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46 (2).JPG

HOKKAIDO, DAY3, 狐狸村&層雲峽

 

 

 

一看到首圖, 你是不是也超想搬去北海道待幾個月?

各位觀眾~

如果你現在是用手機在讀這篇文章, 莎莉真的強烈建議大家,

可以換PC開我的部落格或是用 iPad來看圖,

照片的清晰度會好很多, 畫面又大又美喔! (控制魂上身....連這也要管!)

好啦, 重點是...  拜託我ㄤ, 趕快中樂透, 帶我環遊世界......  拜偷~

 

寫這文的當下, 感觸真是頗深,

這故事開頭又很長了...請大家要有心理準備!

如果你正上班, 莎莉要提醒你別讓上司發現你在偷看我的文~

 

話說我們這次旅行日期是2014/3/22~3/26 五天的北海道行程,

而在3月18日 那天,台灣發生一件事...  也就是【太陽花學運】或稱為【318學運】,

說真的, 這整件事對黃莎莉來說, 在我人生中....  根本一點也不重要阿!!!

但就在3/18學生攻佔立法院後的隔兩天, 3月20日早上,

代誌就從這天開始, 跟莎莉有了微妙的連結~

那時候, 因為再過兩天就22號 要飛去日本玩...  所以那幾天我心情是超雀躍的,

但3/20 早上六點半, 起床後我正在化妝準備上班~

老公深夜勤回到家剛睡下不久, 聽到我起床的聲音,

睜開眼睛對我說: 老婆...  我要被調去台北了....

莎莉瞬間無法反應: 你說什麼????  為什麼??? (我以為我老公要被外調台北的單位)

老公說: 我被派去台北支援立法院的學運..... 從今天下午到明天不知道幾點了!

莎莉 (瞬間兩行眼淚掉下來...是有沒這麼誇張): 你不要走..............

..................... 【倒帶啦, 哪是這樣!!!】

(NG~  重來一次)

老公說: 我被派去台北支援立法院的學運..... 從今天下午到明天不知道幾點了!

莎莉: 蝦毀?????  那你還能去北海道嗎????? 哪個王八蛋派你去的,叫他滾出來!!!!

        那些小屁孩, 很哭邀餒..... 該讀書不讀書, 幹嘛佔領立法院!!! 有種都去給我臥軌!!!

        誰要是敢碰我老公一根寒毛, 我~~~我~~~我就把他眼睛挖出來再說!!!

(我黃莎莉根本就是激動分子....  整個警眷魂上身)

莎莉: (繼續狂罵10分鐘) #$%&*OOXX ............(帶髒話...消音) 

 

於是, 我老公....... 就這樣在出發前往北海道的前兩天, 硬生生被派去立法院支援24小時,

直到出發前一天才趕回家... 睡覺+收拾行李!

明明是一趟開心的旅程, 卻臨時被這件事搞得我, 超級火大!!!

一直到我們出發後.... 整個台灣的新聞台都一直被學運事件給綁架,

在我們爽爽住在TOMAMU那晚, 又有小屁孩去攻佔行政院~ 一直亂到3/26我們回台灣,

很多朋友都說我老公"躲過一劫", 只有去支援一次...

一直到回台灣的此時此刻, 今天4月29日, 已經回來超過一個月,

整個台灣還是.... 亂糟糟~

真的, 所有支援的警察、警眷, 都累了........

每個人都是這社會裡一顆小小螺絲釘, 今天大家都必須盡本努力工作,

如果人人都能好好扮演自己的腳色, 我相信我們不會區區因為服貿或核四而餓死吧?

何必自相殘殺, 起內鬨, 消耗國力...? ( 我幹嘛......深情喊話起來了?)

重點是,

回頭看到這一個月前北海道的照片, 再比對現在台灣的社會現實,

我真的好想買機票飛離這鬼島....... 

說真的, 這一整段心情故事, 我完全是站在"警眷"的立場上在發聲...

如果有冒犯到你, 你可以從此不要看我的文章~ 我沒差!!!

IMG_6016.JPG  (這就是我的心情啦!)

 

 

警眷在此要以非常"美送"的心情表達我的憤怒而已!

