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90.JPG

我愛上布拉格了....

 

 

首圖很讚~ 我好愛這個火藥塔!

 

從捷克回台灣之後

黃莎莉我一直在計畫我要搬去布拉格住的這件事情...

Why? Why? Why?

因為吼... 如果想說生個小孩, 培養他音樂素養, 最後到奧地利去留學,

我再去依親的話...這條路應該是蠻漫長的! 有太多風險跟變數了!

所以可能要換個方案...... so.......我想說,

我應該先去捷克找個工作頂著先, 慢慢存錢,

等錢也夠了之後, 再到奧地利鄉下買間房子~

再怎麼想, 我都覺得這個方案應該比較可行! 而且變數比較少!!!

所以我應該趕緊到波丹妮官網去看看有沒有在招募人才...

像我這樣精通國台英語三聲道, 應該不難吧~!

就這麼決定~~!!! (握拳....)

就在此時, 寫到這裡我轉頭看我老公躺在床上醉生夢死的看電視!

還問我: 幹嘛?!

殊不知我心想: 我就要去捷克工作了~你留在台灣繼續看電視好了!!!

 

 

哭~ 離題離太遠了!

我是想要好好介紹我們家那根柱子~ 火藥塔啦!

這哥德式建築看起來好像很嚇人 整個火藥塔一團就是黑不拉基~

其實這個火藥塔的前身是皇宮的大門~

你想想你家大門如果是這樣~ 是不是超氣派!!!

後來火藥塔都還沒蓋好, 皇宮竟然就要搬家了,

不過大門還是被留下來,

直到17世紀之後, 布拉格要對戰俄羅斯人時

就把火藥都藏在這個塔裡面, 之後大家就尊稱他一聲~火藥塔~

不過最後到18世紀被一些來亂的人佔領之後

竟不知好歹的燒了人家城門~ 真的很過混!

結果他就變成今天這副「黑嚕嚕」的樣子!

安捏五聊改某??  五某?

老蘇爹共林岡五爹聽? (台譯: 老師在講你有在聽嗎?)

 

火藥塔其實他的雕刻是很精緻的

只是剛好經過一段歷史 也在他身上留下歲月的痕跡

他真的不是一開始就跟 「黑嚕嚕共和國」一樣....是曬黑的無誤!

上面還有站著許多聖人~

 

(Data from : http://zh.wikipedia.org/zh-tw/%E7%81%AB%E8%8D%AF%E5%A1%94 )

 

你一定很好奇我是不是貼錯照片, 上面圖跟下面這張不是一樣???

疑~  這時候, 黃老師出的題目是大家來找碴! 你快看看到底哪裡有不一樣?

快把不一樣的地方圈起來~ 文章最末我會公布答案!

答對的觀眾捧由~ 我就送.........  「莎莉ㄤ愛的抱抱一個」~

答題方式是打控八控控專線告訴莎莉你的答案~! 趕快來電搶答嘿!!!

 

 

IMG_9896.JPG

 阿因為我們進布拉格的時候

竟然給我下雨了!!!!! 而且雨勢還不小~

所以我們只能收起單眼(怕鏡頭淋濕), 就這樣隨便拍幾張意思意思~

然後這時候我一定要說一下....(下段待續)

IMG_9893.JPG

其實我們進布拉格之後' 夫妻倆就開始來個互看不對眼~

所以上圖我被拍的時候我心中其實是有在罵髒話~~~!

因為我們到布拉格的第一站不是來火藥塔...  而是先到飯店去Check in 下行李~

飯店是在熱鬧的市區裡面' 遊覽車不能停太久

所以大家都加快速度拿自己的東西就下車了~

莎莉我是屬於急性子的人, 我ㄤ是屬於天塌下來也與他無關的慢郎中...

我早在車還沒停妥就交代ㄤ, 先到遊覽車後面拿我們的小行李箱,

拿好之後待會就用最快速度下車! 因為我超想上洗手間...

阿沒想到... 「慢」先生去拿行李之後, 其他團員也要陸續下車

於是他就一個人默默待在遊覽車後面~

一直等到幾乎大家都下車了, 他「慢老爺」才緩緩的從車後面走過來...

這時候因為路太小, 只能容納兩台車會車,

我們的遊覽車堵住其中一邊的話, 整個交通就會打結~

結果司機一回頭看到後面已經大排長龍了, 也顧不得我們還在車上,

就趕緊往前移動再找空位停車~!

