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239-1.jpg  

HOKKAIDO, DAY4, 超人氣 旭川動物園 可愛指數破表啦

 

 

 

 

寫到第四天的日本行,

其實我很不想把他寫完....  

因為寫完日本行之後就沒動力再繼續寫台灣遊記了 (哭)

是不是應該再繼續安排下一站了啊!!! 

好捨不得~

這種心情跟追線上韓劇一樣,

之前在追 「繼承者們」、「來自星星的你」時的心情就是這樣~

很想看下一集, 可是這樣就越接近完結篇了!!!

好複雜的FU..... 救郎阿! 

 

好啦, 本篇照片超多的~ 就先從這一天早上, 朝陽亭的早餐開始說起~

哈哈,

我說今天早餐....  沒錯, 是已經連七餐的巴費了~

很好, 我想如果沒有胖個3kg 回台灣的團友們, 代表你應該是腸胃吸收不太好喔!

好怕我回台灣之後  我娘親會認不出我們夫妻~

整個像氣球在吹風一樣的....  膨脹了!!! 

▼ 我ㄤ在室內已經是無法穿上長袖了~ 佩服..... (我還穿毛衣餒)

IMG_6023.JPG IMG_6024.JPG

前一篇, 我有提到我們五點半就起來泡溫泉的事,

所以差不多弄好才7點, 我們已經在吃早餐了.... 今天速度超快的!!! 

一早來吃早餐, 餐廳人少位置隨便坐, 感覺很棒!

我黃莎莉應該是有在兼差當水泥工之類的, 早餐根本就是"硬漢專用"的吧!!!

左上角那是鮭魚鬆, 超好吃的阿....

右上角那陀黑色的條狀物....(這形容好怪), 是芥末口味的海帶醬菜,

偶而也要變換一下新吃法:

把海苔打開, 把白飯放上去, 放上一些鮭魚鬆+海帶醬菜 = 元氣滿滿的早餐!!!

GOD, 我真的超像工人的啦, 這樣吃不胖才有鬼...

IMG_6021.JPG

 

吃飽喝足, 要出發了~~!

層雲峽只待一晚上, 根本沒看頭, 下次要來住兩三天才對....   滑雪泡湯 !!!

IMG_5129.JPG

要離開了, 飯店服務人員都會出來跟大家Say Goodbye, 他們好敬業...!  

真的會一直掰到你看不到的地方!

IMG_5131.JPG

其實今天天氣算是不錯,

只是我們還在深山中, 感覺就很冷....  天空也有點陰陰的!

IMG_5132.JPG

上次在奧地利鄉間, 看到鄉間小屋時, 就開始幻想如果自己也能有一間這樣的房子就好了! 

這次來北海道, 又有一樣的FU了....

如果叫我花錢在台灣的都市裏面買房子, 總是覺得出門一堆人跟車, 很煩~

可是這種鄉間小屋, 我超想買的阿........

我是不是有初老症!!! 才幾歲就很想搬去鄉下了~~~~~~~~~~~~~~~!

(話說... 我現在也是住在增咖阿)

IMG_5151.JPG

我也想這樣自己住在那~  都不會有鄰居之類的人打擾!!!

偶而搞不好還會來兩隻麋鹿阿, 狐狸阿, 這種貴客哩!

IMG_5155.JPG

屋頂積雪都超過20公分以上了...

好喜番....好喜番這種溫馨又可愛的房子喔~~! 好想去買一棟!!!

IMG_5159.JPG

該不會我搬去北海道, 出門買菜是要搭這個區間鐵路火車嗎? 太酷了....

IMG_5171.JPG

 

我都不記得馬哥在這路上講了什麼話了...

不過他都會提醒大家, 護照帶了沒? 內褲收了沒? 假牙還在嗎? 冰箱水果吃完沒? 之類的....

導遊其實真的要很小心很小心耶~  萬一遇到幾個像我這種這麼烏龍的,

真的很麻煩~~~!!!  

