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408.JPG

我也好想在歐洲這樣的公路上開著跑車~

 

 

離開了庫倫洛夫

我們又繼續不停地趕路~ 前往下一個景點: 瑪莉安斯基

 

在進入瑪麗安之前,

先來插個播好了~

就大概最近這五年內吧...你常會在台灣的衣著時尚界

聽到一個名詞叫做: 波希米亞風...

阿到底「波希米亞」在哪裡?

莎莉老師這時候, 請出「維基百科」 這位御用榮譽講師來告訴各位~

Data From: http://zh.wikipedia.org/zh-tw/%E6%B3%A2%E5%B8%8C%E7%B1%B3%E4%BA%9A

波希米亞捷克語Čechy; 波蘭語Czechy; 德語Böhmen; 拉丁語Bohemia)是古中歐地名

佔據了古捷克地區西部三分之二的區域。現在位於包括布拉格在內的捷克共和國中西部地區。廣義上,

尤其是有關波希米亞王國的歷史文獻中,也常指代包括摩拉維亞捷克西里西亞在內的整個捷克地區。波希米亞是古中歐國家,

曾為神聖羅馬帝國中的一個王國,隨後成為奧地利哈布斯堡王朝的一個省。

波希米亞曾經南臨奧地利,西抵巴伐利亞,北接薩克森盧薩蒂亞,東北與西里西亞為鄰,

並於東部的摩拉維亞接壤。

1918年至1939年以及1945年至1992年,波希米亞屬於捷克斯洛伐克的一部分,

1993年之後成為組成捷克共和國的主要部分之一。

如今的波希米亞擁有52,065平方公里的疆域,捷克共和國1030萬居民中有約600萬人生活在波西米亞地區。

現今的波西米亞地區西與德國接壤,北鄰波蘭,東部為古摩拉維亞地區,南部則與奧地利為鄰。

波希米亞地區山巒環繞,分別通過波希米亞森林厄爾士山脈克爾科諾謝山蘇台德山脈等與其他地區接壤。

其中最高峰位於蘇台德山脈內。

 

至於地理位置, 大概是這樣的~

 

250px-CZ-cleneni-Cechy-wl.png 

(這是整個捷克的地理輪廓' 綠色部分都是波希米亞的版圖)

 

這樣大家懂了嗎?

也就是說, 波希米亞原本也算是個王國, 後來就被併購到捷克去了~

下圖是波希米亞的國徽 (獅子)

100px-Small_coat_of_arms_of_the_Czech_Republic_svg.png    

然後下圖這是捷克的國徽~

500px-Coat_of_arms_of_the_Czech_Republic_svg.png  

有沒有發現波希米亞的獅子也在其中?

「捷克國徽的意義」: 

捷克的國徽是由兩隻老鷹與兩隻獅子為主角,
有著雙尾的獅子戴著金冠代表波希米亞
是捷克主要的民族捷克族的象徵
另外兩隻老鷹一隻是紅白格子 代表摩拉維亞地區以及摩拉維亞人
另一隻頭戴金冠胸前有白色月牙的黑鷹則代表裡西里亞與捷克境內其他民族


 

 

呼~解說了一大段~

莎莉老師主要是要告訴各位,

之所以每次都覺得「波希米亞」這個名詞在台灣超流行~

但我們也是要稍微了解一下人家「波希米亞」到底來歷是怎樣的?!

然後~ 重點是,這次在捷克我們常會聽到這裡就是「波希米亞」

其實代表的一種屬於當地特有的風格:也就是寧靜、清淨、無擾

是不是覺得真的這樣???

真的耶~回顧一下庫倫洛夫的那些照片還有我們上圖第一張封面照片!

對照之後真的覺得開始有所謂的波希米亞風了!

 

好!小老師解說到此!接著我們就要往傳說中的溫泉療養聖地移動了!

 

捷克的鄉間道路真的跟奧地利有一點差異

但是我好愛那些綿延不絕得山坡丘陵地

好美好美~百看不膩!

我甚至還想起大學時代念的一本文學的故事內容,

在車上無聊的時候就跟老公解說莎莉大學時代念的這些故事,

是一個有關樹林里永恆一家人的傳說故事,

不過限於版面問題,意者可私下詢問我~哈哈~!

IMG_9420.JPG

我們中途在一家加油站休息,

還記得莎莉在第一篇一開始就說了!我很愛加油站旁邊的小休息站Shop,

在冷冷的天裡, 感覺就很溫暖~!

