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429.JPG

HOKKAIDO, DAY4, 只記得無止盡的【吃到飽】

 

 

 

這篇的開頭, 莎莉照樣要廢話幾句@@"

重點是... 

最近因為發生了很多人生低潮,

現在我好不容易才回過神來, 振作精神起來寫網誌,

問題是...感覺北海道篇也已經要接近尾聲了~

這又是一個打擊~ 唉! 如果能一直旅行, 該有多好!!!

有一天晚上莎莉問ㄤ:

你猜猜看我最想去什麼地方?

ㄤ...: 太多了吧!

我: 我想去看南美洲的印加文化, 馬丘比丘跟的的喀喀湖...

來個深度旅行, 聽說市面上不錯的旅程14天要20萬ㄚㄚㄚ......

(好想去~好想去~好想去~~~   敲碗!!!)

然後夜深人靜的時候,

莫名的我又想到... 其實既然日本旅行這麼方便, 文化也很有看頭

倒不如...來規劃個"環島" 也不錯吼!!!

老公: 台灣環島我完全沒興趣, 可是日本環島...這我很有興趣餒!!!

又可以圓你想要在日本右駕的樂趣!!! 雖然日本租車跟高速公路過路費很貴,

但我們可以一邊搭電車...然後搭配租車, 甲地租乙地還...

還有威廉夫婦一起分擔車費~ 真的不錯吼?? 

我們是不是應該趕緊存錢去日本環島~~~~?????  (敲碗!!敲到破掉!!!)

 

唉~ 呼~ 睏某睏, 以上純屬白日夢兼廢話啦!!! 到此為止了!

 

 

 

 

 

剛剛看完動物之後, 緊接著又是令人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吃到飽了~

其實, 中午的吃到飽餐廳, 食材不是太頂級,

但不難吃就是了! 絕對能吃到撐死...

IMG_5349.JPG

印象中, 馬哥一直推薦這裡的韓式逼逼拌飯~

1.jpg

 

玩到這第四天的中午了~

同團團友之間的感情漸漸熟絡了起來,

陌生人一起旅行, 開始的第一兩天大家難免會害羞尷尬,

只跟自己認識的人聊天, 小圈圈~

不過兩天後, 只要話夾子一打開, 很快就融入了~

事後回過頭來看看每一次的旅行之中

除了很多自然風景, 人文建築的照片之外,

旅途之中遇見的好友, 也是日後回憶裡最珍貴的部分之一!

 

 

這一天吃完午餐後, 依照慣例當然就是午睡時間啦!

午睡時間當然是沒清醒過...

中間經過休息站, 下車上洗手間~

 

日本的販賣機真的很....厲害餒!

我在這發現一台賣"熱食" 的販賣機,

裡面竟然有鯛魚燒, 章魚燒小丸子, 三角飯糰... 等等的食物~

IMG_5360.JPG

天兒~~~~~~~

老公~~~~~~~  拜託你去打聽一下台灣能不能進口這台!!! 

我要放在我房間~~~~~~~~~~~~~~~~~~~~~!!!!!! 

我要~~~~我要我要我要~~~~~~~~~~~~~~~!!!!!!!!

以後這輩子我再也不會半夜跟你喊肚子餓了!!! 

 

 

雖然, 休息站對我們來說, 沒什麼好介紹的~

不過我每次想起各國家的休息站

都會覺得, 人家國外的休息站都是小巧可愛,

我們台灣的休息站則是很怕你沒東西好吃好買一樣, 弄得跟超市沒兩樣! 

IMG_5361.JPG

 

休息站過後就直奔免稅商店...

這時候,

就是....  我們好像都忘記拍光伸免稅店的照片@@"

 

免稅店阿~

其實也是個蠻好逛好買的地方!

在遊覽車上的時候, 導遊都會很認真的介紹免稅店可以買的東西,

說真的, 雖然馬哥說導遊可以抽佣金是在所難免(不然叫人家賺那微薄的小費也太克ㄌ吧)

但是要買什麼東西, 就真的見仁見智~

有時候我們去日本免稅店, 只覺是個浪費時間的行程, 兩手空空出來...