 

 

我們今天第一站: 旭川動物園

OH YEAH....!!!  終於要進入主題~ 

 

旭川動物園, 有一度是真的經營不善到快倒閉了~

後來因為改變經營方式, 現在一炮而紅變成北海道重要觀光的景點!

他應該是全日本腹地最小的動物園, 因為認真走一圈的話, 不需要超過30分鐘~

IMG_5178.JPG

他也是全日本開園時間最短的動物園~

你有看過哪個動物園, 早上10:30才開, 下午3:30 就關門, 一天才營業5小時的嗎?

ㄟㄟㄟ~ 這也太犯規了吧!!! 

不知道旭川動物園有沒有缺台灣清潔工的...  我可以負責海豹那一區的清潔工作!!!

 

IMG_5180.JPG

先拿一份中文版的園區地圖...  大概把想看的通通圈起來做記號,

待會兒就照著這張紙走一圈就好了, 才不會浪費時間!! 

IMG_5181.JPG

遊覽車都停在動物園的東門喔, 其實東門就是後門....... 遊覽車只能在這邊上下客人!!

我們在門口等10:30 開園, 其實我們這一天早上是9:00出發, 提早到了,

還是很多人已經在排隊,

日本人真的是超準時的民族, 沒到10:30整不會開門營業!

大家有看到我手上拿了紅筆嗎?

真的~ 我很認真在聽馬哥的解說, 還要用紅筆作記號~ (拍拍手)

IMG_5182.JPG

大家可以上旭川動物園的官網先觀察一下園區的地形~

http://www5.city.asahikawa.hokkaido.jp/asahiyamazoo/

現在日本的網站, 都幾乎有繁體中文版, 也太大心了....

待會兒我再來介紹, 旭川動物園的官網最大心的一件事情~~~! 先來排隊進場!

map-hantai.jpg

10:30 已經大排長龍...  真的沒誇張, 前面不知道還有多長!

大家為了看企鵝遊行, 真的都卯足全力耶.....(握拳狀) 

 

IMG_5185.JPG

等待的時間還有十幾分鐘~  

到了第四天, 大家也聽我叫了很多天的馬哥, 現在終於要介紹他本尊出場了!!!

將將將將....   ! 

好的.............. 勉強可以算是花漾中年啦! (我想不出更棒的形容詞了)

IMG_5187.JPG

在一趟旅途中, 有一位像朋友又像親人的導遊來照顧我們, 真的太重要了!

為什麼莎莉不是很喜歡自助旅行?  

你不覺得自助旅習很多時候, 只能在定點無限制的晃晃, 有時候沒幹嘛就過半天去了,

而且到了一些知名景點, 也不見得自己就懂這些景點的歷史背景地理文化等等,

於是很容易就變走馬看花之類...!

所以有時候, 莎莉寧願多花一點點錢跟團, 讓專業帶領我們出遊,

花一點點錢讓旅行能更有品質....  才是我回到台灣之後能繼續工作下去的動力阿~!

也許, 以後有小孩之後, 我也會想用自助的方式旅行... 或是去旅居, 就不需要跟團啦!

 

開園囉~跟著人潮往前走~! 一走下來就是動物園了...  

IMG_5189.JPG

老實說

旭川動物園很小, 可是裡面的園區造景策畫, 布置裝飾, 都真的超級用心的~

處處都可以看到又可愛又有質感的指標, 圖案等等的~

讓小朋友或遊客來到這邊, 看不懂文字也知道意思喔~!

▼ 你看牆壁上, 可以看到黑猩猩的圖案.... 超可愛的~

IMG_5341.JPG

又來了~ 那猴子猩猩的指標.... 

日本人真的做事情超用心的, 如此可見一般...

IMG_5191.JPG

第一個馬哥先帶我們去看猩猩... 

這是什麼東西~ 看不出來吧!  是猩猩造型的販賣機~

IMG_6046.JPG

紅毛猩猩因為天氣太冷  所以是在館內參觀..  