  

IMG_9398.JPG

下車上完洗手間之後,

就開始搜尋食物, 從庫倫洛夫到瑪麗安斯基總共要3個多小時的路程~

路上不趕緊補充點能量怎麼對的住自己的巴底!

 

漢堡看起來好像也不錯....可惜我當下沒有想吃漢堡!

IMG_9380.JPG

對了~

龍姊有說...  Mr. Brown 有在捷克設廠

所以這裡都有在賣Mr. Brown 咖逼~

你耳邊有沒有響起「把郎咖逼」的廣告片尾曲?

有吼 ~ 如果有的話代表我們是同年紀的!!!

好親切喔~竟然遇到「把郎咖逼」(把郎 = 別人的台語)

克朗:台幣 = 1: 1.5 左右

所以一罐把郎咖逼要 45克朗' 折合台幣大概是68 元~!

意思是...................... 回台灣多喝點啦!!!!

為什麼那麼貴? 當然是...人家捷克是「已開發國家」好嘛!!! 

IMG_9382.JPG  

對! 還是要吃啊! 我們買點價錢比較親民的小點心來吃好了!

這個是我發現的牛角麵包...還包奶油~ 整個好吃到莎莉ㄤ一直說為什麼不買兩個???

 

IMG_9389.JPG 

還有~ 這杯咖逼不貴, 應該就是幾十塊台幣之類的~! 很好喝喔!

重點是你知道這是誰家的咖逼嗎?

Tchibo !!! 是Tchibo無誤~!

IMG_9394.JPG

Tchibo 這家公司在莎莉人生當中簡直就是一場惡夢~

回憶起大約是七八年前~ 我在上海工作的第一年,

接的第一筆大訂單約有60萬USD, 就是出貨給Tchibo...

他們是很有名的電視Home Shopping TV,

所以他們要求很高的品質~

我們那時候公司品質一直很好,

但沒料到外包給廠家做的一個小零件竟然出了問題

結果...我們的貨運到德國就被驗退了!!!!!

經過漫長的處理跟溝通, (耗費了我快一年的時間)

最後結論是我們公司要賠給Tchibo 包含廣告倉儲等等的損失

高達....

 

100萬USD!!!

100萬USD!!!

100萬USD!!!

(小丸子的爺爺陷入深淵裡的FU...)

1119589385738b0908l.jpg   

好~ 這就是我當年那悲慘的Tchibo 小故事~

還好那100萬USD 不是算我的~ 否則我應該會去撞牆~!

雖然害公司慘賠一百萬美金,

不過多年後再見Tchibo, 我還是買單了!

Sorry to 我的前老闆, 不能怪我, 我也是受害者!!!

 

IMG_9397.JPG

非常滿足的帶著咖逼跟麵包! 繼續趕路~!

ㄤ~ 謝謝你拍下我滿足的表情!

 

 

 

過了很久很久~ 終於到達囉!

捷克比較冷, 這是我們抵達之後下車了還要走一小段路,

 

龍姊帶我們走捷徑  但他是一條積雪的捷徑~ 要小心路滑...

IMG_9446.JPG   

走著走著看到這個很有巴洛克風的溫泉迴廊~

瑪麗安斯基跟明天一早要去的卡羅維瓦利都是捷克很著名的溫泉療養聖地~

捷克的溫泉跟我們印象中「泡溫泉」是不同的, 這裡的溫泉水是拿來喝的!

聽說喝了對身體會很好, 所以大家都是來這裡「喝溫泉」,

可以很悠閒地一邊喝溫泉水, 一邊在迴廊這樣散步聊天~

據說這樣就會有療效~

IMG_9454.JPG 

我們到的時間已經是下午四點左右了

溫泉迴廊人不多~ 但很漂亮! 下圖還有很多壁畫~

IMG_9460.JPG

所以歐洲人真的很享受, 喝個溫泉水...還要特地蓋迴廊來散步~

迴廊也不是輕輕菜菜隨便蓋蓋~ 還要畫畫! 兼顧美感!

這樣難怪會有療效~

要是叫我整天閒閒在這走來走去, 欣賞這邊風景跟呼吸新鮮空氣

幾個月下來身體不好才怪吧!!!

IMG_9467.JPG  

泉水就在這間房子裡面, 裡面會有很多像洗手槽一樣,

你把杯子放在下面打開就有水流出來... 溫泉水是免費的!