但像這次我們竟然在裡面花了兩萬多台幣~

其中買最多的,其實是藥品類的~

阿為什麼沒事要去日本買藥? 其實也是有原因...

人家說日本的製藥其實很先進, 而且日本人好東西都自己留起來用, 不外銷...

所以這些只能在免稅店買到的藥品,

其實台灣也有不少的愛用者~ 

莎莉以前都是抱著聽聽就好的態度, 並不是很在乎藥的療效

可能今年以來 漸漸自己年紀也大了

只要聽說什麼吃了對身體好, 不管多少錢都想說姑且一試...

這次除了在免稅店買了不少Royce 巧克力(因為可以免費打包去機場)

還買了這瓶【肝寶精】給老公補身體用~

它的功效, 馬哥已經講得口沫橫飛,重點就是保肝食品啦! 有吃有保佑!

預防A、B、C肝炎,活化肝細胞、解肝毒去肝火,

適合口臭抽菸、喝酒、皮膚過敏、熬夜或交際應酬的人使用

Z04_1~1.JPG

另外,

免稅店裡面也有指甲剪,  餅乾糖果什麼的~

在這裡買好處是可以直接幫你打包運到機場啦! 不必自己提著~

我為了省麻煩, 就把大家的土產都在這裡打包了~ 噢業! 省了我一樁心事!

免稅店結束之後,

就要直奔..... 白色戀人工廠啦~

 

來到工廠的時候有點毛毛雨~ 所以沒辦法拍很多照片~ 殘念!  

IMG_5373.JPG

其實這種參觀工廠台灣也有不少~

白色戀人是因為巧克力在北海道大走紅

所以來北海道不帶個幾盒土產白色戀人, 感覺好像就沒來過北海道阿~

 

入口處會先發一些小餅乾給大家吃!

IMG_5377.JPG

然後一直穿越很多個房間, 每個房間都有白色戀人的"社長" 本人收集的很多東西

例如他喜歡收集世界各地名貴的咖啡杯...

這些都骨董了!

IMG_5378.JPG

就整個走歐洲貴族氣息的骨董收集阿~

IMG_5381.JPG

很像歐洲貴族再喝下午茶的用品~

IMG_5382.JPG

然後會看到生產線~ 超級乾淨的! (因為是參觀中嗎?)

IMG_5386.JPG

他們應該也有委託一般人做這樣的蛋糕~ 太厲害了!

IMG_5389.JPG

忘記馬哥在介紹什麼了! 就是很賣力解說就對了!

IMG_5391.JPG

到處都是這種骨董收集品...

IMG_5394.JPG

到要出口的地方, 有一道很典雅的樓梯, 大家都在這邊拍合照~

IMG_5395.JPG

這裡竟然也有很多玩具類的蒐集品~ 

大家應該都認識"原子小金剛"吧? 其實原子小金剛在內地的名字叫做: 鐵腕阿頭木~  (很好笑吼)

IMG_5397.JPG

這是搞笑版~

IMG_5398.JPG

焦點都給你們男生搶去就對了!!!

IMG_5399.JPG

很像變形金剛吼?

IMG_5400.JPG

接下來, 莎莉就跟Wendy 兩個跑去買冰淇淋吃了~ 這都是ㄤ自己去拍的!

IMG_5403.JPG

男生應該都會瘋狂吧~  好多玩具喔!

IMG_5404.JPG

好可愛喔~

IMG_5405.JPG

難怪我ㄤ在這邊逗留超久!!! 

IMG_5406.JPG

我們如果把我們從小到大的玩具都收集起來

是不是也這樣一大堆~ 哈哈!

IMG_5407.JPG

好多玩具照片~ 不解釋~

IMG_5408.JPG

IMG_5409.JPG

IMG_5410.JPG

IMG_5413.JPG

IMG_5414.JPG

IMG_5416.JPG

IMG_5417.JPG

ㄏ~ 我們倆在這吃冰淇淋! 整個應該來份下午茶假裝貴婦才對...

IMG_6070.JPG

超可愛的~

IMG_6071.JPG

來到這張突然覺得畫面有點不蘇胡阿~這位怪叔叔!你想幹嘛~ 放開那個冰淇淋!  