感覺超像看我們國中歷史課本的人類進化圖, 這就是第一個人類的始祖,

外觀跟原始人幾乎已經很相近了有沒有.... (黑猩猩應該是黑人的始祖吧?)

IMG_5193.JPG

不解釋~ 大家開心地觀賞喔~

IMG_5194.JPG

IMG_5195.JPG

 

接著, 有可愛麋鹿區....  (Wendy 你們夫妻入鏡了)

那個可愛麋鹿頭牌子旁邊那個日文是: 蝦夷鹿之森...   (麋鹿 又叫做蝦夷鹿嗎?)

IMG_5200.JPG

他們就是幫聖誕老公公拉雪橇的本人沒錯.

IMG_5196.JPG

又是超用心的布置了...

IMG_5198.JPG

可愛麋鹿的隔壁是.....

可愛哈士奇..................... 很像我們家哈士奇狗吼????

他們是....  狼, 狼人的那個狼, 無誤...!

IMG_5201.JPG

你們有跟我一樣, 不知不覺把這狼幻想成 【暮光之城】裡面, 雅各是狼人的那個樣子嗎?

IMG_5206.JPG

▲▼ 同一款無誤吧...???

th.jpg  (網路圖片)

這隻白色, 超像哈士奇的啦...

IMG_5204.JPG

▲▼ 根本就同物種阿....  是不是!!!

IMG_4710.JPG

接下來~  貓頭鷹!!!  人家學名叫做 "雪鶚" ...

他有保護色耶~ 如果在雪地裡面, 大家應該會找不到他吧~~!  

IMG_5210.JPG

你們有發現, 這位白雪鶚也有明星臉嗎?

你再看一次!!!

thCAINFU2E.jpg  

▲▼ 明明就是嘿美.............!!!!!!!!!! 

IMG_5212.JPG

 

一邊逛動物園, 一邊也要來長焦拍一下~ 好友紀念照!

IMG_5214.JPG

 

接下來~ 你們猜這是什麼??? 

我第一次看到這種的耶...

 

IMG_5221.JPG

太可愛, 還"伸舌頭"... 這在台灣早就被拿去當標本...或烤來吃了@@"

公布答案, 他是"小熊貓"喔!!!  跟我們木柵動物園的團團圓圓一樣, 都是頻臨絕種的小動物!!!

IMG_5222.JPG

 

 

 

接下來, 要看的是, 旭川動物園的當紅炸子雞、人氣紅不讓、當家台柱的.... 『國王企鵝』!

 

大家最期待的~~~~國王企鵝遊行嚕!

11:00 開始, 企鵝要遊行囉~~~ 趕快占個好位子!!!  

(其實後來莎莉發現, 根本也不需要急於一時, 因為企鵝會繞著動物園走一個小時... )

IMG_5225.JPG

ㄧ開始大家都在這裡等, 等十幾分鐘才好不容易看到企鵝~

早知道我就先去看別的動物了~ 企鵝雖然人氣很高, 不過他出巡的時間有ㄧ個小時~

真的不用怕看不到!!!

前面拿大聲公的工作人員會一直指示大家退到紅線後面, 不能靠太近!

IMG_5226.JPG

怕因為拿大聲公講話的人講的是日文, 我們根本聽不懂

所以有個牌子來說明:

1. 拍照請勿用閃光燈, 他們眼睛會受不了~

2. 不可以摸他們, 不然他們會死翹翹喔!

3. 不可以站太近, 盡量蹲下~ 不然他們也會怕怕~

IMG_5318.JPG

來了來了來了, 巨星終於出場囉~~~!! 很可愛吼!

IMG_5229.JPG

後面那些工作人員基本上會揹著手陪在後面走, 像是在巡邏~

遊客們基本上都瘋了阿~ 大家狂拍!!!

建議大家要分工合作, 例如我老公就是負責拍照, 我負責錄影!!

一定要記得錄影~ 每一種動物都錄一小段~

因為回台灣之後,

只要遇到小朋友吵鬧的狀況, 拿國王企鵝遊行的影片出來播就保證乖乖了!!

