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42.JPG

這是個非常適合上山喝下午茶的Weekend...

 

 

 

這一天我跟ㄤ起床之後, 一直躺在床上互問對方: 今天要去哪?

莎莉: 老公~ 今天我們要去哪?

老公: 那老婆你想去哪?

莎莉: (幹嘛把問題推回給我) 不知道阿~ 隨便

老公: (會故意講一個我一定不想去的地方) 那去鹿港?

莎莉: .....    不要......! 有別的選擇嗎?

老公: ...... OOXX (其他也不怎麼樣的地點)

大家有跟我相同的困擾嗎?

這件事情, 好像不管是出去玩、吃飯等等都會發生!

於是乎, 已經很久沒上清境的我們...決定要去清境

之後莫名其妙就變成要去老英格蘭,

立刻打電話去訂位~

不過印象中好像無法電話訂位, 只能現場候位啦!

下午茶時間是1點開始的樣子~  我們到的時候差不多是12點初,

先登記名字候位~  大概就要等一個鐘頭才可以進場..

 

IMG_2307.JPG

一上到清境

一般人都會被路旁的這棟超大型都鐸式建築給吸引目光

這裡就是老英格蘭...

以前常常上清淨都會想進去看看' 阿不過其實都沒什麼勇氣~

感覺就是太奢侈的一個下午茶!

(不過不要被外表騙了啦! 下午茶價位蠻親民的說...)

IMG_2308.JPG 

老英格蘭 這家HOTEL大家一定都不陌生 (在報章媒體全力放送之下)

到底~ 這老闆花了多少時間跟金錢蓋了這間老英格蘭...

說真的報章媒體已經都說到爛了~ 在此就不再多加油添醋了~

IMG_2309.JPG 

這一天我們從家裡出發的時候大概是早上11點,

很妙的是我們先去買了家裡附近超好吃的滷肉飯跟乾麵吃飽,

因為想說要吃下午茶應該是兩點過後的事情, 那早餐就來吃個「粗飽」好了!

於是乎~ 12點多到老英格蘭, 還要等一個鐘頭, 所以我們就到老英格蘭的前院晃晃~

IMG_2316.JPG

這裡前院只開放一半, 另一半應該是專門開放給住宿的客人...

之前結婚的時候也有考慮要來這邊拍婚紗!

不過聽說費用很貴~ (住一晚一萬多塊), 進場拍婚紗費用好像是8000元起跳...

是說~  我們中部也蠻多地方都很漂亮, 應該不需要把錢浪費在這裡,

這種歐式建築台灣雖然稀有, 不過8000.... 都可以買一個LV小皮夾了!!! 哈!

所以當時拍婚紗就沒有考慮這裡了 @@"  

IMG_2317.JPG

最近大家看我正在發表奧捷的文, 應該不難看到這種歐式建築

不管是巴洛克式, 羅馬式, 哥德式, balabala...

總之我都覺得其實老英格蘭的風格就是走歐風路線啦!   

所以沒空來歐洲的捧有~ 你也可以來這邊假裝自己來到歐洲喔!

IMG_2318.JPG 

還有一個小時

拍完前院1/2 的空間之後還有45分鐘...... 只好拿出手機來划一下~

這一天我也真夠烏龍的!!!

我明明記得我要外出都一定會帶行動電源....

於是我一開始就很不客氣的一直玩手機! 哪知道~

我的小袋子裡面裝的竟然是我的「三爽牌」自拍機的充電器!

什麼跟什麼!!!! 有夠烏龍的~ 害我被我ㄤ取笑!

IMG_2326.JPG

兩個人的世界, 少了小朋友的填空, 

其實莎莉覺得, 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候是要常常聊天的~

而我常扮演「講個不停」的那個角色...

然後會把很多事情的看法講出來逼老公認同我, 呵呵!

藉此就可以打發很多時間啦!

不然兩個人一直划手機也不是辦法~ 明明坐在旁邊還要用LINE 聊天@@"

像樣嘛!!!

IMG_4430.JPG  

大概還剩20分鐘的時候, 我們又回到報到的入口那邊去等待服務生帶位!

IMG_2336.JPG 

後面那位穿白衣黑馬褲子跟藍襪的小姐就是服務生~ 

到了要Check 我們的吃飯時間的時候, 我還一直稱讚服務小姐的馬褲真好看~

感覺就是馬褲結合飛鼠褲的組合阿~ 要很瘦很瘦穿起來才好看!

IMG_2335.JPG

接著就要進入莊園了~

這裡有鐵門圍著, 需要有服務生帶位才可以進入!   

所以老英格蘭只有下午茶的客人可以進入下午茶餐廳,

除了大家這幾張圖看到的開放空間之外,

其他樓層是禁止進入的, 只有開放給住宿的客人才能使用喔~! 

 

IMG_2337.JPG 

其實剛剛沒進入大門也可以從外面拍到裡面的樣子,

開了門走進去之後可以看到建築物的全貌~

 

IMG_2338.JPG

最近莎莉正在積極認真的瘦身當中........ 因為去吃下午茶前一段日子,

真的是我人生當中體重的高峰期! 看了這一天這些照片我更是挫折+想撞牆!