當天的實際狀況就像這樣:

 

IMG_9988.JPG   

是不是只有兩台車能交會~ 旁邊都是人家停車格!

最後.... 等到我們下車的時候, 其他動作快的團員早就站在飯店拉比納涼很久了...

這時我只是說了他一句: 你剛剛為什麼不跟其他人說「借過一下」呢?

只是跟別人借過一下你就可以下車了阿~

為什麼要等到大家都走光你才要走???

他老爺竟然回我: 後面一堆人你叫我往哪裡擠??

後面一堆人有些根本還沒準備好要下車, 那你可以先借過一下啊~! 

平常你開車, 別人車在旁邊要插你隊, 你根本沒讓過半次!

為什麼偏偏這時候莫名其妙發揮超級禮讓精神, 讓我等你老半天?

早知道我就自己下車了我!!! 只是我為了怕你東西太多拿不動!!!

算了~! 

我大人有大量~  不會計較這些小事! (頂多只是不再PO慢先生的獨照~哈)

或是被PO出這種會讓人害羞的圖....(下圖)

 

 

※※※ 說真的不能隨便惹怒寫文章的人,   這就叫...... 「文字力量大」! 

 

 

IMG_9897.JPG 

這椅子是在測試「性」的渴望程度...

一坐上去我想它應該是根據每個人屁屁的溫度來判斷吧~

後面跑馬燈會跑到幾個指標的位置

所以我ㄤ它測出來據說應該是「Wild」(英譯: 狂野)  嗚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們很自由隨興地在布拉格這邊玩了好幾個小時

飯店的位置是在瓦次拉夫教堂,

然後步行可以到波丹妮跟提恩教堂&舊市政廳的大鐘附近

這一帶觀光客超多的~

但這裡真的超好逛~ 也不太會迷路喔!

 

我們有先走到波丹妮跟提恩教堂

但是因為雨太大人又太多

所以只匆匆拍了幾張照片, 反正還會待一兩天, 所以明天再拍也OK...

這裡就是著名的機關大鐘....  

下篇我再來PO清楚的圖並解說, 現在大家先解饞看這兩張~!

 

IMG_9926.JPG 

來這邊要小心注意的是

這邊也是扒手的一級戰區, 千萬別只光顧著拍照跟抬頭看大鐘

有可能你一直太專心看上面或拍照的時候

底下的小偷兒已經光顧你的包包囉~

千萬要小心! 先提醒各位!!!

IMG_9925.JPG

因為雨大真的很煩~ 我們在吃晚餐之前

就在這家冰淇淋專賣店耗了一陣子.... 可能有點累了~ 發現大家都耗在這!

IMG_9922.JPG

有好多口味可以選擇耶~ 哇~

怎麼在台灣就說人家一定加色素~ 在國外都沒想過這也是加色素!

 

 

 

 

 

 

IMG_9898.JPG

我好了~ 點了這應該是香草+ 草莓~

根據紀載, 兩球+甜筒是70克朗 (約台幣105元),

不要換算成台幣的話, 把克朗直接當台幣看是蠻便宜的~ 哈!

 

IMG_9900.JPG

歡喜莎來了!

只要有吃的我都會笑開懷~ 明明就也不能吃太多冰的~

不過到了國外都解放了~

不能吃炸物的莎莉ㄤ也吃了炸物,

不能吃冰的莎莉也吃冰的了~

 

IMG_9901.JPG

這家店看起來SOSO

可是內部裝潢我超級喜翻~

牆上掛的畫真的很有氣質 感覺都是老建築物翻拍的!

這張是「對照組」~  看清楚是「對照組」~ 就是正常的那種!

 

IMG_9902.JPG 

下面這張叫做「實驗組」~

所謂「實驗組」實驗組就是有可能會失敗的那種狀況~!

吃冰淇淋也是要看人吃的好嗎???!!!

裝可愛很不酥湖耶 這位先森~! (所以說真的不能惹到寫文章的人!!!)

IMG_9904.JPG 

 

來張我喜歡的牆畫特寫~ 真的很讚!

這也可以用來布置家裡吧?

 

IMG_9907.JPG

我ㄤ叫我偷拍隔壁桌的正妹~

其實來到中歐, 這裡的人種關係, 不管是男女老少

幾乎都超有型的~ 男的俊女的美!  走在路上也賞心悅目!