IMG_5230.JPG

我耳邊一直響起日本妹此起彼落的: 卡哇伊~卡哇伊~ 卡~~~~哇~~~~伊~~~~~!!! 

IMG_5233.JPG

超像一群剛學會走路的小朋友啦~ 搖搖晃晃....搖搖晃晃...搖搖晃晃....

IMG_5235.JPG

這品種的企鵝是"國王企鵝" 所以高度大概有100cm 吧~ 跟成人蹲著的時候差不多高!

而且他們走路..... 嚴重內八~ 所以走得並不快!!!

IMG_5236.JPG

國王企鵝的配色真的"就古錐A".... 根本看不到他眼睛在哪裡吧??!!

IMG_5239.JPG

很想抱一隻回家養....  住在冰箱冷凍庫裡面這樣!

哇屋~ 一打開冷凍庫裡面就有一隻PINGU... 

IMG_5240.JPG

考考大家~ 你們知道怎麼分辨企鵝公的還是母的嗎? 

IMG_5241.JPG

答案就在照片中...

企鵝如果單純從外觀來判斷, 是無法判斷公母... 完全一模一樣~

也沒有生殖器什麼的差異, 那到底要怎麼知道公的還是母的?

必須要透過DNA檢驗, 才能驗明正身~ 

所以, 每隻企鵝的手臂上都綁了一個小標籤來辨識~

母的用紅色~公的用藍色... (應該是吧)

IMG_5265.JPG

除了可愛之外, 我真的很難再想起別的形容詞....

IMG_5243.JPG

 

有的企鵝正在換毛~ 因為春天快到了....

我家HARU也會這樣~ 掉毛掉到快瘋掉!

IMG_5246.JPG

近看感覺企鵝的眼睛還蠻.....   不明顯的~

IMG_5250.JPG

我只能說, 旭川動物園, 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

小朋友一定會喜歡到瘋掉~ 大人也會~

IMG_5251.JPG

也太可愛了啦!

淑容, 是你耶~~! 你跟那阿杯到底是認識的嗎?

IMG_5253.JPG

走到半路真的有點累了的感覺~ 速度有點變慢了!

IMG_5255.JPG

 

來動物園, 強烈建議單眼玩家, 千萬要記得帶你的長焦鏡... 真的隨便拍都美!

IMG_5258.JPG 

我錄影錄的超認真~

IMG_5269.JPG

中間那隻讓我有點起雞皮疙瘩~因為換毛換得讓人有點噁心!

IMG_5274.JPG

連鐘塔都很可愛!

IMG_5279.JPG

 

 

接著, 海豹的家也整個是大重點~ 一定要看!!! 

IMG_5277.JPG

園區小的好處就是

你隨便走都有動物~ 不必繞很遠~ 通通都在隔壁!!!

IMG_5280.JPG

這動物園真的小到,所有動物跟人之間感覺距離都超近的...

而且我最佩服的是, 除了黑猩猩館的"體味"比較重之外

其他動物真的都超級乾淨~

我就不知道為什麼台灣的動物園, 水池都是呈現水溝色?

人家旭川的動物真的太幸福了~ 生活環境真的超乾淨的阿... 

IMG_5282.JPG

這是旭川動物園第二位當家花旦:海豹兒~

大家有看過「極地長征」的電影嗎?

裡面有一隻海豹不是跟哈士奇在搶食一隻死掉鯨魚嗎?  那個海豹現在就活生生出現在我們面前~

而且重點是, 海豹在水裡面真的看起來還好...

IMG_5283.JPG

就跟我家狗的體型感覺差不多... 一公尺左右!

IMG_5284.JPG

 

背後看起來也頗可愛的~

IMG_5288.JPG

應該是因為海底動物不太需要眼睛這東西,

所以企鵝跟海豹的共通點就是...  咪咪眼~!   這表情真的很.... ooxx

IMG_5289.JPG

結果, 海豹默默地游過來我們這邊...