我們要吃的這家下午茶叫做「維吉諾餐廳」

IMG_2440.JPG 

走進大門~ 會有一個服務生幫忙開門進場! 

裡面的裝潢看起來好典雅喔~

IMG_2340.JPG

我們被帶到一個像是陽台內側的走道, 但還是在室內~ 

這位子真的不錯, 很隱密, 旁邊有窗戶還可以看到外面的建築物,

IMG_2390.JPG

座位上也不會跟隔壁桌太靠近, 感覺就整個很幽靜!  

空間布置是走奢華風, 大家慢慢欣賞悠~

IMG_2341.JPG

這些門的裡面坐的是其他餐廳的客人

我們是坐在人的外面, 所以隱約也還能看到裡面的人~

這裡適合帶小朋友來嗎?

我只能說~ 看你的小朋友如果是很皮很愛亂跑的那種, 就不是很適合,

因為大家也想要有一個安靜輕鬆自在的用餐環境,

但因為我們隔壁桌也有一對夫妻帶了兩個小朋友來

大的是男生一歲多, 小的才幾個月大躺在娃娃車,

他們的小孩算是很安靜, 所以也不太會打擾到其他桌客人~

真是太有公德心了!!

IMG_2344.JPG 

坐定之後, 會有服務生來介紹下午茶的細節,

這裡是一個人NTD450, 所以兩個人+一成服務費就是990元,

實際上我覺得這樣的餐廳開這樣的價位是OK啦!

不過重點還是要看看待會兒的下午茶內容才能下評論!

IMG_2345.JPG

這是抹茶口味的烤布蕾,

上層的焦糖封的很完整, 下層抹茶布蕾的部分甜度適中, 口感非常滑順,

算是一道端得出檯面的開胃甜點!

女性同胞應該接受度都很高!!!

IMG_2347.JPG

再來上的是一壺伯爵茶, 茶的部分應該也是無限供應~

不過因為我比較喜歡咖啡or 果汁, 所以茶.....淺嚐即止~! 味道普普尚可接受!

IMG_2348.JPG 

過了沒多久, 主角來囉~! 兩人份的英式三層下午茶來了!

好華麗的三層架喔~ 價格一定不便宜~  老闆果然很有質感餒!

其實很久之前, 莎莉就自己很想買一個下午茶三層架...

比較過很多市面上常見的三層架, 有三四百塊一直到五六千塊不等的價位!

三四百塊錢便宜的那種盤子是不能拆下來清洗的(便宜果然沒好貨)

如果是一千多塊以上的通常盤子就能拆下來!

再根據盤子圖案 跟 三層架的雕刻, 價位也都會越來越高級~

吼~ 下午茶在意的就是那個FU.......

所以三層架如果讓我找到漂亮的我真的要買一個!

 

服務生通常會告知從最下層開始吃起, 其實這也是傳統式的吃法~

先吃鹹的墊墊肚子~ 再吃甜的!

不過我看了很多人根本都是按照自己想吃的順序吃,

所以感覺好像也無所謂! 開心就好!

IMG_2365.JPG \

最底層的點心, 是鹹味小圓三明治跟SCONE,

小三明治味道還不錯, 雖然麵包皮有點硬~ 不過應該歐式的麵包本來就很硬!

唉~ 我真的不愛麵包類, 可是小三明治真的算是好吃喔!

SCONE 其實我原本就沒有很愛....所以只覺得這司康應該可以讓給ㄤ

IMG_2354.JPG

第二層的小點心

其實大片的這個像是切片的蜂蜜蛋糕, 好吃, 口感綿密不會過甜~

小的這個看起來很精緻的, 很像是我們喜餅裡面的西式小餅乾,

也很好吃, 一兩口可以解決!

原本會覺得這樣的份量好像很少吼! 看起來很少! 可是我最後還吃不完!!! 

IMG_2353.JPG 

最上層的就是近年來在台灣少女界括起一陣旋風式熱潮的~~~馬卡龍!!!

這個土耳其藍的馬卡龍看起來就好少女風~    真的好可愛!!!

旁邊的泡芙雖然很不起眼, 不過也是蠻好入喉的(又不是在喝酒 @@")

IMG_2351.JPG

來演一下好了~

ㄤ 心中OS: 這點小傢伙~ 看我待會如何輕輕鬆鬆殲滅你們!!! 

 

IMG_2358.JPG

我心中OS: 總算吃到老英格蘭了~

好棒喔~ 快來打卡閃死一堆人!

 

IMG_2361.JPG 

這是手機拍的照片~

IMG_4441.JPG 

他們連紙巾都印有老英格蘭的LOGO

也算是蠻用心~!

IMG_2386.JPG

因為我們是坐在走道外面的小陽台上,

裡面室內的用餐環境大概是這樣!  

IMG_2403.JPG 

除了剛剛的烤布蕾, 伯爵茶, 跟三層下午茶之外,

這邊的飲料跟水果也是無限供應的~ 可以吃到覺得夠本再走!