IMG_5419.JPG

這間賣糖果的小店超可愛的~ 這個糖果真的有在賣縮小版!

IMG_5420.JPG

白色戀人工廠真的就只是個耗時間的地方啦~

吃冰淇淋順便聊聊天~

IMG_5422.JPG

其實如果帶小孩來這邊遛是不錯的選擇~

 

IMG_5424.JPG

其實在這時候是下雨,匆匆拍幾張就得上車~ 只有穿狗梯斯的人不怕雨淋啦!

IMG_5426.JPG

裡面蠻大的~ 連停車場都有人在指揮!日本人就是這麼的貼心啦!

IMG_5427.JPG

離開工廠之後,是的~ 要去吃晚餐了!

已經數不清這是第幾頓吃到飽,反正我發現這趟日本之旅下來

我們的胃是可以被開發的~ 

但問題是 一開發之後,直到現在回台灣兩個月了,我竟然....回不去了!

老公也是餒~~~ 體重就一直回不去了ㄚㄚㄚㄚㄚ~ (抱頭....)

 

反正, 人生就是這樣~ 有的吃就要盡量吃! 是不是!是不是!是不是~~!

體重就在我人生過了30歲之後我就放棄了! 

我要胖而開心的活下去!!! (握拳+有自信狀)

 

這頓晚餐,

現在回想起來...  都忍不住要哭了~ 超感人又超溫馨的~

IMG_5434.JPG

首先, 感動是因為... 帝王蟹, 長腳蟹跟毛蟹終於華麗登場了!!!

而且"無限放題" 只要你敢吃就是一直吃到加點~ 吃到流鼻血就對了~

天兒~ 口水流下來!!!

IMG_6079.JPG

雖然中醫說我不能吃蟹類, 可是我都花三萬多來北海道了~

就這樣放縱一次別想太多了~ 吃吧吃吧吃吧!!!

這是一家複合式的吃到飽餐廳, 除了三大蝦兵蟹將之外, 還有烤肉跟各式各樣的熱食供選擇~

威廉整個就是烤肉控....

可惜我ㄤ跟烤肉不熟.....

所以我們三個吃這些烤肉真的吃到快... 流鼻血了! (鼻血在這次旅行的角色好吃重喔)

IMG_6077.JPG

雖然食材不是像鶴雅那麼高級

不過這頓真的吃得超開勳~  真的~ 因為四天以來的感情~ 大家這頓飯吃的很像開同樂會!

IMG_6078.JPG

吃到最

連同團的大叔們都跑過來跟我們聊天~ (他們住國外,回台灣報名日本團旅行)

一直稱讚我們台灣青年是很有前途的, 要好好認真加油~

IMG_6081.JPG

我偷拍的威廉~ 烤肉的男人最帥了! 讚~

IMG_6080.JPG

Wendy 這張很像在拍三大名蟹廣告~ (流口水ing)

IMG_6086.JPG

人家本來是個蝦兵蟹將的粉絲, 已經很久沒吃到好吃的蟹了!!!

ㄤ長這麼大第一次吃鱈場蟹, 硬生生不知道啃了幾隻蟹腳~ 爽到了他!

痛風指數應該是超標吧~ 哈哈!

IMG_6087.JPG

吼有~ 摔筆電!

看到這張照片...   我要去環島!!!  環島!!!  (收拾行李ing)

IMG_6085 (2).JPG

超有意義的照片~ 我要洗出來貼牆壁!!!

IMG_5431 (2).JPG   

在日本的最後一晚, 這頓晚餐吃了兩個多小時~ 很開心!

雖然吃到最後真的意猶未盡~天哪!! 回台灣不約一下繼續吃怎麼對哈???  真的是...

 

 

 

 

這趟旅程

原本莎莉計畫在貍小路要掃貨很多東西, 也有很多朋友要代購的~

然後, 莎莉要特別推薦大家,

狸小路在札幌是很有名逛街的地方,

如果下次有機會, 再回到北海道, 其實札幌市區可以晃三天...真的很大很好逛!

 

 

出發之前, 可以先在手機裡面下載"札幌旅遊SAPPRO" 這個APP,

1.jpg  

莎莉出發前, 已經下載好了~

然後上班有空的時候就都在研究札幌的地圖!!!