IMG_5292.JPG

露出頭... 默默地靠近我們~

IMG_5293.JPG

一點一滴地靠近~

IMG_5295.JPG

這才看清楚

他體積真的不是普通大!!!  我覺得他有200cm耶...  至少有150kg的重量吧!!!

IMG_5297.JPG

這表情像不像剛出生的嬰兒, 要喝奶又不睜開眼睛那種表情?

很像吼??? 

他體積真的大到很誇張就對了~比一台歐都麥還大!!!

IMG_5300.JPG

日本真的很棒,看動物的時候,大家都不會自私的爭先恐後, 而擋住別人...

有啦, 其實剛剛看企鵝遊行的時候, 有一個台灣團的"大嬸" 一直不聽日本工作人員的勸告,

一直超過紅線想要拍照~ 然後後面就有日本的太太用日文說:大家怎麼這樣... 

剛好我稍微聽得懂日文,  真的丟臉到很想叫這位台灣來的大嬸自制一點,

可是因為那時候正在錄影, 也沒空理她@@"

這個觀賞海豹區, 都會有給殘障人士跟小朋友的優先觀賞區~

IMG_5301.JPG

沒有人會偷偷跑過來佔據~ 水準真的很高!

IMG_5281.JPG

 

再來也是旭川動物園必看的: 長頸鹿~!

有人說, 長頸鹿的台語叫做"麒麟" 是這樣嗎? 歡迎指正!!

IMG_5303.JPG

一公一母, 公的一直追著母的....(發情ing)

IMG_5304.JPG

這張照片主要是要說...長頸鹿真的很高~  400cm耶~

IMG_5307.JPG

站挺一點感覺有500cm...

IMG_5309.JPG

是不是太可愛了一點啊~~~~~~~~~!!!!

吼有, 這帶小朋友來可能整個會瘋狂~ 太可愛!

IMG_5317.JPG

 

再來, 旭川動物園........最動感, 最靈活的胖子~  河馬桑!!

kaba-hantai.jpg

那時候我們去看到河馬桑時, 只覺得~

哇!!! 水好乾淨喔~ 河馬好大坨喔~  然後怎麼都不動!!!

結果事後我才發現, 河馬那時候應該是在休息吧~

IMG_5312.JPG

事後我在旭川動物園的官網上面, 看到河馬游泳的影片~

你們知道河馬桑有多靈活嗎??

IMG_5313.JPG

我從影片當中截圖出來~

它從水底下要跳到水面上, 高度至少一樓高, 一躍就上去了~ 完全沒有停頓!!

3.jpg

真是令人傻眼的跳躍! 我決定頒發"跳躍冠軍獎"給河馬~

4.jpg

這指示牌, 也可愛的超犯規...  右轉是看長頸鹿, 左轉是河馬~    

IMG_5315.JPG

 

 

好的......

壓軸的當然是最強底片殺手, 旭川動物園是靠誰才紅起來的???? 誰????

是都咪啾希嗎????  還是金嘆歐吧???  

攏恩系.................................是~~~~

是~~~~~~~~~~~~~~~~~~~~~~~~~~北極熊 (尖叫加歡呼) !!!!

這隻北極熊剛從水中出來, 整個濕背秀!!!  (欄杆後面那些櫻花妹, 整個快發瘋了狂叫)

IMG_5322.JPG

莎莉第一次看到活生生的北極熊耶~~~~~~~

而且真的超近距離....感覺就在前面不遠而已!!

IMG_5323.JPG

太古錐了~  很想養一隻!!!! 養一隻啦!!!

IMG_5324.JPG

這是另一隻, 一直在擺出很好拍照的姿勢~

IMG_5327.JPG

太吸睛了啦... 犯規!!!

IMG_5328.JPG

連腳掌都好可愛餒~!

IMG_5329.JPG

看起來好好摸喔..........  好想抱抱看!!!

IMG_5330.JPG

太可愛, 有沒有這麼可愛!!!