因為我們這時候有去逛了一些賣溫泉杯的紀念品店

不過還沒看到喜歡的,

所以先用我們隨身杯隨意先裝了一些溫泉水來試喝一下...

IMG_9477.JPG

溫泉水有兩種溫度: 冷的 & 熱的

但不管溫度是怎樣...

溫泉水的味道是... 非常重的鐵銹水!!!

沒錯! 加上市面上不是有賣一種蘇打水嗎?

溫泉水的味道就是你把鐵塊泡到水裡面, 加上蘇打水的口感!

斗系..... 「金拍林」(台語), 就完全不是我的口味就對了!!!!

 

IMG_9489.JPG  

可愛的小朋友    一直在踩雪~

每次看到小朋友玩雪, 黃莎莉的幻想就會出現我以後要帶我小孩去滑雪的畫面...

(每次講這種事情就會被莎莉媽瞪說:八字沒一撇...  @@")

IMG_9475.JPG

這個瑪麗安斯基小鎮蠻好逛的

腹地不大, 只有兩三條主要幹道 你一定不會迷路...

有很多紀念品的販賣店

然後路旁的街景也超好拍~!

IMG_9476.JPG

這另一個角度看迴廊~

IMG_9493.JPG  

上面圖片中' 下了階梯載往旁邊走一點點

就有一家藍色的店面

這就是很有名的溫泉餅...

(真的不需要懂這個捷克文~ 因為人很多的地方= 賣吃的)

但是真的要認清楚藍色這家才是正忠口味的喔!!!

IMG_9496.JPG  

很大片的溫泉餅, 手工現做喔! 熱呼呼~

快點來買! 必吃~!

IMG_9499.JPG

薄薄一片, 價格是9克朗/片, 約台幣14元~ 便宜啦! 俗夠大碗~!

吃起來根本就是台灣的「法蘭酥」

我沒騙你們~ 溫泉餅就是大片的法蘭酥, 有各式各樣的口味: 原味、香草、榛果、巧克力、等等的!

IMG_9500.JPG  

我們先一人吃一片不同口味的試試看, 真的就是法蘭酥本人無誤阿~~~~~~~~

後來我沒買這個當紀念品(因為真的會被嫌幹嘛大老遠跑去買法蘭酥)

又它很佔行李箱的空間...所以就略過這個紀念品!

IMG_9503.JPG

說真的香草口味比較正常

另一片巧克力口味有點太甜' 加上我跟ㄤ都很不愛巧克力口味(那幹嘛買)

所以最後吃不完還順便味了鴿子...! 

IMG_9506.JPG  

這位小捧有,

你吃就吃...表情有必要這麼殺嗎?

整個就是要去消滅敵人的樣~  但你還是可愛啦! 阿姨覺得你可愛!

IMG_9510.JPG   

逛了好多家賣溫泉杯的

不曉得為什麼一般的溫泉杯(像照片後面那些)

看起來都很像「老兵專用」的茶杯(或你可以當酒杯)

我跟「老兵」的形象差有點多吼!

但也有我拿的這種可愛的造型~!

這馬兒我跟老公一看到就立刻愛不釋手

一開始沒買....想說要貨比三家~ 但後來都找不到同款

又折回這家買...  買到我們還被店家鎖在店裡面(因為要打烊了)

好不容易買到喜歡的囉! 噢葉~

IMG_9516.JPG 

但是買溫泉杯又發生一件我被我ㄤ罵的小插曲~

他怪我沒有買一對~!....

是阿~ 反正我常常腦子裡也不曉得為什麼

就只想說買一隻就好.....但後來都會十足後悔為什麼不聽他的話!!!

不過說到買東西, 我更加後悔是我沒衝去買包包(只因為聽了他的話)...

真是悔不當初~~~!!!

 

小馬的價格忘記了, 應該是台幣四五百塊跑不掉吧!

下圖這是我們買的杯子:

IMG_4573.JPG  

這次我們一共帶了兩台相機,

因為新買了一台「三爽牌」的自拍機 (以後有空再發文介紹...以後~以後...)

所以我們這次有很多類似這樣的兩人照片,

以前我們發現要做我們的年度相簿的時候, 兩人的合照好少...

所以我們特地買了自拍機, 可以有很多這樣的照片~

雖然手機自拍功能也很強大, 但相素太小的話就無法印刷(你懂我在說什麼吼!)