IMG_9915.JPG

旅行之中  最美好的事之一

就是能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

這位是我在這次旅行認識的同團旅人,

這位姊姊是來蜜月的~ 但她也是個自助狂~ 前兩年才義大利自助, 佩服佩服!

IMG_9918.JPG 

吃過冰淇淋之後~ 就要來吃晚餐了!       

到底~ 這樣吃下去~ 莎莉在短短10天內到底會胖幾公斤呢?

有興趣猜的人請打控八控控專線~ 24小時有專人服務!!!!! 一樣文末公布答案!

 

這就是我們今晚要吃的「義大利菜餐廳」

OH MY GOD~

我朝思夢想的家鄉菜~~~!!!

各位還記得我家住在「佛羅倫斯」這件事嗎?

終於能吃到我的家鄉菜~ 感動餒!!!

IMG_9929.JPG 

我們義大利人, 用餐的時候都會先來碗湯,

讓你們這些在外的遊子先暖暖胃~ 有沒有很「大心」!!!  (有~~)

這碗包含了義大利主廚愛心的蔬菜湯'

先讓你清清喉嚨漱漱口, 迎接待會下一道經典名菜~!

 

 

IMG_9932.JPG

 

 

 

燈燈燈燈~~~

是不是很懷念義大利麵!!! 是不是!!! 每天吃那些豬腳雞排什麼的,

來盤正宗義大利番茄麵, 上面灑滿起司跟一點點辣椒油.....

 

噢噢噢~ 哪西公斗(如果說到)「義大利麵」

在捷克吃到的這家義大利麵餐廳

真的讓我黃莎莉可以毫不猶豫的豎起大拇指的用力給它推到頂!   

 

IMG_9934.JPG 

金價就齁假A啦!!! (台譯: 真的很好吃啦!!!) 

好吃到龍姊還去廚房跟義大利主廚要那瓶辣椒油(可惜忘記拍)

龍姊來好幾次' 每次都拜託主廚賣她那個辣椒油~

那個義大利主廚就很驕傲~ 根本不賣! 有錢都買不到的意思!

後來這次應該是龍姊有跟主廚拋了媚眼, 順便加上苦肉計跟美人計...

終於最後皇天不負苦心人, 那個主廚竟然免費送她一瓶辣椒油~!

那句成語怎麼說來著: 精誠所至 金石為開~  是這樣嗎?!

 

 

接著我們義大利人 當然不會只拿盤義大利麵就唬住你的胃!

再來這叫做: 銷魂指數爆表支~ 吃了還想再吃的 PIZZA~

沒錯~ 你真的沒看錯!!!

剛剛一碗湯之後, 一人再一盤義大利麵之後~ 就一人再半片Pizza,

也許沒有拍得很清楚, 但我想這應該至少是10吋Pizza 的一半!!!

絲毫完全沒有在怕你吃的啦~  (又有夫妻準備要打包當消夜了!!!)

我是完全沒在打包這種事情~ 一上來馬上加起司粉跟那瓶無敵辣椒油~

三兩下就解決吃光了~ 呼! 爽耶~! 好吃得不得了!!!

IMG_9937.JPG

最後吼~ 我真的不得不給這家義大利菜餐廳起立熱烈鼓掌一下!!!

我們義大利人的中心思想還記得嗎? 

記得我寫過的嗎? 義大利人就是「慢慢來」 慢到你會睡著, 慢到你會抓狂的程度~

ㄟ~~! 那不就意思是「慢先生」上輩子也是義大利人嗎? (無誤)

 

但是這家餐廳速度真的很快,  很快這件事情固然值得獎勵

可是真的超好吃~ 超好吃這件事情更加值得獎勵(畢竟這裡是捷克)

但是最值得我起立鼓掌加90度鞠躬的是....

它的甜點~~~~~!!!! 是我來奧捷10天內~~~吃到最棒最棒最棒!

最好吃~ 好吃到想衝去在要一份的~~~~提拉米蘇~!!! 

IMG_9941.JPG 

很難再有什麼形容詞可表達 我對這家餐廳喜愛的程度了

我只能說我這餐吃完我打算移民去捷克工作的想法是更加堅定屹立不搖了...

就算在這家餐廳洗盤子端盤子我也都願意!!!

這提拉米蘇真是好吃到流淚!

 

 

 

 

 

 

 

好了~ 我怕我再講下去' 連我自己都快翻桌了~

對著一堆吃不到的人來說, 寫美食真的很欠揍~!!!