果汁是現榨的, 也有熱茶熱咖啡可以取用~

個人是覺得他們的熱咖啡有點弱掉~ 畢竟是自助式, 所以咖啡是機器泡的~

總不可能還可以點拿鐵(還拉花) 無限暢飲!!!

 

IMG_2404.JPG

哇~ 這據說是鎮店之寶, 這三層架看起來就好厲害的等級!

 IMG_2399.JPG

我們慢悠悠的大概吃了兩個多小時 (隔壁桌的早就都吃完走了) 

再外面的走廊先拍一張!

IMG_2415.JPG

我就說這裡很歐風....到處都有這種雕刻品,

我家附近的媽祖廟前也都有石獅子耶! 感覺也不賴阿~!  

IMG_2418.JPG

好啦~ 由下往上拍一張正面圖! 感覺應該拉遠距離看起來會比較雄偉~!

這種黑色都鐸系列建築在台灣不算常見, 這棟算是很經典~!

IMG_2422.JPG

雖然屋主花很多時間在布置這間HOTEL, 價位也實在開得有點貴~

不過我真的強烈建議這個老闆....

要記得多維護環境跟這些藝術品~

畢竟大家都耳熟能詳例如大衛像之類的, 他們經過一兩百年的歲月風霜

卻還是可以保存得很完美, 為什麼? 因為有認真保存跟維護....!

但是我看到的老英格蘭的藝品, 有些真的已經有點凋零的FU了~ 

老闆~ 我是愛你好! 希望你的事業永續經營才苦口婆心奉勸你! 千萬要記得!

 

IMG_2423.JPG 

我們能活動範圍內的就只有這個小庭院而已~

其實有點兒可惜啦! 如果可以再進去另一棟或是在遠方拍照, 會更加分!

IMG_2444.JPG 

小院子到處拍拍~ (摘啦! 會減肥!!!)

 

IMG_2436.JPG

大家知道莎莉的夢想是學中提琴嗎? 

是真的啦~ 自從我學了小提琴發現手真的會很痠之後, 我就決定要跳中提琴了!

人家那個歐陽娜娜......是不是很美啊!!! 很潮耶....中提琴~

IMG_2441.JPG

這從院子往山下拍的~

現場看真的有一種登高望遠, 高處不勝寒的感覺!

IMG_2446.JPG 

 

 

吃完下午茶~ 就要回家了嗎?

不是阿~ 難得出來玩, 下了清境之後ㄤ提議要去暨南大學晃晃~   

 

所以我們又順道繞去暨大, 其實我以前沒去過耶~

聽人家說那裏面很大很漂亮~ 也蠻適合拍婚紗!

這次去完暨大之後, 我真的後悔沒在這拍婚紗~ 因為真的很漂亮!!!

這裡門票也便宜, 一個人好像50元入場費~ (沒記錯ㄉ話)

 

 

到處都是這樣的大草地~ 很多大草地根本一個人都沒有!

就是無止盡的大草地大草地大草地! 

 

IMG_2455.JPG

講真的因為校園太大' 所以我很慶幸我沒來唸這裡(考大學時分數有到...)

這校園真的太像迷宮' 因為裡面真的太大,

大到開車還會繞到有點昏頭~!

IMG_2465.JPG

隨便找個附近有人煙的地方停車, 不過真的草地太大

就可以隨意躺下~

IMG_4449.JPG 

到了之後就把私藏在後車廂裡的冬天用大圍巾兩條拿出來鋪在地上

下午四五點天氣真的好好喔!

馬上躺平繼續打卡, 手機已經快要沒電!

IMG_2461.JPG

還有也把那隻被丟棄在後車廂很久的小綿羊抱出來曬太陽!

 

接著下面全都是曬恩愛圖~ 好幸福~!

IMG_4476.JPG

IMG_4459.JPG

IMG_4465.JPG

IMG_4466.JPG 

IMG_4469.JPG 

IMG_4470.JPG

IMG_4472.JPG

 

 

 

 

 

 

有閃到眼睛嗎? 真不好意思嘿~

結婚兩年的前夕, 莎莉也是.....心中充滿很多想感謝老公的話,

最近又開始一開始的那件鬼擋牆事件,

莎莉: 老公~ 結婚兩年要怎麼慶祝?

老公: 就.... 那你想怎麼慶祝?

莎莉: 我先問你的! 幹嘛又把問題推回給我啦?

老公: 那...要出國嗎?

莎莉: 我很想阿~ 那要去哪?

老公: 那你想去哪? (這不是我要問的問題嗎?)

莎莉: 我都OK....看你! (順勢又把問題推回去)

老公: 日本?

莎莉: 蝦....? 不能有別的選擇嗎?

老公: 你剛剛不是說你都OK......?  OOXX 哩!!! 

 

諸如此類的對話經常的發生!!!

 

 

 

 

 

 

PS. 老英格蘭的網頁: http://www.theoldengland.com/story.htm 

大家有興趣可以自行上網查看啦!   我就放火燒到這裡!!!

     

PS. 暨南大學很推薦大家可以去繞繞~ 下次我還會光顧!

花一百元買美好的午後時光, 很划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