警察也是人~!!! 沒那義務要陪你們瞎耗!

 

 

這小小插曲先告一段落....

 

 

 

因為照片真的很多很漂亮~ 我們繼續往下看嘿~ 乖! (我恢復正常了, 不用擔心)

IMG_4929 (2).JPG   

北海道的面積是台灣2倍大, 可是人口只有不到600萬人 (台灣2300萬人口)

也就是說... 在比台灣大兩倍的地方, 人口只有我們的1/4 多一點點...

於是, 到處都是這種沒有人的空景照片, 是很正常的!

好喜歡沒半人的感覺!!!  很美!!

IMG_4898.JPG

北海道人, 冬天都幾乎去南方避寒度假了...

所以北海道的冬天, 最常看到的叫做 "台灣人",

以此類推, 北海道的經濟, 完全是台灣人撐起來的.... 無誤!

 

剛剛看完天都山的美景之後, 其實已經過了中午用餐時間,

今天我們中午吃飯的地方,

就位於網走湖旁邊的一家飯店...   也是網走湖旁邊"唯一"的一間HOTEL, 

這間HOTEL 的景觀超級好, 因為旁邊整個可以看到積雪的白色網走湖!

超感動的~ 因為阿...

IMG_4918.JPG

因為今天的午餐, 終於~終於~終於~ 不是"吃到飽"了!

而是... 懷石料理!!! 

 

HOTEL 餐廳前的歡迎牌

IMG_4900.JPG

我黃莎莉沒別的功能~ 吃飯跑很快是我的專長!!! 呼~

結果這張過曝了... 我ㄤ是想拍窗外, 窗外真的很漂亮, 是白色網走湖....

但我眼中其實就是只有.....  懷石料理餒~!

IMG_4902.JPG

馬哥超愛洗腦我們, 吃飯前還說:

雖然今天中午不是吃到飽, 不過整個懷石料理吃下來, 也是會飽的耶!!!

我很懷疑他到底以為, 我們是有幾個胃????

IMG_4904.JPG

看起來超陽春的是嗎?

其實不要這樣想, 因為...  平常我們吃便當也只有一主菜+三樣青菜阿

這頓懷石料理, 白飯就不說了, 有蟹腳, 生魚片, 醬菜, 蕎麥麵, 水果,

左邊的那鍋下面點火熱呼呼的, 是味噌口味的蟹肉烏龍麵....(好吃到爆炸!)

整頓吃下來, 是真的會飽啦~ 何況早上才吃完鶴雅的高級巴費~

這餐吃點清淡的也好....! (說不定晚餐又是吃到飽???)

IMG_4906.JPG

愉快的午餐之後, 因為外面的網走湖實在太吸引人了

大家都跑去外面拍照! 

網走湖是屬於國定公園喔~

IMG_4912.JPG

太開心了~ (整個就忘了學運是蝦毀....)

真想在那積雪的湖面上  給他滾過來, 滾過去....! 

IMG_4913.JPG

雖然積雪已經漸漸地在融化, 不過沒融的部分還是很美~

IMG_4917.JPG

吃完午餐搭上遊覽車, 我們要去下一個景點...

沿途的風景, 就伴隨著藍天白雲...這麼美的度過這完美的午後~

GOD~ 要是網走湖旁邊有開星巴克, 可以邊坐在這裡喝咖逼, 邊欣賞風景~

該有多好吼~!!!   (還是說我去開一間星巴克網走店?)

IMG_4931.JPG

雪真的快融光了, 別看積雪這樣...  要融化的話, 一個禮拜就融光...!

說不定下周來旅行, 景色就完全不同囉~!

IMG_4934.JPG

這風景真的不輸給歐洲啦~

歐洲是贏在有很多幾百年的建築跟教堂, 不然自然景色...其實跟北海道真得差不多!

IMG_4941.JPG

其實, 吃完午餐上了遊覽車之後, 馬哥就說: 給大家稍微休息一下...

說完這句話不到三分鐘, 我承認我是真的馬上進入夢鄉了,

據我的枕邊人告訴我, 我在車上有「兩度」是睡到去撞遊覽車的玻璃...

