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108.JPG 

今天要前進的是.......(鼓聲震動).....庫~倫~洛~夫 

 

 

602104_2930438396962_1158826875_n.jpg  

早安~ STEKL 城堡~!  

住在城堡裡面真的是一種很「濕背秀」的感覺~

可能我就那天生的旅人, 所以到了歐洲, 我真的沒什麼時差的問題'

所以我每天早上幾乎就是跟平常上班起床時間差不多就醒了~

因為昨晚沒看到城堡的外觀' 所以一早就很興奮的起床到外面去拍照!

上圖是白天的城堡~

下圖是晚上的城堡~ 是不是也很壯觀?   

208680_2930426636668_209040369_n.jpg

這個地區一共有兩個城堡'

一個是黃堡(也就是我們住的)' 另一棟在隔壁叫做白堡, 都很雄偉'

歷史也都已經有一兩百年以上了!

IMG_9060.JPG   

這是我們住的城堡大門~! 如果你平常看慣台中七期的那些建築的話

或許也會覺得台中七期很多建案的外觀比這個厲害多了!

沒錯ㄚ~ 台中七期的建案是很厲害沒錯, 不過那個是....說不上的一種抄襲感來的! 

IMG_9046.JPG

這一棟是白堡

因為早上霧好大  所以拍的不是很清楚~!

IMG_9048.JPG

白堡應該沒有開放住宿

在霧中看白堡' 就只覺得古堡有一種陰森感,

感覺就是會有吸血鬼管家從裡面走出來問你說: 小姐~請問有事嗎?

(真不知道為什麼我明明就很喜歡古堡' 但卻常有這種莫名的黑暗感!) 

IMG_9053.JPG

 白堡這邊的院子很大' 大門也很氣派!  

IMG_9056.JPG

很愛演就對了' 因為我覺得我好像明星的MV中常常會看對著牆壁冥想的畫面~

整個就很想學! 

IMG_9059.JPG 

古堡外面因為天氣冷' 所以地上有一層薄薄的積雪~

這是我這次來奧捷新購入的雪靴' 應該是在逢甲買的~!

穿雪靴極地長征是我的習慣' 因為保暖又美觀! 而且價格便宜!

這雙內裡刷毛做得很精緻, 鞋底也很厚, 所以蠻好走的!  

IMG_9064.JPG

兩棟古堡中間有一個電話亭 哈哈 很妙吼~!

古堡這麼有歷史象徵的東西' 前面放個電話亭這麼現代的東西(其實也沒有很現代了啦!)

是說現在要找到電話亭也很不容易了! 

IMG_9066.JPG

STEKL HOTEL 是四顆星~

IMG_9068.JPG

回到我們住的黃堡拍拍照~ 這時候團員們也已經陸續起床了!  

IMG_9071.JPG

這裡是院子, 古堡的院子真的沒什麼看頭, 小小的也沒什麼花草~

IMG_9073.JPG

我們同團的正妹跟她媽媽一起出來玩~!

真好耶~莎莉媽根本不可能陪我來玩!  

IMG_9075.JPG 

這就是我說的室內壁爐

歐洲人的家裏面都有壁爐' 哈利波特的呼魯網就是透過壁爐來運輸的工具!

IMG_9079.JPG

準備吃早餐囉!

其實奧地利跟捷克的早餐雖然種類沒有像我們在義大利吃的那麼豐盛

不過基本的麵包種類也都還挺多可以選擇

生菜沙拉' 火腿' 炒蛋' 起司等等的都是固定班底基本款! 

所以早餐基本上都吃得不錯(....................也要跟對團啦!)

IMG_9080.JPG

用餐的餐廳基本上就是昨晚變裝秀的那個餐廳~! 蠻漂亮的吼! 只是吃個早餐餒!

這邊有Wifi 所以我們都好開心, 可以跟外界聯絡了! 

IMG_9081.JPG

補上一張飯店內的房間走道

歐洲人真的很愛水晶燈這類的裝飾

IMG_9083.JPG 

吃完早餐就馬上收拾行囊繼續往下一站移動了

這個歐洲的馬路真的百看不膩

回台灣之後有一天跟ㄤ閒聊的時候'

感覺出他眼神裡面散發出他很想在歐洲開車的樣子!

IMG_9091.JPG

我其實很想發一篇開車經驗的抒發文

已經開車有五年資歷的莎莉' 每天出門唯一的交通工具就是車子,

每天我都穿梭在車陣裡殺進殺出....... 開車只是為了移動到下個目的~!

就算跟老公在台灣近距離的小旅行' 開車也頂多兩個小時...

但總是因為台灣人的開車習慣跟文化, 使我跟ㄤ經常在車內飆出髒話~

我也想要很有氣質的在歐洲的道路上, 悠閒地開著車欣賞風景~! 

 

又在拍警車了~! 又拍了!