寫成這樣又吃不到真得更欠揍 (因為在捷克)!!!

 

 

OK~ 吃很飽很飽很飽超級飽之後,

當然不是就這樣回家睡覺了 (這樣會胖死吧)

夜間活動也要安排一下啊~ 夜店Clubbing 之類的是不是!!!

當然沒有~

我們最重要的夜間活動, 第一個就是先來看一下夜間的提恩教堂!

提恩教堂我有說我會在下篇發文中好好認真介紹他出場,

這只是暖身, 大家先看看我們的照片是不是有機會登上旅遊雜誌之類的! 

 

提恩教堂你有發現夜光之下, 那兩根尖尖的還蠻像巫婆的帽子嗎?

說真的很美啦~ 只是我真的都覺得跟古堡一樣小恐怖...

看久了讓人不知不覺很驚悚, 哀~ 難道我就是愛這味嗎?

 

IMG_9962.JPG  

我真的喜歡夜遊的時候拍的照片

不管是不是拍得好, 總有一種夜晚的寂靜美, 加上晚上兩人手牽手

一起在這夢幻之城布拉格, 這是多少人一生中夢想前往的地方...

這裡的建築物風格多元, 讓整個布拉格金光閃閃金碧輝煌~ 

要在這裡待兩個晚上, 沉浸在這種氛圍裡實在很幸福~!

IMG_9968.JPG  

其實我們的目的地是要去這家劇院看「黑光劇」

劇院就位在名牌大道的同一條喔~

IMG_9949.JPG

每天當中有很多場

我們應該看的是晚上8:00~9:00的那個時段~

這要事前訂票才能進入喔!

IMG_9950.JPG 

每天都有不同的表演清單~ 這一天是星期六~!

IMG_9953.JPG

進入之後自己找位子坐

說真的戲院真的為了賺錢吼' 有點不顧人命

一個黑光劇戲院, 每個角落都塞得很滿很滿~

而且外面氣溫大概三四度, 裡面空調溫度竟然至少有30度

真的熱到想要脫光........外套! (外套一定要脫掉, 不然你會休克)

黑光劇因為不能使用相機攝影, 所以就留給大家自己去看囉!

但唯一我能透漏的是.... 

開演不到10分鐘我就完全看透黑光劇演員穿的根本是白色衣服

上面有一些圖案會在黑暗中有反光(類似螢光劑之類的)

所以我大概不到10分鐘我就整個陷入昏迷狀態....!

IMG_9958.JPG  

後來昏迷了40幾分鐘我又醒來(媽啊! 椅子真的很難睡)

出來之後, 就要慢慢步行回飯店囉~!

走回飯店大概也需要20分鐘吧~ (姊姊我有練過, 20分鐘對我來說小蛋糕一片)

老公在路上看到有警察在巡邏, 而且是派霹靂小組「步巡」

感覺整個好悠閒~ ㄤ整個心也想去捷克當警察了~!

可以在古蹟旁漫步巡邏!!!

IMG_9977.JPG  

 

這家飯店叫做Radisson, 在歐洲這是連鎖的, 因為我記得義大利的時候也住過~!

 

IMG_9889.JPG

 

 

要睡了嗎?!

 

 

要睡了???

 

 

怎麼可能這樣回飯店之後就睡覺了!!! 哪五摳玲啦!!!

 

 

跟大家說, 黃莎莉本人已經在黑光劇那會兒就睡飽了!

也才九點多, 就叫我洗澡睡覺怎麼可能!!!

我都來到布拉格了捏!!!

不玩到我高興怎麼可以放過他!

我從下午進到布拉格之後就開始瘋狂認路,

從小莎莉最厲害的就是認方向, 真的我沒在吹牛...

新光三越台中港店, 不管車子放在什麼方位我都可以找到正確的電梯,

所以一到布拉格之後

我就看到我們飯店往前走50公尺轉角就是星巴克!

就是那裏了!

我一定要來嘗試捷克的星巴克咖逼~

就算晚上喝咖逼會睡不著也不重要!!!

 

說時遲那時快

我就拉著ㄤ的手, 不管暗夜有多少壞人在外面伺機等候

我都要出去瞎逛一番喝杯咖逼才甘願!

所以你有看到我手上已經拿著一杯星巴克大熱拿了嗎? 哈! 效率!!!