第一次撞到還是沒醒來, 繼續睡...  第二次撞到醒來後, 看到旁邊有個人一直在笑我 @@"

卡拜託哩.... 最好是你就沒睡覺!!! 就不要逼我把你在車上打呼的影片PO上來~!

IMG_4942.JPG

我其實是想說, 到下一段景點的兩個小時車程當中,

睡夢中我不停聽到我耳邊有"喀擦、喀擦"聲, 因為我ㄤ不睡覺...一直在拍這些照片~! 

 

 

 

睡飽精神好之後, 我們要來看狐狸了!!!

IMG_4995.JPG

這裡是一個飼養狐狸的牧場~

台灣人一般對狐狸, 沒什麼好印象......  而且都是很負面的形容詞,

例如: 你這個狐狸精!!! 

或是: 你這個老狐狸!!!

這樣~ 都是形容不太好的感覺....   所以我們千萬不要隨便罵人狐狸精或老狐狸!

因為其實今天看完狐狸本人之後, 發現人家狐狸...蠻可愛的阿~

 

這個牧場裡面, 他們把狐狸眷養在一個四周圍用鐵絲網圍起來的土地裡面,

進去參觀的時候, 就是圍繞著鐵絲網圍起來的範圍, 走一圈回來,

裡面大概會有幾十隻的狐狸, 不能餵食牠們, 他們也很溫馴,

大概早就被看習慣了, 不會主動攻擊人類啦! 

IMG_4990.JPG

有一種狗, 叫做狐狸犬, 其實我覺得跟狐狸真的很像.... 

看吧~ 狐狸蠻可愛的吼~

他們就這樣躺在那曬太陽~ 做日光浴!

IMG_4947.JPG

超悠閒午後~ 晃來晃去真好......

IMG_4949.JPG

不要吵我睡午覺....

IMG_4953.JPG

一點都沒有奸詐狡猾的老狐狸FU阿~ 到底是誰讓我們誤會狐狸這麼多年!!  

在這狐狸村裡面, 狐狸的毛因為躺在雪上會濕掉, 不然我覺得....  好想摸摸她們!  

IMG_4955.JPG

這兩隻是夫妻嗎? 感情好好喔~ 一起"睏中島"

IMG_4958.JPG

整個睡到很忘我....

 

IMG_4961.JPG

北海道有很多賣給觀光客的小商品店, 裡面很多狐狸的相關飾品, 都超可愛啊~

狐狸對日本人來講, 應該是屬於好的動物吧?   

IMG_4976.JPG

睡飽了伸個懶腰~    筋好軟... 

IMG_4978.JPG

嘿嘿嘿~ 跑個三圈, 運動運動!

IMG_4979.JPG

我承認他張嘴的時候, 有一咪咪恐怖...

可是狐狸不會主動攻擊人, 也不太愛理人, 不太會靠近人...

這些照片是我ㄤ用長焦拍的, 看起來感覺近在咫尺, 其實這都離三公尺以上遠的距離...

IMG_4981.JPG

這位老兄, 是有要跟誰尬架嗎? 還是你也想衝撞立法院!!! 

  IMG_4985.JPG

其實他是想念籠外的自由感吧.... (我太能了解你了~ 有時候我也想逃離這鬼島!)

IMG_4986.JPG

好和樂的狐狸FAMILY~一起曬太陽!

IMG_4988.JPG

關於狐狸村的照片, 我想我ㄤ應該拍了將近50張照片...  只選了以上這些跟大家分享,

我怕你們看膩...

趕快看一下後面的~

這是北見狐狸村外面的風景~ 正在融雪了! 整個是大逆光!

IMG_4991.JPG

接著, 我們又繼續上車睡覺, 下車尿尿的行程......

我只能說,

從一早鶴雅的早餐, 雪上遊戲, 然後破冰船, 吃午餐, 看狐狸.....

其實體力有點耗盡 (是因為中午沒有吃到飽嗎?) 哈哈~

 

再坐上車之後, 也忘記坐多久....  後來就到了大雪山國立公園,

是靠近層雲峽的一個小景點, 是銀河、流星瀑布~ 

這景點真的蠻可有可無~ 因為... 冷翻了!!! 

