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565-2.jpg

HOKKAIDO, DAY5, 捨不得離開這片美麗的土地...

 

 

 

終於, 北海道篇最終話總算要產出了...

不是我故意要拖這麼久,

而是... 我人生中的偷懶病真的蠻嚴重的~!!!

好咩, 總之就是... 已經是夏天了

看到照片裡面大家穿著冬天的厚外套  應該是有一種快熱到暈倒的感覺吧?

好, 阿這不是重點啦... 重點就是,

我真的離北海道的記憶越來越遠了

某天突然想起... 最終話好像還在難產,

於是 我真的費了很大力氣才醒來寫這篇.... 

另外一個令我完全倒彈不想動網誌的原因

是因為...  今年以前在無名PO過的文章

搬過來痞克邦之後, 文還在..但圖片全消失了~

一瞬間, 就在我沒注意的時候就瞬間消失...

問了客服兩次, 回復就很敷衍地說: 那是無名的問題...

痞客邦的客服說: 幫你查了...就是無名的問題, 如果你有空, 可以試著把圖片慢慢貼回來...

哇哩~ 幹兒~  是有一百多篇文章叫我哪來的美國時間慢慢把圖找回來貼好!

我最好是記得我曾經貼了什麼圖???

... 整個火大無誤!  

 

 

 

好, 回來看一下北海道....哈哈!

第四晚上的HOTEL  是這次旅途中 唯一沒有溫泉可以泡的飯店

阿~ 無所謂了! 前面三天真的泡夠了啦~!

今天要住在北海道最大的都市: 札幌...

我真心覺得, 我要是下次有機會來自助旅行, 一定要來札幌住幾天...  

這間飯店, 叫做ROYTON

老早出發前  我就上網用GOOGLE MAP 研究到底離狸小路有多遠...

看地圖走路大概十分鐘, 後來我發現根本回不去狸小路@@"  

IMG_5465.JPG 

這一天的早餐, 當然想都不用想, 是吃到飽...

每次 莎莉其實也有想過要自助旅行  但是每每一想到  要捨棄飯店早餐

自己想辦法到外面餐廳去覓食  整個就發懶了....   不就是要出國享受悠閒嗎?

IMG_5472.JPG

我們整團的人, 都在比早起...

早餐的食堂還沒開門就已經在外面排隊,

而且我們的雷神好友:淑容妹妹, 竟然都已經觀察好地形,

準備在HOTEL 1F的小商店開門的時候就衝進去把白雷神殺個精光!!!

IMG_5473.JPG

鮭魚, 今天過後  不知道什麼時候我們才能再這樣相見...(淚奔...)

自從從北海道回來之後,

我們大家都有一個共同的問題, 就是經過"無敵巴費"的練習之後,

回到台灣, 大家的胃都被撐得超級大~ 隨便一餐都可以吃兩人份!!!  這是要安怎是好???

IMG_6092.JPG  

吃過早餐

搶了兩盒雷神之後....   

接著要去的第一站, 就是札幌市區最有名...那天殺的大通公園!!!

沒錯~ 看地圖其實這些都離飯店超近的!

早上坐在遊覽車裡面

在市區晃個幾圈, 看著日本人趕著上班的樣子

覺得他們的上班族真的都好帥, 每個男生不分年紀一定是西裝筆挺

而且他們沒有"歐都麥" 這回事, 所以大家腳程都很快很好...

要是在台灣, 停好車走到公司才30公尺都嫌遠..........   因為太陽太大或根本太冷啊!

札幌市區很美~ 隨便拍都好看!!

IMG_5476.JPG

是不是跟歐洲的某個城市看起來很像?  真的很美啦!

IMG_5484.JPG

老公很愛拍 這類的照片...

IMG_5496.JPG

其實大通公園蠻大的

我們一早就去  根本都沒什麼人~

IMG_5499.JPG

IMG_5500.JPG

這一帶除了大通公園

再來就是這個時計台跟舊道廳等  都在這附近可以晃晃~

這時候 馬哥給我們時間去閒逛

我跟WENDY 衝去便利商店找大雷神

以下都是老公跟威廉去拍的~

IMG_5510.JPG

很歐風吼!! 整個.... 很不想回家啊!

IMG_5516.JPG

威廉帥照... 人如果帥隨便拍都很帥!

IMG_5520.JPG

這是我ㄤ嗎?  整個腫到像被打到了   >.....<

IMG_5523.JPG

哇~ 人家市政府還蠻厲害的感覺~

不過我們台中市政府也不錯...  也很厲害!!  (千萬別自卑)

IMG_5526.JPG

因為逆光太嚴重  所以根本不能修圖~ 就是這樣!

IMG_5527.JPG

你們了解一個重機控的拍照重點在哪裡吼?  讓他過過癮吧!!

IMG_5548.JPG

好滴~原本這裡有一張我本人拎著搶來的大雷神照片

但因為不知道怎麼著...我找不到了!!!  所以我們....