IMG_9092.JPG 

對~我都忘記介紹!

今天要出發的地點也是我們這次的重要景點之一: 庫倫洛夫古城~

每家旅行社翻譯的地名中文都不太一樣' 其實當地正確的寫法就是KRUMLOV,

下車之後 龍姊帶著我們慢慢地往古城方向前進, 她先講解整個地形面貌!

IMG_9094.JPG

講解完畢之後就要慢慢往上面走了   一開始是一個爬坡, 然後中間會有一座小橋,

爬上這個波之後' 等一下就會看到很美的景色溜~ 

 

IMG_9099.JPG

 我們已經爬上來了~ 可以看到整個都是磚紅色的屋頂群~

右邊那個高高的尖塔就是有名的彩繪塔

IMG_9105.JPG

每次看這些照片我最感到疑惑的一點就是: 我老公到底何時拍了這些照片?

為什麼我都沒印象有這些景色??!! 哈哈!  

IMG_9106.JPG

這裡有個小小的外陽台, 是不容錯過的拍照好點喔!

這邊如果夏天來的話一定會被擠得水洩不通吧! 

IMG_9107.JPG

童話故事的古城來囉~

 

 

 

 

你看!!!!

IMG_9108.JPG

可不可愛???????????

有沒有FU??????????

IMG_9109.JPG

伏爾泰瓦河貫穿整個庫倫洛夫的古城,

古城在這已經有二百年歷史了' 一直是這樣的光景~

南波西米亞風的建築跟屋頂, 感覺整個小鎮好像坐著時光機回到18世紀,

這個早晨因為天冷, 所以也沒太多遊客~ 感覺就是時間停止在這個Moment...

IMG_9111.JPG

從各個不同的角度看起來都不一樣

好美喔~! 好美喔~!  

IMG_9114.JPG

真的好像明信片裡的圖畫喔!

IMG_9117.JPG 

有看到我背面那一片嗎?

這應該也會被黃莎莉列為一輩子必來一次的觀光景點啦! 水捏!

IMG_9119.JPG

逆砍砍~ 這就是請別人幫我們拍照的問題~

到底....................

框框................... 是取哪裡的景??????

左邊也有人~右邊也有人(還有牆壁)!

好啦! 偶們原諒人家, 幫忙拍照的人也是千百個不願意~!

 

IMG_9121.JPG  

接著往下走我們會看到很多建築

這家人是不是有點「散甲」(台語:貧窮)...

他們家沒錢裝飾牆壁' 所以他們畫3D立體畫~真是特別!

IMG_9151.JPG

這裡有整個庫倫洛夫的俯瞰圖, 真的好壯觀~!

IMG_9157.JPG 

彩繪塔下的小廣場, 古時候的人就是在這邊生活

他們好幸福~因為他們住在一個美麗的童話故事裡面!! 

IMG_9167.JPG

我跟彩繪塔的合照~!

IMG_9169.JPG

你們有看最近食尚玩家的「修理莎窗」用10萬元遊歐洲五國的特輯嗎?

他們也有來庫倫洛夫, 然後他們也有品嘗捷克很有民的國民特色小點心

這就是傳說中的楓糖肉桂捲餅~! 晚一點我再來介紹!  

這家賣肉桂捲的店面也好可愛!

IMG_9178.JPG 

每一家小店的門口裝飾都超可愛的~好有特色呀!

IMG_9186.JPG

因為我們從前一晚開始就被關進古堡

所以大家身上也都幾乎不會有克朗, 現在大家正在排隊來換克朗~

《換克朗小訣竅》

1. 多比較:

     貨比三家不吃虧的道理! 這家N59 還蠻公道的, 大家以後可以參考這家!

2. 要看清楚:

     要注意是「買」克朗 還是「賣」克朗, 匯率會差很多!

     還有別看到好像很便宜的匯率就急著衝去換,要看清楚有沒有「大額」的字眼!

     有些要一次換大額才會有那個價格(例如三百歐或五百歐)

3. 不要換太多:

    一開始到捷克,領隊龍姊提醒我們就適當的換一些(大約換50歐)

    夠我們買飲料零時, 明信片, 上洗手間就好了!

    但後來我們一看到一堆可愛的小東西就買瘋了! 換那點小錢根本也不夠.....

   但提醒大家真的也別換太多啦~以免花不完!

   我們要離開捷克時, 大家身上的克朗全都撈出來花!

   有些團員大家感情好的' 根本也已經不在乎這些小錢了~

   大家都一起花~反正也沒多少錢! 大家都出門在外交朋友~! 開心就好!

IMG_9189.JPG

我真的第一次沒經驗好像只換了1500克朗吧... 

大概不到一個小時就被我花光~沒辦法! 太好買了! 

IMG_9192.JPG

歐洲各國雖然大部分統一用歐元'

不過不管是不是歐元' 零錢都一定會有很多不同的單位! 