遊覽車開到一個山上, 就為了要看這個結冰瀑布~

IMG_4998.JPG

跟陸客愛拍日月潭大石頭一樣,

就已經到這, 說什麼也要來跟立牌合照!!!  

因為這個景點實在太無聊, 我特地上網估狗一下... 原來人家這兩瀑布也是有來頭耶~

IMG_5006.JPG

原來這裡的兩個瀑布, 分別叫做流星跟銀河瀑布~

流星為雄,銀河為雌。兩者合稱為夫婦瀑布,還入選為日本瀑布百選。

簡單介紹一下~

 

這個小牌子,

大家還要輪流合照~ 

合照完畢  後面還有一團人在等~

IMG_5008.JPG

▲老夫老妻組

▼幸福年輕組

IMG_5009.JPG

 

請問... 極地長征你演到哪一集了? 需要我後製把哈士奇KEY在你後面嗎?

IMG_5013.JPG

不得不說...

這什麼景點~~~~~~~~~~~~~~

真的冷翻了~~~~~~~~~~~~~~  冷到我的臉都是僵硬狀態...!

IMG_5027.JPG

這裡的風很莫名其妙

就一陣一陣一陣像在颳颱風...要把人吹走~

IMG_5017.JPG

老夫老妻組沒什麼照片好PO,

只好借用威廉夫婦的照片, 你看你們倆多甜蜜..... 互相扶持耶....

IMG_5019.JPG

SO SWEET~ 

IMG_5021.JPG

我老公就一心一意想要叫我幫他拍獨照而已啊...

這................又是什麼造型???

IMG_5023.JPG

然後幫他拍獨照沒拍好的話,  我就要遭到一陣毒舌攻擊 (不是毒打)

IMG_5028.JPG

或是把我逼去跟遊覽車合照....是要幹嘛啊???

還好我個人獨照很多~  不跟你計較這些!!

IMG_5025.JPG

 

離開不知所云的銀河流星瀑布之後, 就要直奔層雲峽囉~

要出發之前, 其實只知道要去「層雲峽」, 看小冊子上只有寫這裡是溫泉鄉而已~

所以打破砂鍋問到底的記者莎, 這時候很認真研究起「層雲峽」,

聽起來是個好像有很多雲的地方~

其實層雲峽這地方是在北海道的中間偏上面一咪咪~

map-10.gif  

我找了這個網址, 裡面是層雲峽觀光協會的網站, 而且很貼心的是有繁體版網頁喔!

http://www.sounkyo.net/chinese-t/

層雲峽.png  

我怕大家太懶了, 所以我一定好好報導「層雲峽」這地方~

看完觀光協會的網站...  莎莉真的默默發誓, 我一定要再去一次層雲峽~

這實在太漂釀了啦 (扭扭扭..)   

這一篇文, 整個是走知性路線.... 沒在搞笑的!!!    請見報導~

 

【歷史篇】字很長, 但為了長點知識, 要有耐心讀完喔...(安啦,我只貼重點)

據說最早發現層雲峽的是北海道的原住民阿伊努族人,

他們在狩獵的時候,途徑石狩河一帶,追趕著棕熊等,並爬上了大雪山的高山地帶。

“層雲峽”這名字的由來是在大正10年(1921)時期,明治文豪:大釘桂月曾入住鹽谷溫泉,

由于當時該地區部落名被稱爲“雙雲”(阿伊努語意指爲瀑布多的河流的意思),

因此桂月將該地區命名爲“層雲峽”。源泉地在層雲峽溫泉裏頭的紅葉谷的入口處,

在200m×100m的範圍之內有20個以上的溫泉湧出口,

泉溫達70℃以上,屬于無色透明的溫泉。

➤ 莎莉解讀: 總之, 層雲峽就是個在很隱密但風景又美的高山上, 湧出溫泉而變成觀光勝地~

 

【四季篇】精采的圖片來了~ 朋友們, 我們先預約好5年後一起組團去好嗎?

