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74.JPG

德國豬腳跟臉一樣大~

 

 

 

還記得我們剛吃完白粥跟雞湯嗎?

感覺整個人就是熱了起來有沒有~

每次的首圖都想來張厲害的~ 所以這次我們派出的是豬腳先森~! 哈哈!

 

 

 

 

今天一早搭遊覽車到一個定點之後要換車, (因為各種環保因素不准遊覽車進入)

是這台要進入卡羅維亞里溫泉區的接駁車~

因為我們是團體票, 照理說這接駁車應該是免費,

不過快到站下車的時候司機竟然跟龍姊要小費!!!

結果龍姐根本懶得理他, 裝糊塗就混過去~

 

IMG_9688.JPG

今天溫度也不高, 大概兩三度, 所以今天又把厚重外套拿出來穿~

而且這一天還下著雨~!

IMG_9689.JPG

下了車之後' 也是要步行進到卡羅維亞里

一進到這裡, 龍姊說這裡很像台灣的什麼溫泉區一樣~ 

但我真的覺得.... 台灣哪有這樣的地方 >"<

IMG_9690.JPG    

一進來就會看到卡羅維亞利最著名的普普飯店 GrandHotel Pupp,

這棟飯店已經有三百多年歷史了, 曾經是東歐很多皇宮貴族的渡假勝地!

裡面的裝潢聽說很豪華古典~  007電影有在這飯店取景!

而且每次歐洲有什麼電影節開幕的時候, 也有很多大明星會入住這邊!

很可惜我們沒來住這間... 他是東歐最棒的HOTEL 說... 

哀~ 說真的有時候旅行社因為成本, 也不可能每天都住在最棒的飯店啦!

不過聽說普普飯店因為比較老舊, 所以住起來也不是想像中那麼OK...

算了吧~ 有好有壞就順其自然!!!  (代表我以後還有機會來住!!)

IMG_9711.JPG

請團友幫忙拍照~ 我知道啦! 就光圈調得太白, 對焦也soso...

也是整個順其自然 >"< 

今天我們打算穿同色系的外套, 假裝是情侶裝.... 

IMG_9710.JPG

 

有點陰天, 不過有種蕭條感! 這裡好美, 建築物好像畫中一樣! 

IMG_9714.JPG

早上我們約九點出就到了 整個鎮上感覺好寧靜

跟昨天的瑪莉安斯基的感覺很像~ 就...波希米亞風!

IMG_9715.JPG

我ㄤ也來一張獨照~ 自從第二天我們在飯店陽台拍的那張帥照之後,

就很少出現同樣帥度的照片了!

(ㄤ的OS: 跟拍的人也有關係.......... )

 

IMG_9716.JPG

大家沿著溫泉區步道慢慢散步

戴著耳機大家就會一邊聽龍姊聊天解說之類的!

IMG_9719.JPG

每棟建築物的顏色都不一樣

交叉在一起之後就會很有特色, 一樓店面有許多賣水晶飾品等等的各式小物

有些看起來很名貴, 很適合Window Shopping 的一條街道!

IMG_9722.JPG

中間有河流相隔兩邊街道

兩邊賣的東西跟建築物特色都差不多 但是還是覺得超好逛!

 

IMG_9724.JPG

這傢伙是著名的「老兵榭克」~ 他是一家豬腳店的招牌諧星代表!

想知道這個老兵在這裡「必瞎忙」嗎? (台語發音, 意: 做什麼? )

咳~ 這時候莎莉小百科又來了!

餐廳店名「Posezeni u Svejka」是起源於一位捷克名詩人作家哈謝克(Jaroslav Hašek),

他以幽默漫畫式手法撰寫一本有關老兵帥克(Švejk)的作品,

書中描述一位極富機智的普通士兵,

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從應徵入伍到開拔前線的種種令人捧腹的表現,

無情地揭露了龐大的奧匈帝國強加於捷克民族的災難,

使當局者瞠目切齒,並能引起善良的人們會心的微笑,

將帥克塑造成集合著唐吉訶德的天真與僕役桑丘的狡猾的荒唐英雄。

這本風行全球的作品,目前已被譯成三十種文字,也成了捷克近代文學另一個代表。

 

 

莎莉我是沒研究這本書啦~ 可以列入我的書單List 裡面~

 

IMG_9736.JPG 

龍姊說沿著普普飯店旁邊一條小巷子往上爬

可以上山去搭纜車, 飽覽整個卡羅維亞利小鎮的風景~!

可惜我們因為玩到最後沒時間衝上去 就要去吃午餐了!