直接連接小樽運河的報導好了~

 

老實說, 多年前莎莉來過小樽運河...  但那時因為是夏天

跟冬天的景象真的完全不同~  各有各風味!

IMG_5554.JPG

 

接下來有很多我們兩對夫妻寫真照~

不要這樣嘛!!!  人家最後一天了~! 

IMG_5556.JPG

其實大家應該有發現這一天天氣真很好

老公是連外套都沒穿... 我的厚外套裡面也只有一件毛衣... 

IMG_5558.JPG

 

來了來了~

這張是一定要洗出來的~ (其實已經寫出來了)

IMG_5562.JPG

這張也是一定要洗一下..  

IMG_5563.JPG

這張也要洗一下 (是跳針嗎?)

呵呵 感覺就很像在趕文章的廢話... 

IMG_5566.JPG

這裡其實有個常駐的專業攝影師 

還備有椅子  大家直接坐在椅子上  就可以把運河自動當背景

我覺得我們台灣人應該都是勤儉持家習慣了   很少有人真的願意掏腰包請專業的拍照

都是自己拿手機, 相機, 單眼就喀擦喀擦拍了起來~

可是日本人很吃這套耶!  很愛來合拍~ 錢給人家賺一下啊!

IMG_5574.JPG

今天天氣真的蠻溫暖的, 有七度~

跟第一天下飛機之後趕去道央的TOMAMU 時的天氣完全不同~

IMG_5570.JPG

這間!!! 

漫畫迷, 日劇迷應該很熟悉的場景~ 將太的壽司的那間店!!!

IMG_5571.JPG

漸漸的雪都要融化了

很有幸看到這麼多雪景' 而且我完全沒有看膩的問題...

再過一個禮拜來  應該雪都融光了~

IMG_5572.JPG

這裡就是小樽的倉庫群~

很多這樣的建築物

現在裡面都已經轉型成咖啡廳, 賣玻璃製品的小店...甜點店之類!

IMG_5573.JPG

這裡一帶很出名  超好逛~

IMG_5575.JPG

這七彩椅子超有名的~ (但到底在有名什麼就哇該奈)

IMG_5580.JPG

六花亭~ 喜愛甜點的請自便~  莎莉姐說真的對甜點很無感...

IMG_5584.JPG

北果樓有名的就是他家年輪蛋糕啦~ 自便自便~ 現金多帶點!!!

IMG_5585.JPG

路邊積雪都有一個人高~ 很酷吧!!!

IMG_5589.JPG

這間房子野蠻有名~

裡面賣玻璃手工藝品!!!

IMG_5593.JPG

我們在這間的對面附近喝咖啡配蛋糕~

還免費附贈KITTY 杯子!

IMG_5596.JPG

進到這間店

馬哥就開始調查  你喜歡哪一種小杯杯

每人可以選擇一個  然後就去前台點咖啡,

咖啡喝完之後直接給一個紙盒打包帶走喔!

IMG_5597.JPG

來看看已經腫的不成人樣的王氏夫婦~

IMG_5600.JPG

IMG_5602.JPG

這是這次旅行當中

兩個很棒的團友~ 雖然是歐吉桑, 不過人家貴為老闆級, 卻待我們很和藹親切!

左邊的大叔住美國,這次回台跟小孩報名日本旅行~

旅行就是這麼奇妙的緣分,

也許我們跟他們這輩子不會再有緣分相遇了

但這幾天當中大家互相照應, 彼此聊天交流~  這...不就是旅行的意義嗎? 

IMG_5616.JPG

吃完蛋糕喝完咖啡聊完是非之後

自由活動時間有一個半小時  就一直在亂走亂拍...

 

IMG_5618.JPG

因為時間還很早

所以其實遊客並不多

這樣最好~

IMG_5619.JPG

這間就是剛剛我說很有名的賣手工藝品店, 必逛!!!

 

IMG_5621.JPG

這真是一家足以讓所有少女尖叫+失心瘋的哨子館

進來很容易就被燒到走不出去~ 

IMG_5623.JPG

雖然經常心中都會燃起: 哇~ 好可愛!  買了買了! 的念頭

但不知是否莎莉已經長大了

竟然都沒被這些給迷惑... (其實是旋轉木馬的音樂盒我已經有了...)

IMG_5624.JPG

這裏因為玻璃製品有名  所以音樂盒都會做這樣子的

IMG_5630.JPG

這張美賣~ 洗出來洗出來!!!

IMG_5631.JPG

這間店真的逛了至少20mins, 可是竟然入寶山空手而回~~

我...只能說我...  真的變了!!! 

我記得2006年跟我媽一起來的時候

當時莎莉還懷著少女心, 整個"這個也想打包, 那個也想打包"

但當時的莎莉娘一直在旁邊說: 這....  有什麼好買的啊?