▼ 春天 - 從白色到綠色

bg02_img3.jpg

bg02_img4.jpg   

▼ 夏天 - 一霎那的彩色

bg03_img1.jpg

bg03_img3.jpg  

▼ 秋天 - 慢慢變紅的秋色

bg04_img2.jpg

bg04_img4.jpg  

▼ 冬天 - 銀白雪景與寂靜 (因為我熱愛冬天, 所以冬天照片會特別多)

bg05_img1.jpg

bg05_img2.jpg

bg05_img3.jpg

bg09_img1.jpg  

 

層雲峽的四季風景, 真的美到有點讓我嚇到耶~

好適合放空度假的地方,

不管春夏秋冬... 都是美!

不知道, 北海道人愛不愛喝珍珠奶茶+炭烤雞排?

我去層雲峽開一間鹽酥雞店好了... 專賣台灣觀光客~ (不要偷我的IDEA, 拜託)

順便定居在這麼美的地方也不錯!!!

我想要冬天去那邊滑雪滑到流鼻血啦~~~~~~~~~~~

吼有~~~~~~~  (開始發神經ing)...

朋友們, 五年後你們一定要陪我再去一次....我們去住個一年之類的!!!

好不好?  好不好?  好不好嘛!!! 

再貼幾張很正的照片~ 你看看!!! 要不要跟我去? 要不要???

bg04_img3.jpg

bg04_img1.jpg

bg08_img3.jpg  

 

就這麼說定了~ 五年後我負責約馬哥,

你們負責準備雞排跟珍奶的材料!!!

 

 

咳~  就今晚, 我們要住的這間飯店, 名稱是 "朝陽亭",

其實出發前並沒有特別的注意他... 可是事後莎莉覺得這間飯店也很不錯~ 

IMG_5055.JPG

這裡有飯店的官網:http://cnt.choyotei.com/

剛剛前面歷史篇有提過, 層雲峽之所以有名, 是因為溫泉...

這一次來北海道, 我個人覺得本團真的賺很大~

也很感謝大興旅行社, 安排的這幾晚上飯店都是優質精選過的, (所以我決定以後不會變心了)

一般到日本旅行, 四個晚上飯店, 通常頂多只有一天會住溫泉飯店,

也就是說四天只有一天可以真的泡到溫泉, 剩下三天在浴室洗澡而已~

這次, 我們四個晚上飯店, 竟然有三個晚上在洗溫泉!!

先不論我們到底吃了幾次的巴費, 光這三個晚上溫泉就值回票價了~

TOMAMU 的木林之湯, 欣賞森林戶外的感覺

鶴雅, 更不用講了....  有錢我會再去一次!!!

朝陽亭, 24小時開放的溫泉, 讓你泡到流鼻血~ 還有夜景跟戶外~ 讚!!!

 

飯店LOBBY圖~ 美賣嘛!!!

IMG_5036.JPG

LOBBY 的休息區~ 晚上待會會有精彩活動喔!

IMG_5037.JPG

男生們~~~~~~~  請尖叫!!!

雖然 我黃莎莉完全不懂棒球~  可是我還認得 "楊岱鋼" 是我們台灣人!!!

上面英文HOKKAIDO PRIDE = 北海道的驕傲....(也是台灣人的驕傲啦) 

IMG_5038.JPG

哇~ 這個招財貓, 我跟老公一看到, 就認出來了!

我們上回也是參加大興旅行社的簡導, 他的FB大頭貼, 就是跟這隻招財貓一起拍的~

所以親眼見到招財貓, 感覺好親切喔~~! 很開心耶!

IMG_5039.JPG

要上房間了~

先看官網照片比較漂亮!!

旅行團入住的是: 和洋室(標准型)

http://cnt.choyotei.com/room

room05.jpg  

實際上我覺得這個房型超讚的~~~

既有和室又有一般的彈簧床~  和室這邊櫃子裏面都有床墊跟被子,

把桌子移開就也可以睡喔~ 一個房間至少睡五個人沒問題啦!

IMG_5041.JPG

今晚你選哪一邊??? ▲▼

IMG_5042.JPG

房間很大 兩個行李箱攤開都很OK...

還有小小客廳~

IMG_5043.JPG

每到飯店, 莎莉最先去看的地方, 並不是床或廁所....

我一定要先看窗子跟窗外的風景~~~~~~~~~~~ (又要偷鋪梗了)

IMG_5044.JPG

超愛這種日式茶具組...