 

SAM_0403.JPG

星巴克斜對街角是一個小亭子

裡面賣的是熱狗漢堡薯條類的速食,

我怎麼能放過他!!!

雖然我晚餐飽到在喉嚨的高度了~ 我還是忍不住要點一份漢堡!

老公不吃香腸, 那我只好來份雞肉漢堡! (因為牛肉賣光)

點了之後看著老闆娘用極快速度把我的漢堡肉煎好包好, 熱騰騰的交給我!!!

旁邊有各式各樣的調味醬~ DIY一下嘿!  

SAM_0400.JPG

噢~ 說真的我一看到這個畫面, 想去捷克工作的想法就如湧泉般無法停止!!!

好想你喔~ 布布......! (莎莉對布拉格的暱稱)

 

SAM_0401.JPG  

 

謝謝老公, 你又再一次地捕捉到我滿足的表情!

雖然經過幾天的暴飲暴食之後我已經漸漸擁腫.... 但我不CARE

這就是自然派的黃莎莉~ 該吃就吃!!!

 

心甘情願地拿著星巴克拿鐵跟好吃到爆炸的雞肉漢堡回到飯店房間慢慢享用!!!

 

SAM_0406.JPG

一回到房間就呈現爽翻狀態~ 又有Wifi 免費用~ 真的給Radisson 一百個讚~!

 

SAM_0408.JPG  

心中OS: 靠腰的好吃~ 早知道買兩個!!! 老娘明天一定要再買來吃個爽! 胖死都甘願!

 

SAM_0409.JPG

吃完之後我真的, 累了~ 肚皮也快撐破~ 就真的要睡了!

對了, 因為漢堡太好吃' 我們沒找同團的朋友一起吃, 害我們被念不夠義氣~

明天一定要一起去吃!  吃~吃~吃~!

 

 

 

 

 

沒到過布拉格之前,

你永遠只會知道台北101曾是世界第一高樓...

永遠只知道我們台灣最好吃的就是滷肉飯配貢丸湯...

永遠只會自豪我們台灣人很熱情很有人情味...

也應該永遠假日只能在這小小塊的土地繞來繞去...

說真的,

我絕不是一個不熱愛台灣的人~ 相反的我熱愛這片土地!

只是, 當你每天被工作生活金錢壓得喘不過氣之餘,

晚上你想打開電視紓解壓力一下,

卻只能被迫收看一些垃圾新聞跟垃圾綜藝節目or播到爛的電影,

好不容易盼到Weekend 可以放鬆一下下,

跟家人朋友出門吃吃喝喝換來一點短暫的開心...

日子就像陀螺一樣日復一日...

但令人火大的是...我們活了這麼多年之後,

你吃得跟喝的東西沒有一樣安心,

花錢吃下一堆有毒的食物~ 沒有一樣正經的!!!

花生油沒花生, 橄欖油沒橄欖~

繳勞退沒退休金, 繳健保樣樣要自費~

最終萬物齊漲只有薪水沒漲~

(怎變成抱怨文!!!)

不是~ 莎莉是說吼...

如果說,

能讓我... 去捷克找份工作, 真的放空我自己的話...

我真的願意停掉台灣的工作, 去那邊好好放空一下.......

前提是我老公要中樂透這件事(大家應該沒忘吧)......

中樂透

中樂透

中樂透

中樂透

中樂透......快點中樂透!!!

 

 

 

 

 

 

 

好~

終於~ 聽完我的碎碎念之後! 終於到了令人期待的「文末」了吼!

還記得我的問題嗎?

 

Q1: 本文第一張首圖跟第二張圖片到底有什麼不同?

Ans.: 一個是火藥塔正面, 一個是火藥塔背面~ 正面背面傻傻分不清吼!

         你有發現背面好像多了個什麼牌子擋在旁邊嗎?!

 

Q2: 莎莉本次旅行到目前為止到底胖幾公斤了?

Ans: 說真的這題沒有標準答案, 因為我完全不想面對現實...所以也沒量!

         所以這題你被陰了! 根本沒答案!!!

 

      

你猜對了嗎?    猜對有送獎金一億元耶~

沒有猜對喔? 那不好意思~! 沒獎金了!

 

 

 

 

一定  要繼續等我喔!

 

 

 

PS. 隔天醒來就是我生日了耶~!

一大早醒來會不會中樂透阿我?!  哈哈哈~!

 

 

 

[ TO Be Countinu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