教堂的大門(雕刻著聖經的故事),

莎莉真的是很愛這些有質感有歷史的門 (我明明上輩子絕對是歐洲人...無誤) 

IMG_0031.JPG

準備要望彌撒了, 其實我們可以悄悄地跑進去看一下下,

不過莎莉我怕大家對我投以異樣眼光, 所以不敢進去....

老公在門縫裡拍了這張一瞥照片....(下圖),

沒關係~ 反正我會有機會重新回來這裡! 

IMG_0032.JPG

剛剛忘記介紹門口的那兩位~ 也就是聖彼得跟聖保羅 (還記得拿鑰匙的是誰嗎?)

IMG_0036.JPG

今天是禮拜天, 一早真的除了望彌撒的人之外, 沒什麼人,

整個教堂除了散發出祥和寧靜的氣氛之外, 莎莉跟ㄤ還在這裡許下生日願望~

蛋糕都還沒切, 是在許什麼願望~ 我們其實用Video 錄下來!

我在這裡許的第一個願望就是: 如果中樂透頭獎, 我就回來教堂作望彌撒的捐贈~

(明明是自己愛來..... 哈哈)

IMG_0043.JPG

I'm the Birthday Girl, 今天內心真的有說不出的澎湃~

平常每年過生日, 莎莉都是希望越少人知道越好, 就不想麻煩誰....

更不愛切蛋糕慶生這種活動, 好像從21歲開始就不再慶生了啦!

但是今年特別的特別, 所以我內心真的是止不住的激動耶! 真的~!

IMG_0048.JPG  

都能被拍到這種有點囂張的表情~ 吼! 人家壽星捏! 讓人家囂張一天啦!!!

很開心!  能跟ㄤ在一起  真的超HAPPY~ 超幸福~!

IMG_0067.JPG 

看著大家一起走路的背景, 寫文的當下又覺得

旅行的時候有自己台灣的夥伴朋友真的也是很開心的一件事情

大家來自全台各地, 就這樣10天我們被緊緊地綁在一起,

大家互相照應有個伴, 人多真的可以壯膽! 什麼事情都可以一起分享~

這真的是很難得的經驗跟緣分哪!

莎莉真的相信「相逢自是有緣」這句話!

回台灣之後大家就各奔東西了~ 要珍惜短短相聚時刻!

IMG_0071.JPG

 

 

 

 

離開教堂之後要前往的是布拉格最著名的古堡區了....

我ㄤ又在路上瘋狂搜尋跟POLICE 一切相關素材,

要不是嫌太麻煩, 我是不是應該另闢一篇專門寫各國的警察文啊!!!!

IMG_0059.JPG 

我正在到處熟悉將來要工作上班的城市

非常的OK的地方~ (完全就是我愛的那樣) !

幾百年前莫札特, 卡夫卡, 慕夏, 等等等~

他們也都是在城市裡到處走來走去!

IMG_0063.JPG 

一個優秀的城市裡總免不了要有多元化的交通工具,

這種叮叮車感覺在一些古老的城市裏面總是不陌生,

注意阿~ 我已經說了是「古老的城市」了,

絕非是在抱怨台中市的「Who」某人或是甚至更高層級的「MA」某人....

台中市連個輕軌捷運都可以出包, 遙遙無期的完工日~

我絕對不是在抱怨~ 絕對不是嘿! 我也不住台中....!

IMG_0065.JPG 

 

 

OK~ 第二個地點我們要去的就是傳說中布拉格的古堡區了~

咳~ 黃莎莉小博士在進入古堡區之前, 已經充分的研究過,

為什麼布拉格這城市在世界上各大城市之中總是常常被世人稱道,

地位屹立不搖到今日不可言語的程度, 一定有它厲害之處!

整個布拉格總共被分成六個區塊, 中間的伏爾泰瓦河貫穿整個布拉格

每一個區塊認真起來要玩的話, 可以玩1整年還玩不完不誇張...

(莎莉在寶島住了30幾年' 有2/3的地方根本都沒去過啊!)