可以學小丸子家, 坐在客廳看電視泡茶聊天了~ 好愛!!!

IMG_5045.JPG

大家會跟我一樣嗎? 到飯店就把東西都打開翻開來看看裡面?

IMG_5046.JPG

他們家的浴衣不錯喔~ 頗漂亮~

IMG_5115.JPG

房間介紹先告一個段落~ 要先來吃晚餐...

晚餐吃的是"雷鳥餐廳", 光看官網的介紹, 就知道今晚又是一頓粗飽了~!

歐式自助餐廳 Yukar
使用直接向當地農家採買的蔬菜及北海道當地當令食材製作出的多道美味料理。
各種日西中式料理外,還有因在您面前調理而能讓您享用到熱騰騰的天婦羅炸物與牛排,

及手工甜點等種類豐富的料理。就讓您盡情地享用喜愛的料理。

說到吃... 真的都是跑第一個耶我! (本來我就是抱著吃美食的心情而來啊)

IMG_5047.JPG

一進到餐廳, 感覺整個好溫馨喔!

IMG_5052.JPG

其實今天晚上的晚餐, 很像日式家庭料理的感覺...

雖然, 昨晚吃鶴雅真的很高級, 但今天的晚餐吃的是走溫馨家常路線~

兩個都很愛..... 

請看右邊碗裡面那個生魚片+雞蛋...  連原本不敢吃生魚片的莎莉, 都能接受...

IMG_5053.JPG

寫到這, 真的有股忍不住想買機票飛去北海道吃東西的衝動...

那天晚上, 我們就這樣~ 一盤接一盤~ 狂吃猛吃用力吃, 根本沒有羞恥心了!!

超想念這一晚的....  真的 >"< 

 

 

 

層雲峽的晚上, 我之前看旅行社的介紹,

層雲峽冬天有冰瀑祭, 而且會維持到3月底....  在遊覽車開來朝陽亭路上, 我們就遠遠看到了冰雕~

吃了晚餐之後, 就可以在飯店門口搭免費接駁車下山去看冰瀑祭,

馬導有千交代萬交代, 不要自己走下山(你會走到哭)... 有車搭就搭車去!! 反正免費!

IMG_5056.JPG

不用五分鐘車程, 很近一下子就到囉~

白天開始漸漸要融冰了, 所以要用很多製冰器來維持冰瀑祭的作品,

等到晚上溫度下降, 就又可以開門做生意了~

這裡要自費, 一個人兩百塊日幣喔~  我不知道別家旅行社有沒有包啦~

不過一個人兩百日幣清潔費, 來看一下也沒什麼損失!

還可以換一杯熱飲....(只是我找不到要去哪裡換)

IMG_5061.JPG

一走進去, 會被這五光十色的冰雕給吸引~ 很美吧~

其實莎莉去過哈爾濱看了之後, 覺得層雲峽的冰雕真的是...soso....(小小聲)

阿~ 反正重點是跟老公出來啦~  東西美不美也其次! 

IMG_5065.JPG

裡面有很多冰雕, 配上五顏六色的燈光...

個人覺得小小冷, 不過是還可以忍受範圍, 應該是零下兩三度吧~ 重裝備不能離身就是了!

我老公說一點也不冷....  所以真的, 不要太相信他!!!

(就跟考試時坐你旁邊的都說他不會寫, 結果考比你高分的意思是一樣的)

IMG_5070.JPG

哈哈~ 請問演哪齣?  國士無双是什麼? 我真的不曉得耶~! 是酒的名字嗎?

IMG_5068.JPG

這樣認得出是我嗎?  其實才來不到五分鐘我就想撤退了...(蠻無聊的啊!!!) 

IMG_5071.JPG

地上路邊到處都有這樣的警語,

請見中文翻譯, 有深深吸引到我的目光跟我的笑容!!!

IMG_5074.JPG

後面一排是長這樣....(真的無聊到我很想走了)

IMG_5077.JPG

ㄟ~ 我發現可以爬到二樓耶~~! (我是從這裡開始覺得還不錯玩)

旁邊有冰做的樓梯, 扶著欄杆慢慢爬上這座冰雕上面, 千萬要小心~ 地真的很滑喔!