(一定要上班研究, 因為下班時間要看韓劇...)

 

裡面超多好用的資訊說....

2.jpg

超適合自由行的背包客~ 

3.jpg

莎莉個人是覺得地圖超好用的~

可以先把地圖下載在手機, 這樣沒網路也可以用!

4.jpg

最重要的目的, 是莎莉只想去買星巴克的北海道杯,

所以事前在網路上搜尋札幌的星巴克地點,

後來被我找到離貍小路最近的一間星巴克, 是往三丁目左轉,

看到PARCO 是百貨公司的1F就有在賣~

7.jpg  

所以司機讓我們在六丁目下車, 然後馬哥只給我們一小時逛街,

於是就飛奔到三丁目左轉PARCO 找我的星巴克北海道杯...

IMG_5439.JPG

這些都不重要~  不好意思阿~

事前莎莉也做了很多貍小路的功課, 這裡完全就是一堆藥妝店跟土產店,

千萬別問哪裡貴哪裡便宜, 反正看到喜歡就下手了~

過了這個村沒下個店, 我們不會再回來了~  趕緊買就對了啦!!! 

我先殺去買我的杯子, 回頭再來看藥妝跟土產...

IMG_5441.JPG

就在我很擔心找不到星巴克的時候, 他就出現了~~~

好開心喔~ 我整天都在擔心萬一找不到怎麼辦!!! (擔心的事情也未免太多了)

北海道杯好可愛~ 有北極熊~

而且還看到櫻花杯, 不買覺得對不起自己, 想了五秒就打包帶走!    

                                                                                                                                                                                                                                                                                                                                                                                                                                

IMG_5442.JPG

吼有~

本來我跟ㄤ出國前就想說坐下來好好喝一杯...

結果...沒時間! 而且星巴克服務太好, 包裝杯子的時間, 店員還拿免費小杯的咖啡請我們喝~

就這樣~  我買到啦!!!

IMG_5447.JPG

然後又一路殺回貍小路

買了一些朋友代購的東西, 一些土產, 還有傳說中的生藥牙膏...等等的~

心得就是:

一點都不過癮!!!!!!!!!!!!!!!!!!!!!!!!

我想逛的是札幌車站的地下街, 想說可以撈到很多打烊前的好物(壽司阿什麼的)

是說...  我是有多餓???  剛吃完吃到飽還想著要買壽司?

 

狸小路有名的小神社~拍一下以資紀念!

IMG_5452.JPG

 

 

 

這一天晚上住的旅館, 已經不是溫泉旅館,

是一般的現代式的旅館了~ (也好啦! 不然一直以裸體示人我也會害羞)

LOBBY蠻高級也很大!

IMG_5462.JPG

房間的床是這幾天以來最正經的.... 

雖然老夫老妻, 但是有時候睡單人床會很不習慣餒~

IMG_5456.JPG

房間頗大, 兩個行李箱要攤平整理完全OK~

IMG_5457.JPG

這天晚上

光是把學廉夫婦寄放的行李跟我們夫婦所有的行李塞進行李箱裡面

就差點收到我跟ㄤ吵架.............................!!! 莫名的火都來了啊!!!

(是我ㄤ的問題不是學廉夫婦的問題啦)

 

然後, 洗完澡就睡去了!!! 真的~ 太累了!!! 

 

 

 

 

好討厭,

北海道之旅快寫完了!!!

明天就要回台灣~

好討厭~好討厭~ 好討厭喔!!!!

 

 

 

 

好討厭!!! 超討厭的~~~~~~~~~~~!

 

 

 

 

很想吃帝王蟹!!!!  RIGHT NOW~~! 現在就想吃!!!

 

 

 

 

 

 

 

 

不知道為什麼

現在寫文時候, 就開始一邊寫一邊計劃下一次要去哪裡旅行~

唉~ 啥時才能中樂透讓我環遊世界!!

好討厭!!!

 

 

好討厭~~~~~~~~~~~~~~~~~!!!!!!!!!!!!!!!!!!!!!!

 

 

 

 

 

明天早餐也很精彩! 繼續期待~

愛你們喔~

 

 

待續ing

 

arrow
arrow

    Sally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