而我們剛剛前面介紹的高堡, 是屬於河的右岸新城區,

而現在要去的布拉格城堡區是在河的左岸...

地圖大家可以先參考一下~! (網路抓的)

布拉格~1.GIF  

大家可以仔細研究一下,

城堡區其實是在右岸比較高的位置(越靠近河邊地勢就比較低窪)

所以蓋在高台上易守難攻的意思, 所以絕大部分的貴族跟豪宅也都在這裡!

古堡與城堡區裡面就像一座獨立的小城市一樣,

看一下我從書上翻拍下來的示意圖~ (From Book 人人遊世界)

(我真的拿出做專題報告的精神在寫部落格耶! 大家有感動吼!)

 IMG_4591.JPG   

所以我們現在下遊覽車往這邊走的地方就是上圖左邊正門前的廣場

我們在這邊等我們的外國導遊~ (但會說中文啦)

IMG_0087.JPG 

就是這位了~ 這位先生恕我真的不記得他名字,

只記得他自我介紹時說他在捷克教中文系, 假日就兼差當導遊,

曾經到內地留學之類的' 所以中文算是流利~ 不過老外嘛! 口音重是難免...

IMG_0097.JPG  

每一個入出口都會有這樣的衛兵~ 跟台北總統府前的衛兵一樣意思~

(只要是穿制服的我老公都相當有興趣)

IMG_0106.JPG

進了宮門之後..... 就是皇上的人了~ 要聽「嬤嬤」的話啊!!!!

..................................  Sorry, 是我「甄環傳」還沒退駕 @@" 

哈哈! 好啦~ 走到這邊其實只是第一中庭而已~ 大家正在等開門~

IMG_0110.JPG

這時候就很多警衛很緊張地在四周圍走來走去~

原來是捷克新上任的總理要來上班了~ 古堡區也是總統的官邸,

裡面有一部分的建築物是給總統上班用的~

車隊待會兒要經過我們待的這個中庭,

所以要稍微淨空一下~ 有警車先來開道!

IMG_0113.JPG 

你沒看錯~ 人家堂堂捷克總理, 捷克也是已開發國家別忘了!

總理的車隊也就這樣兩三台車而已, (我絕對不是在影射「MA某人」每次出巡都多浩蕩)

而且這古堡裡面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多到跟什麼一樣

也沒看到有誰把自己的鞋子拿給總理看一下穿幾號這種事情

更沒人請總理吃雞蛋什麼的阿........................(絕對不是在影射誰! 別對號入座喔)

IMG_0114.JPG

好啦~ 總理大人就安心上班~ 換我出場了!

IMG_0117.JPG

不曉得為什麼我ㄤ很愛捕捉人家站衛兵的這種表情~

恨不得自己能拍到衛兵挖鼻孔之類的表情是嘛!

這些衛兵會輪番駐守在每個門旁邊, 一個小時就輪班一次~ 交接班的時候大家就會圍觀~

IMG_0125.JPG  

這個很豪華的門, 叫做「馬提亞斯門」

古堡區其實在14世紀就已經完成現在的雛形,

16世紀偉大的哈布斯堡家族魯道夫二世進駐布拉格, 所以帶動繁榮...

IMG_0133.JPG 

其實當下導遊真的很認真在解說這個門,

只是我很不認真聽....因為Google 太方便了~ 想知道自己上網查也都有資料!

但導遊的功能真的很重要是因為, 當下聽過不太記得回家還可以找資料,

如果當下沒人解說, 就只能看著照片而很難理解到底人家是在有名什麼的....!  

IMG_0138.JPG   

國旗有升起來代表總理大人是有在這上班~  

IMG_0141.JPG 

關於布拉格, 我的偶像小莫莫(我對莫札特的暱稱)很常來,

所以在這種地方當然要四處充滿音樂, 路邊的街頭藝人真的很棒~

讓大家在等候進入的時候不會太冷場! (聽音樂記得要給錢)

IMG_0142.JPG

我ㄤ真的太有梗了~  這張是他無意中拍到的.... 中間有個穿卡其色外套背包包看右邊的男人,

他硬是要模仿這個Fu... 於是先拍了一張這叫對照組!