IMG_5331.JPG

這姿勢害我很難下註解~ 只能說北極熊腰也很軟~

IMG_5332.JPG

連冰塊都可以當玩具~ 是好奇寶寶紙尿褲....

IMG_5334.JPG

櫻花妹整個是...   crazy for you~   你紅了~ i 佩服 u...

IMG_5337.JPG

北極熊因為太可愛, 所以旭川動物園的人氣整個扶搖直上~

IMG_5338.JPG

北極熊,企鵝,海豹,河馬, 號稱是旭川動物園的四大天王~

 

其實馬哥給我們留動物園的時間有點短...

加上我們看企鵝看太久, 其他動物沒時間可以慢慢看~

最後連商店街也沒逛到~ (哭哭啦!!!)

只留下蓋章的身影~  唉!

IMG_5345.JPG

 

反正沒關係, 5年後我還會再回來看他們.......  

希望他們都要「元氣滿分」喔!

 

在這邊就結束的話, 大家會不免小小失望吼!

當然不是這樣~

為了可愛旭川動物園的動物們, 莎莉特地加入了旭川動物園的FB粉絲團喔!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熱愛動物, 

也想持續關注這些動物的動態, 請在FB臉書搜尋【旭川市旭山動物園】 

然後就會出現動物園的LOGO圖片:

1506600_637347076332458_1254549131_n.jpg 

封面照片當然是動物園的一哥:國王企鵝~  

1794640_637347649665734_2101885453_n.jpg    

 

或者,

你也可以上網看旭川動物園的官方網站, 也有繁體中文版喔!

http://www5.city.asahikawa.hokkaido.jp/asahiyamazoo/

 

抱著不死心的精神, 莎莉又默默地趁老公在睡覺的時候研究起動物園...

我發現這個動物園真的很用心,

雖然他是全日本面積最小的動物園,

可是卻默默地為動物做了很多很多事情~

舉例來說, 在網站的最右下角,

可以直接連結網路攝影機, 總共有企鵝, 海豹, 北極熊館共四個webcam,

連結進去就可直接觀看動物目前的狀態~

零時差的連線, 超讚的~

(因為寫文的當下是晚上, 攝影機已經關閉, 白天才看的到)

這大家有空真的可以去看看!!! 實在太妙了~

人不用到北海道也能看到動物喔! 而且蠻清楚的!! 

 

日文的官網上, 請連結這個:

http://www5.city.asahikawa.hokkaido.jp/asahiyamazoo/

左側邊的欄位有一個日文是這樣

douga.gif  

你可以點進去, 看到所有動物的影片~ 

像四大天王的我都看了~ 剛剛前面提到河馬是靈活的胖子,

這段影片在這個網頁裡也都有喔~ 超好看~ 一定要連進去看!!! 

 

除此之外,

對於動物們, 園方超級用心, 也把所有的資料研究跟數據, 通通寫在官網上,

你想查哪一種動物在哪一年有什麼數據, 都可以找到喔~

還會不定時把這些動物的資訊發表成期刊,

夏天的時候, 一個禮拜也有一天會開放夜間動物的參觀,

包含動植物,花鳥蟲類, 都有很多夏季特別的教學活動....

它只是一間全日本最小的動物園餒~! 做的事情可真的很多~

不只觀光客多, 這種貼心的小細節真的太厲害了!!

 

最後,

我想貼一些官網每個月都會以動物照片當成背景,

自製的電腦桌面圖片~ 大家若有喜歡的, 可以上官網下載會比較清楚喔~

重點是.....

可愛的也太犯規了啦!!!

 

karenda1312_800.jpg

karenda1302_800.jpg

karenda1204_800.jpg

karenda1201_800.jpg

karenda1404-2_1024.jpg

karenda1402_1024.jpg

karenda1403_800.jpg  

 

 

 

可愛到無心上班了吧???  

趕快存錢買機票, 一起揪團再去一次!!!

 

 

 

 

待續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