IMG_9739.JPG  

這裡也有歐元可以換克朗的地方

歐:克 = 1:24.9 明顯比前兩天換的貴一點點~!

IMG_9746.JPG      

這又是令我心中澎湃的一台嬰兒推車

那個小朋友看起來好幸福~!

敲口愛~敲口愛~敲口愛~

IMG_9760.JPG

卡羅維亞利這裡很著名的是賣藥草酒

像這種綠色十字招牌的, 就代表要藥局專賣, 裡面有很多像台灣的藥妝店

但當然他們種類不會像台灣這麼誇張的多啦!

IMG_9764.JPG

這邊的迴廊跟昨天的瑪莉安斯基迴廊蠻像的

溫泉區主要不是要來泡的, 一樣是讓人喝的, 喝溫泉來治療身體上的各種疾病

然後一邊在迴廊上走路散步療法

如果身體真的有疾病不舒服 能在這種漂亮的小鎮上

拿著溫泉邊一邊散步一邊欣賞風景

整個心情就好到爆炸了! 病也會隨之痊癒吧?!

IMG_9771.JPG 

龍姊帶我們一直往裡面走  其實只是要去看一個雕像

但路邊通常有很多更厲害的景色好看!!!

LOOK~!

人家歐洲人多奔放多自然! 開心就來個抱抱或揪咪~

IMG_9775.JPG

最裏頭有個小公園

公園也是整個呈現蕭條感~! 感覺這種公園就很適合遛小孩.......

(又在暗示誰了!!)

IMG_9777.JPG

雕像出現了~ 步行了快20mins 終於看到我根本不記得這哪位的雕像~!

說真的也懶得GOOGLE 去找這是誰.... (好不重要的一個人@@")

IMG_9778.JPG

我要再次嘗試喝溫泉水' 想知道這跟昨天的喝起來有什麼不一樣!

這邊的溫泉水療效' 需要配合專業醫生的處方籤來飲用才會真的有效

像我們這樣喝個兩口就皺眉頭的.... 真的是玩票性質~喝開心的啦!

下圖這個老婆婆很熱心的一直跟我們說很好喝~趕快喝!  一邊比動作~

阿婆~ 你喝過台灣50嵐的珍珠奶茶或清玉的翡翠檸檬的話......才叫喝過「好喝的」

IMG_9783.JPG

這個溫泉入口喝的溫泉算是源頭, 我沒帶杯子~ (因為真的沒打算要喝) 

打算像小時候喝飲水機的方式喝一口溫泉水....

還是一樣~ 很重的鐵銹味........  我喝這個應該會生病吧 >"<

IMG_9784.JPG

換個角度再來一張

我ㄤ一直拍不好' 害我越喝越多口..... 真的蠻難喝的!!! 

不過現在寫網誌的同時' 因為前陣子我已經經歷過難喝中藥的洗禮,

所以回想起這溫泉水~ 其實也還好 哈哈!

IMG_9789.JPG 

小鎮有小鎮的氣質美

除非自己親身經歷到此一遊 否則以文字很難形容當下那愜意的心情

或許有些人崇尚戶外旅遊, 例如潛水、曬太陽、SPA、Villa 等不同的旅行方式

沒有最好或最不好的旅行....

只有喜歡的方式~ 我跟我ㄤ 並不是狂熱歐式建築

只是我們喜歡歐洲人生活的步調還有對於美感的追求

不管是藝術、音樂、建築、人文、歷史都極豐富多元淬鍊,

真的只是純粹喜歡這樣的FU,

所以讓我們去年義大利之旅之後, 今年又迫不及待地安排歐洲旅行...

IMG_9810.JPG

話說迴廊上面那五尊到底是誰? 有想法或知道的讀者麻煩打電話告訴我

電話專線: 控八控控 - 零A發零A發 (0800-018018) ........(逃跑)

熱愛的少女折腰路線又來了!

IMG_9813.JPG   

每次ㄤ都要先拍一張我的照片

然後給我看了之後' 叫我要拍出一張實驗組..........

這樣可以ㄌ吧??? (就說是人的關係咩' 跟拍者無關吼)

IMG_9817.JPG        

長廊外~ 古道邊~ 芳草碧連天......

怎麼覺得唱起來很順吼? 應該第一句是長城外吧~!

IMG_9830.JPG 

這次先來看實驗組 在看對照組...

其實我技術不錯~  真的~

IMG_9832.JPG  

這... 這正面真的好雄偉! 光想就覺得好偉大!

IMG_9848.JPG

看一張近照

難怪這裡會是歐洲最著名的渡假勝地~ 

一邊喝溫泉水' 一邊在這美麗的迴廊走走散步....這是心靈療癒法!