IMG_0148.JPG 

然後要我拍了大概五張的對照組照片.... 學人精耶這位先森!!!!!!

IMG_0150.JPG 

前庭裡最棒的景色其實就是在剛剛街頭藝人演奏的地方在繼續往下走一點點

不是說布拉格城堡區是在高台地區嗎?

所以只要角度對, 都能遠眺整個布拉格..... 

IMG_0153.JPG 

是不是看到紅色磚瓦屋頂的房子都有跟莎莉一樣異常興奮的Fu...?

就又很像庫倫洛夫那樣啊!

IMG_0160.JPG 

各位冰又~ 請做好心理準備~

你看到的決不是幻影~ 這是真實的布拉格!

它就是這麼美!

布拉格也叫做「千塔之都」因為有太多尖塔, 連這裡的歷史記載都數不清

到底整座城市有多少尖塔了!

IMG_0167.JPG 

寫到這邊, 突然想隨興的插播幾張照片~ 大家忍耐點嘿~!

這是手機拍的照片~

因為我覺得ㄤ實在太辛苦了~ 沿路就是不停地拍照!

這就是我們的使命啊!

雖然應該是要手牽手來欣賞沿途的美景,

不過為了寫文, 也要有好的照片才有辦法圖文並茂, 所以ㄤ一直非常辛苦的拍照!

阿不過我也是很認真在注意很多事情!

IMG_3350.JPG 

這是自拍機拍的~ 很讚吼! 根本都不必勞煩別人~ 自己就可以來拍拍拍~

SAM_0439.JPG 

所以我們自己拍的照片還算挺多的~ 等我研究好到底要怎麼使用相機之後

相信我們自拍照片應該會比這個優很多 (等我有空....@@")

SAM_0428.JPG  

現在準備要進入馬提亞斯門之後的第二中庭~  每一道關卡好像是在幹嘛一樣,

都是要收費才會有門票進入!

IMG_0180.JPG 

有必要大門就這麼雄偉精工嗎? 有天使跟魔鬼在上面~!

IMG_0182.JPG 

這是柯爾噴水池, 因為是冬天所以休工中..... 

進入這裡之後馬上就要往聖維塔大教堂前進!

請大家準備好您的票, 並隨時注意您的隨身物品喔!

 

IMG_0183.JPG

其實門票上我仔細研究過, 沒有寫一張門票多少克朗,

反正跟團根本不必注意這種事情啦!

IMG_0193.JPG   

有沒有覺得路旁就有這種裝置藝術, 而且很久以前就有了~

我黃莎莉真的是佩服到不行....

IMG_0204.JPG  

好, 先....在這廣場集合, 等大家全部到齊的時候我們要一起進場參觀

最偉大的聖維特教堂~

究竟~ 是個什麼樣子哩?!

IMG_0215.JPG

 

我決定要在這邊先讓各位觀眾 去喝口水上個廁所~ 休息一下!

為什麼吼~

原因大致上有幾個~

一來是因為怕篇幅太長大家看到睡著~

一來也是因為教堂實在是太讓我驚嘆連連~ 很想發專文好好介紹介紹~

再來是因為~  莎莉剛好寫到這邊累了! 需要補眠去....明天再繼續寫!

最後是因為~

這一天日老娘生日, 一定要讓大家認為生日過得很精采! 所以故意拆成很多段!

怎麼樣怎麼樣~ 哈哈!

 

 

 

 

吼有!

很期待下篇吼! 有精彩的教堂跟我的生日米其林耶!

快點喊「安可」~!

 

 

 

好低~ 應觀眾要求~ 我就先PO一張教堂照片,

讓大家一睹為快!! 沒問題的這種小事情!

 

IMG_0298.JPG  

 

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

有沒有起立給個掌聲? 真的很厲害吼!

想自己衝去布拉格了吼!

不要跟我搶, 我可是有登記要去波丹尼上班的一號!

快別跟我搶了! 拜偷~ 

 

 

 

 

 

 

 

 

 

[ TO Be Countinu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