所以後來我就只有買了一個小小的音樂盒~

而且那個音樂盒' 在我出嫁之前整理房間時... 發現它壞掉之後就被我毫不留情地丟了~

於是乎...這次再看到這滿坑滿谷的音樂盒

心中只有.....: 三年後就會被我丟棄的想法!!!

 

 

出了店右轉  這間店外頭有米奇米妮的雕像一定要來朝聖一下!

迪士尼真的是無所不在~ 

此時耳邊自動響起: 類依溝~ 類依溝~~~~   .... 

如果你沒聽過代表你還沒中冰雪奇緣的毒, 趕快去服毒吧!!!

IMG_5643.JPG

這間店除了有很多迪士尼之外

還有很多我們小時候的回憶: 豆豆龍~

IMG_5645.JPG

你兄弟嗎?   

IMG_5648.JPG

無所事事的散步~ 真的好想買東西!!!

IMG_5655.JPG

第二次路過六花亭~

草莓巧克力必敗...賣購悶啊!!! (別再問了)

IMG_5657.JPG

 

終於

莎莉看著團友們都衝進北果樓買甜點之後

終於自己也忍不住的"蛇"進去...

 

 

我看看嘿...

其實我真心覺得, 日本的店員怎都會皮膚好到不行, 臉也超正~

害我覺得自己一看打扮跟樣子就是個"台灣遊客"... (阿不然勒)

IMG_5661.JPG

北果樓出名的就是櫻花冰淇淋跟泡芙

不用擔心不會講日文  看這張就對了  直接用手比~

我買了一個現在吃, 包在紙裡面

 

IMG_5663.JPG

價錢其實不貴啦  一個160日幣.... 台幣大概50元 

冰淇淋300日幣  大概100台幣.... 

IMG_5664.JPG

就這樣   心滿意足地走出這間店~

然後就要離開這了~!

IMG_5667.JPG

自助旅行的話

這也是個很好逛的點...

 

 

 

吼.... 

要回家了....  

在機場登機之前

還有兩個多小時時間

要去機場附近的Outlet 瞎拚....................!

這Outlet 講真的要逛的話半天都不夠!!!

所以我們只能挑重點店家逛~

只能說: 趕快買! 趕快刷! 回台灣妳就買不到了!!!

IMG_5677.JPG

個人覺得裡面很值得買的是Ralph Lauren 的POLO 上衣

台灣大約每件要3800左右的POLO衫, 在Outlet 裡面都是1500 左右!!

不到5折幹嘛不買~ ㄤ好像殺紅了眼買了四五件吧...

我跟Wendy 在COACH 買包包

反正蠻便宜的 送禮自用兩相宜 

買啦買啦!!!  真的~ 不買會後悔!

瞎拚後的眼神果然是很開心~ 

IMG_5683.JPG

 

瞎拚完之後

到機場沒有很遠的距離

一到機場

大家把行李箱翻開

能塞得盡量塞...

團體旅行根本沒在care 你一個人到底要拖幾咖行李箱

行李箱也沒有限重  

你愛買多少都可以  根本不會罰錢

只要打包好 通通給他託運就好..... (貴重的東西隨身攜帶啦)

所以~ 於是~

我跟ㄤ  最後我們在托運行李時候

應該有破這幾年出國旅行的紀錄,

兩個人的行李總重58kg...(不含手提行李)

有夠誇張吧~~~~~~~~~~~~~~~~~~~~~~~

 

 

 

 

 

 

這次的日本旅行,

最後真的要依依不捨地劃下句點...

之所以將DAY5趕工出來是因為....  後天我要跟Wendy夫婦聚餐~

不寫一寫真的交代不過去

而且我害怕日本旅行聊完之後就沒別的話題好聊....(根本想太多)

 

 

吼....

下一次日本旅遊的主題...

就是: 日本鐵道環島趴踢 & 溫泉泡到流鼻血 & 巴費吃到痛風之旅!

明年的特休我會先喬好等大家~~~

期待下次日本之旅啊~~~~~~~~~~~  (揮手...!! 下樓梯)

 

 

 

 

 

 

安捏~

怎麼我有聽到有人在敲碗!

ㄎㄎ!  這是我們此次日本戰利品~ 就是那58kg...

 

IMG_5684.JPG

 

 

 

 

 

 

 

PS.很開心這次旅行,能認識了威廉夫婦~ 

雖然跟我們一樣沒做成蜜月寶寶, 不過沒小孩的生活其實很棒...

可以不停地計畫下一趟旅行...

可以約了說走就走...  可以肆無忌憚的黑白買(這是重點)ㄩ

他們第一次參加大興團體旅遊, 一開始很怕跟團旅行會踩到大地雷~

還好大興旅行社的品質應該有讓他們這次蜜月有"速西"到吧?

至少馬哥真的蠻好笑也蠻專業的~  哈哈! 

好多回憶一時難以言喻~ 我們見面再聊囉!!!

 

IMG_6088.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