SAM_0369.JPG

旅途中老公一直在負責拍照這件事,

然後我一直負責...其他像類似付錢啦~購物啦~暴走啦~ 之類的!

SAM_0376.JPG  

我們沿著買杯子的另外一條主幹道去逛逛~

IMG_9522.JPG   

看起來天氣蠻冷的, 我也覺得有點點冷~ 但我ㄤ都不怕冷....

老公已經被我訓練成一個很好的專業旅人了,

他有著不怕冷的金剛之身(他其實根本不怕冬天寒流>"<)

IMG_9530.JPG

好有FU的一張圖, 我喜歡這樣的公園!

我也好需要到溫泉區療養療養~!

IMG_9534.JPG  

這是請同團的一對蜜月夫妻幫我們拍的~ 甜蜜蜜~!

我超喜歡這張...

IMG_9538.JPG 

捷克的銀幕初吻!

哈哈~ 這就是請別人拍照他不會對焦'

然後我們又不好意思一直要求人家幫我們重拍的下場就是...如下圖

IMG_9540.JPG  

公園很大 有很多這種裝置藝術

看得出這是鼻子嗎? 挖鼻孔~!

IMG_9547.JPG

我在模仿現在70後的小女生,

不曉得為什麼現在的小女生拍照都喜歡這樣彎腰自拍,

這樣比較美嗎? 我叫我老公也幫我拍一張.....

諧趣版的 「閃到腰」.....老公一直在問: 小姐~你有事嗎?

 

IMG_9549.JPG 

看到整條路是雪就忍不住一直自顧自的大暴走莎莉~

IMG_9551.JPG 

ㄤ換了長鏡頭幫我拍, 然後讚不絕口說長焦有多讚有多讚~

然後要求我幫他拍一張一模一樣的角度!

IMG_9556.JPG   

這大概是我拍了第10張之後選出來最OK的一張吧...

其他都被某人嫌棄到不行~ 說我亂拍!!!

拜偷~ 跟人比較有關係吧! 還牽拖拍照的人~! 口亨!

IMG_9560.JPG 

好豪華的建築喔~ 我也想住一下!!!!

IMG_9564.JPG 

注意注意~

繼法蘭酥之後.... 捷克的國民小甜點: 肉桂捲餅來囉!

還記得上篇我們在庫倫洛夫的時候說捷克的國民小點心就是肉桂捲餅嗎?

那大家覺得台灣的國民小點心是什麼?

(吼~ 這問題太複雜....台灣好吃的點心很難只選出一樣當代表! 都很好吃阿~)

那這樣好了, 硬要推派出甜點跟鹹點各一樣的話,

台灣的甜點界第一我個人是投票給車輪餅,

鹹點的話我個人偏好第一名是水煎包(或生煎包),

但是全台人民心目中的鹹點第一名必屬鹹酥雞或雞排...

好吧~ 重點是! 我覺得我們台灣派出兩大點心界天王

都可以把這個捷克的肉桂卷給打趴~! 不誇張....

吃起來真的沒有想像中那麼吸引人,

大概也是莎莉對於甜食完全是個拒絕往來戶吧!!!

IMG_9568.JPG       

在外面瞎逛了好一會兒

天也黑了, 就在這裡我們吃了晚餐~!

晚餐我就簡單介紹一下, 其實我個人覺得還蠻不錯好吃...!

 

這是「鹹到爆炸的濃湯」你可以自備白開水加下去中和一下鹹味

其實味道好喝, 只是廚師又打死一堆賣鹽的~

向天娃娃真的每次都好搶戲!

因為我們每次從包包裡把這兩尊請出來的時候

同桌的團員都會抱以羨慕的眼光~ 女孩兒們都一致說「好可愛!!!」

沒辦法~ 王氏夫婦已經是專業旅人了!!! 

IMG_9592.JPG 

好好吃的燉飯~! 超好吃!!!!!

旁邊那是雞肉, 也很棒~

奧捷食物裡以各式各樣不同料理方式的馬鈴薯,

在台灣印象中馬鈴薯比較大' 這裡馬鈴薯比較小~ 很桑很好吃耶~!

這盤燉飯配雞肉佐香煎馬鈴薯~~~~~有中! 有中!

IMG_9594.JPG

傳說中的甜點~ 發財糕又來了 (台版的發棵) 

說真的我完全忘記這甜點的口感了, 一定是很甜又不好吃....略過!