IMG_5080.JPG

爬到二三樓高, 看下來的樣子~

不錯玩得體驗, 爬到冰做成的二樓耶, 剛剛還覺得很無聊來著說....

IMG_5103.JPG

樓上超滑的啦~  還看到旁邊有兩個日本妹, 穿短跟鞋子在爬冰樓梯, 真的超強!

IMG_5086.JPG

其實冰做成的樓層, 很像一般的房子

裡面挖了很多通道  可以進去走來走去~

IMG_5083.JPG

我們一直互問對方: 要不要進去? 要不要? 要嗎? 之後還是走進去了....

IMG_5099.JPG

裡面超像迷宮的.....  我們一直在這裡無聊到, 拿手機出來拍影片, 哈哈~

最大的原因是: 冰宮裡面比外面溫暖!!!  外面風超強... 裡面沒風!!!

感覺裡面溫暖很多餒....

IMG_5090.JPG

很多冰柱長這樣, 很像我們小時候念地理不是都有學過: 鐘乳石

沒錯~~~! 冰柱真的超像"鐘乳石" 的啦!

IMG_5092.JPG

鐘乳石由下往上看, 很怕他掉下來被刺到.....

IMG_5093.JPG

在通道裡面穿梭, 偶爾也會這樣轉角遇到... 你猜是什麼?

IMG_5095.JPG

正面來一張, 這樣看清楚是誰嗎?  是龍本人沒錯....!

IMG_5094.JPG

 

穿梭完通道之後, 我跟ㄤ又立馬趕回飯店LOBBY, 因為八點半在LOBBY 有一場賓果遊戲~

傍晚到朝陽亭的時候, 馬哥買了BINGO遊戲的票,

但是只有買幾張發放給三月壽星而已 (那不就是我本人嗎?)

所以只有幾個人可以參加BINGO 遊戲!!!

 

八點半準時開始!

一開始這位主持人真的廢話蠻久的.... 因為他一直在介紹獎品的部分~

最大獎是Wii ....  不錯吼~  (當然很難拿到吧)

IMG_5107.JPG

大家都會玩BINGO遊戲吧~ 他會用電腦選號, 主持人旁邊那台電視上會出現數字

所以大家就算聽不懂日文, 也看得懂數字~ 保證你會玩!

吼!  我超想要Wii...

IMG_5108.JPG

那ㄟ瓏宗沒對中!....

IMG_5109.JPG

禮物...越來越少了~ 連Wii 也沒送出去!

IMG_5113.JPG

結果....玩了快一個小時, 還是貢龜了..........!!!

只拿到安慰獎200元日幣的商品兌換卷, 可以去樓下的商品店換東西~

這明明就強迫消費阿~ 置入性行銷!!!

哈~ 玩個促咪啦! 等一下再跟你們說我換了什麼~ 

 

先回房間休息一下下~

因為想說溫泉是24小時, 現在八九點一定是人正多的時候,

要是現在就去洗溫泉, 搞不好會看到Wendy裸體, 害她尷尬這樣也不好...

我還是晚點再去好了~  (整個很為Wendy著想)

 

回房間, 先換上睡衣....    跟ㄤ一起泡茶喝~  

IMG_5120.JPG

老實說

老公只有出國旅行的時候  才是100% 真正屬於我... 

因為他日文看不懂聽不懂, 英文什麼的都很爛, 所以他離不開我~  要緊緊黏著我才有安全感!

回到台灣, 根本像隻野馬, 想要跟他講個話還要預約時間+看他心情~ 

有時候, 跟手機玩~ 看電視~ 哪裡記得老婆是哪位!! (老夫老妻的心酸啦)

像這樣  能坐下來泡個茶, 聊聊天, 完全不要有電視,網路, 手機跟別人干擾~

老婆我很珍惜這樣的時光耶....................(泣ing)

IMG_5122.JPG

剛剛玩BINGO 沒贏到獎品, 所以去換了一支玉米來"督校" 

超好吃的說~ 

之前在台中裕毛屋也有賣, 一根一百多塊錢台幣餒~

IMG_6018.JPG

 

我們一直聊到十點多....  才去泡溫泉~ 

來到溫泉鄉, 我決定今天要給他泡到流鼻血!