你看人家歐洲人多享受就好!

IMG_9850.JPG

這麼美的地方' 人感覺也不多....散步拍照整個就很悠閒...

聽說最近台灣來了一隻黃色小鴨' 造成全台黃色小鴨瘋........

光是一隻小鴨就能讓台灣人有一半都擠到那邊去, 周邊商品賣到翻, 那些商人狠賺一筆~

先說明我對黃色小鴨沒意見, 沒任何批評, 但是... 

可能見過歐洲這麼美的大場面了, 一隻黃色小鴨實在引不起我的興趣!!!

我真的真的沒有批評小鴨的意思嘿!

鴨迷千萬不要想留言給我.....嘻嘻~ (反正我的文章就固執的不給留言)

可以打那支控八控控專線啦! 我會接~

IMG_9851.JPG 

這種小餐廳

以後我來自助旅行的時候 可以選這樣的餐廳來嘗試

反正我下次還有機會會去嘛~~~!!!   (暗示暗示重點暗示!!!)

IMG_9853.JPG

有沒有覺得自己彷彿是幾世紀之前的王公貴族~

轉角遇到馬車, 是不是超有FU~ 

IMG_9855.JPG

這棟俄式建築, 有洋蔥頭的我都叫他俄式建築........

頓時覺得來到俄羅斯

IMG_9857.JPG

河的另一邊街道景色其實都差不多,

可能因為太早' 又是冬天關係' 很多店家也沒開門~

IMG_9858.JPG  

好啦~ 今天我們雖然沒住到普普飯店, 也沒有吃到「老兵榭克」豬腳....

不過我們的豬腳是另外一家,

其實我上網看過老兵榭克的豬腳的樣子, 真的都差不多啦!

IMG_9744.JPG

麵包魂已經屎掉的黃莎莉  其實我對麵包沒有極大興趣

就偶爾吃吃, 不吃也罷......... 不過這家午餐的麵包還算OK, 正常~! 不會硬~

IMG_9867.JPG

南瓜濃湯, 在台灣也蠻常見, 只是他的濃湯真的蠻濃........

IMG_9871.JPG

主角(豬腳) 來啦~  很大一塊~!

女生是不太可能吃得完 (除非你平常有在訓練吃KFC的XL套餐....)

不過也不一定' 因為我一回頭看到同團其他桌的女團員' 也有人輕輕鬆鬆就嗑光一整隻...

不然其實很多夫妻合吃一份, 另一份就打包回飯店當宵夜~ 其實也OK...!

IMG_9873.JPG 

 

 

這邊卡羅維亞里的文稍嫌短,

因為著名的就是這裡的小鎮風光, 大家一來到這邊其實就是不停在搜尋禮品

要帶回台灣送人的水晶指甲搓刀或是溫泉杯

如果在這邊有看到便宜的價位可以接受的話

就準備掏出錢包買單吧~!

我們也在這邊買了將近10支的水晶搓刀~

這邊也有賣溫泉餅, 不過前一天已經吃過所以就沒買~

最可惜的是這裡有纜車卻沒機會登上去一飽眼福.... ( NEXT TIME !!!!!!!!!!)

 

 

 

 

 

文末~ 再次大贈送三爽自拍機的王氏夫婦自拍照數張!

如果有需要簽名照的捧由

一樣請打控八控控專線索取~ 名額有限, 要快喔!

 

SAM_0394.JPG 

 

SAM_0399.JPG 

 

SAM_0389.JPG

 

SAM_0391.JPG  

 

 

 

意猶未盡嗎?

吃飽後馬上就要進入~~~傳說中的~~~布~~拉~~格~~!!!

 

現在~ 快去休息一下下!  等待下一篇~!

我會很認真趕工滴! Waiting for me~!

 

 

 

PS. 如果瑪莉安斯基跟卡羅維亞利 只能去一個的話

我比較推薦的是卡羅維亞利...... 這邊真的比較有看頭啦!

兩個風格其實蠻像的' 賣的東西也大同小異, 所以兩天看了兩個溫泉勝地

要不是旅行團的話, 個人覺得這樣其實蠻浪費時間~ 去一個就差不多了!

反正我們也不是真的那麼愛喝溫泉水~ 而且這種免錢的參觀行程,

其實大部分真的就是要消耗時間而已! 倒不如早一點進布拉格,

因為布拉格可看可玩得真的比這些溫泉區好很多!

所以下一篇~! 黃莎莉一定會盡心盡力介紹!!!!!!!   

 

 

期待吧~! 

 

 

 

 

 

 

[ TO Be Countinu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