IMG_9598.JPG 

晚餐結束後我們又沿著瑪麗安斯基的主幹道要慢慢走回我們的車上...

IMG_9600.JPG

掰囉~ 瑪麗安, 喜歡你的寧靜~!

很有FU的小地方, 等老公中樂透之後~我再來這邊好好療養!!!

IMG_9608.JPG 

又回到車上,

我們要到我們今晚'的飯店, 今天也頗累.....

快到飯店前, 看到飯店附近有滑雪場~

頓時車上本來睡翻得大家, 已經在討論等下要去滑雪...

IMG_9643.JPG

這照片是我們在飯店CHECK IN之後' 溜出來散步看別人滑雪拍的~

旅行中, 最開心的就是不在行程中, 跟夥伴們一起把握晚間的相處時間

大家有說有笑的群體行動 一起做一些蠢事也無妨~

然後真的也沒有目的的走來走去, 最後依依不捨回到飯店~

IMG_9644.JPG

到囉~ 飯店很棒吼!  外觀蠻雄偉的~

IMG_9657.JPG

正五星喔~

IMG_9661.JPG

飯店櫃台CHECK IN 的地方~

IMG_9662.JPG      

有一些基本的交誼廳可以在這邊上網~

後面那道門就是吃早餐的地方~!

IMG_9676.JPG

這家飯店的房型我事前也在網路上看過了

沒想到真的跟網頁上的圖片一模一樣的房間出現囉~!

這家飯店叫做: ESPLANADE HOTEL  離瑪麗安斯基很近~

IMG_9631.JPG

歐式HOTEL 的浴室都不大 但應有盡有...

有些飯店因為提倡環保所以都沒有提供基本的個人衛浴用品,

但大部分還是會給基本的沐浴乳洗髮精,

浴室裡面牆上那個彎彎曲曲的鐵管, 是可以曬換洗衣物的

鐵管會有熱度, 但是溫度也不會太高,

晚上洗好澡把內衣褲洗一洗晾著' 隔天會乾~! (而且蠻乾的)

IMG_9633.JPG     

OK~

都介紹完了....................

準備來睏~!!!!!!!!!

晚安........快期待我產出下一篇吧~!

 

 

 

 

 

 

 

 

淡幾哩~

我知道大家有依依不捨的感覺, 覺得捷克真的很夢幻吧~!

不然我再補個小小早餐文免費大贈送好了(到底要贈什麼?)

 

「EXPLANADE HOTEL 早餐篇」

我說過歐洲人很愛水晶燈這件事吧~!

IMG_9677.JPG

吃早餐基本上是莎莉每天最期待的事情

所以每天六點多一大早' 一定把老公挖起來吃早餐

而且會吃很久很久~ 吃很飽很飽~! 反正算在團費裡~別想著要減肥了!

快吃!!!就對了!!!

IMG_9679.JPG

這家飯店「就甘心」特地為我們台灣來的朋友準備了雞湯跟白粥

你可以把下面的料先放到碗裡面

淋上熱騰騰的雞湯跟白粥!

好好吃喔~好好吃~好好吃~ (我都快飛起來了!)

IMG_9680.JPG

歐式早餐有看到炒飯耶~ 請給他熱烈掌聲!!!!! 感動!!!!!!

IMG_9683.JPG

 

 

 

吃完早餐又要出發了~!

出來旅行, 別想太多....

該吃就吃, 該睡就睡, 該拍就拍, 該買就買, 該花就花, 該爽就爽....

忘掉台灣的一切不要有任何顧忌(但偶爾要想著爸媽啦~記得報平安!)

然後,

天生的旅人夫妻, 今天就要邁向布拉格囉~! 

敬請期待!

 

 

 

 

 

PS. 文末, 還是要狗腿的稱讚莎莉ㄤ,

他說: 要寫出好文章重點也是要有好照片

但我說: 但也要有人肯寫啊!!!

所以我們夫妻是共同合作, 希望的就是留下我們一起回憶的足跡...

就像今天這樣的晚上(現在是半夜1:40了),

莎莉還是捨不得睡覺, 一字一字的寫著... (明明是白天睡太飽) 哈哈!

就是要感謝老公辛苦的拍了這些照片~ 讓我有故事好寫!

Thank You 豬肉~!

 

 

PS. 距離莎莉生日倒數48小時~ 好期待!!!!!!!!!!

 

 

 

 

 

 

[ TO Be Countinu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