看官網的溫泉介紹, 好像很厲害!

泉 質 單純硫磺泉、單純泉、碳酸氫鹽泉之混合泉
功 效 神經痛、肌肉酸痛、關節痛、五十肩、運動麻痺、五十肩、關節僵硬、挫傷、扭傷、
慢性消化器官病、痔瘡、手腳冰冷、病後恢復期、消除疲勞、增進健康
源泉溫度 60℃
P H 7.3

泡湯的地方, 男生女生會互換時間, 記得不要跑錯~

出入口都有很明顯標示... 如果真的還是不懂就認顏色,

女湯會有紅色布簾, 男湯是藍色布簾....

spa01.jpg

spa02.jpg  

 

 

泡完溫泉, 通體舒暢之後...

回到房間繼續跟ㄤ一起喝茶~  把玉米順便嗑了之後~ 忽然發現,

我們第一天晚上在TOMAMU 買的泡麵, 還躺在行李箱裡面耶~

那時候我是衝著上面是鮭魚圖片買的!!!

立馬燒熱水泡麵...... 

IMG_5854.JPG

我愛搞烏龍真的也不是一天兩天, 隨著年紀越大就越烏龍~

話說, 我買泡麵的當下怎麼沒想過要拿"筷子", 直到我把熱水沖到泡麵裡之後才發現... 沒筷子耶!

然後那當下, 我怎麼也都完全想不起, 可以去櫃台要一雙?

後來.................  後來, 莎莉東翻西找,

在我包包裡面找到一支前一天在鶴雅對面超商買優格時附贈的小湯匙,

然後運用人類無窮的潛力, 跟我ㄤ一起合力把泡麵吃光了~

 

 

▼ 沒有筷子會更覺得這碗泡麵好吃 (辛苦你了~ 又被出賣一次)

IMG_6019.JPG

 

 

 

北海道DAY3, 老實說這一整天充實到讓我覺得, 最近很久沒這麼Relax...

想起去年2013年3月過生日, 我跟ㄤ在捷克聖彼得教堂許下我的生日願望,

那時真的整個人覺得幸福的要飛上天了~

請見http://sallyushan.pixnet.net/blog/post/17466664

反觀今年生日, 已經落寞到連一張生日卡片都沒看到......

還好我有自己安排這次的北海道旅行, 泡湯+美食, 來稍稍撫慰我受傷的心.... 

 

 

這晚上, 跟ㄤ一起泡茶聊天, 回顧這幾天開心的畫面~

12點半上床不到30秒就睡著~ 

對~ 睡到早上5:30, 突然被床尾的一個人影給驚醒~

竟然是我ㄤ, 天都沒亮就換上浴衣, 準備自己去泡湯.....

於是, 我又跟著起來, 5:30 就去泡湯...  朝著鼻血之路邁進!!!

順便公布一下窗外風景啦~  剛剛有賣關子!!! 就是一片雪世界!

IMG_6011.JPG

 

一早泡湯之後真的超超超超超蘇胡~ 

老天爺~~~  可不可以讓我每天早上醒來, 都這麼悠哉的泡個湯!!!!

朋友們~~~  我們趕快一起去層雲峽賣鹹酥雞+珍奶吧~  實現每天泡湯的願望!!!

每天都能這麼幸福該有多爽啊!!!

 

 

 

 

 

 

關於旅行的意義, 是文字很難形容, 照片也很難表達...

只能靠每個人自己去體驗, 去體悟~

人生當中, 我們要拼命努力工作賺錢, 要互相珍惜身邊的每個人,

但也一定要讓自己去旅行... 讓自己腦袋放空, 但要把腸胃餵飽~ 

最後~ 

用我們閃到爆炸的老夫老妻照,

祝福每個看文章的朋友, 一定要幸福喔~!  啾咪

 

IMG_5994 (2).JPG  

 

 

 

 

PS. 你們幾個, 不用我再多說了吧!!!

 

就這麼說定了~ 五年後我負責約馬哥,

你們負責準備雞排跟珍奶的材料!!!            (要記得喔!!)

 

 

 

 

 

待續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