IMG_9193.JPG 

 這就是我說的, We Buy 是你賣給兌換所的價格,

上面有寫LARGE 代表大額換鈔, 500歐才有1:24的價格! 不要亂換嘿!

IMG_9195.JPG 

 走到古城的中心地帶  有一個小橋 大家都在這邊拍照!    

 

 

 

IMG_9204.JPG 

上橋前有很多路邊小攤

這裡就可以開始留意了' 因為我們買了一些紀念品就是在小攤買的

很便宜而且還可以說說價格~ 但機會不是很大' 因為真的蠻便宜ㄉ!

可以買的東西像是水晶指甲搓刀跟杯墊 都很精緻!

IMG_9206.JPG 

沿路的紀念品店越來越多 

不買可惜~下好離手~ 千萬不要考慮太久以免日後留下深深悔意!

IMG_9209.JPG  

又來囉~ 歐洲的推車小童真的也太Q了吧!

人家戴的帽子真的都好有氣質~! 推車也好速西! 

弟弟也太可愛ㄌ吧!!!

IMG_9212.JPG 

這裡大廣場很有名

應該是大家以前都常聚集在一起的地方吧...

我只知道彩色屋很有名' 所以我們夫婦倆出國前就預計好了要買的彩色屋小模型~!      

IMG_9225.JPG      

路旁有一個很隱密的警察局~ 當然是我那個很熱愛波麗士大人的老公發現的~! 

IMG_9232.JPG 

警察控!

IMG_9233.JPG 

方尖碑也是在歐洲小廣場的必備物之一

每個方尖碑都有名字' 但我從沒記得過一個 >"< 

IMG_9235.JPG 

彩繪塔小巷    好可愛~!

IMG_9242.JPG 

要不是沒辦法' 我真的想把這些可愛的招牌買下來扛回台灣~

(旁邊有人OS說: 賣鬧....)

不覺得招牌真的也都很可愛嗎?  

IMG_9244.JPG

好童趣風~

IMG_9245.JPG

這位阿弟因為太興奮了

一直對著我跟ㄤ說一堆話~ 

雖然聽不懂他說什麼~其實他是在炫耀他手上的新玩具!

IMG_9248.JPG 

小木偶出現了!!!!!!!!!!!!!!

從小就看到大的木偶劇~

小木偶跟老公公的故事終於出現了真人版耶!

IMG_9253.JPG

來捷克很有名的刺蝟筆也是大家爭相入手的伴手禮之一

不過我倒是覺得這...................... (好不實用...)

IMG_9257.JPG

我們在這亂逛亂買~

主要就是買一些小東西 錢很快就花光了~

花光之後就又跑去換錢

這次是隨便挑一家換~!

IMG_9268.JPG

換好之後就先趕去約定的地點吃個午餐~! 

這個餐廳地點超隱密的~

 IMG_9282.JPG

 到處都這樣~ 每個角落都有小確幸~ 口愛的玉米!

IMG_9283.JPG

這家餐廳很小' 裡面也很昏暗~

歐洲的餐廳都很暗!!! 不曉得WHY~

 

這個湯真的很特別, 外表是麵包.... 有個開口~

IMG_9284.JPG 

 打開之後裡面有湯~

那個湯是剛煮好倒進去的' 可是麵包竟然不會融化~!

然後就一邊喝湯一邊配麵包~ 就有點像我們吃甜筒冰淇淋的道理這樣'

吃到最後就把餅乾甜筒一起吃掉...

但這個湯的味道' 是我們大家團員一致公認喝起來很像酸菜白肉鍋的湯底...

裡面真的有酸又有鹹~!

這類的東西通常我都是吃不到一半就陣亡...

會眼睜睜看著沒吃完的被服務生收走~!

IMG_9288.JPG  

主餐來了! 是牛排佐馬鈴薯~

超好吃!!!  噢業!  真的超好吃~! 

IMG_9291.JPG 

飯後甜點~ 看起來不怎麼好吃吼! 我是一口莎, 吃一口就又眼睜睜看著蛋糕被收伏了...

IMG_9295.JPG 

我們吃飯的餐廳就是剛剛那個有彩色屋的廣場旁邊'

為什麼又要放一次彩色屋照片~ 往下看!!

IMG_9301.JPG 

哈~ 這我的戰利品!

立志要收集很多彩色屋的我們~ 決定只要看到就來買!

IMG_9327.JPG 

剛好又在廣場上看到警車了~

那個警察控說他要去巡邏~ 是不是職業病很嚴重~!

IMG_9330.JPG 

我想我們台灣人真的也是蠻會創造奇蹟的

這邊很多台灣遊客來' 而且大家可能都在網路上搜尋過了到捷克的必買List,

所以還特別寫了一張給我們台灣遊客的特別折扣~

只是這個中文....似乎....就....錯字蠻多~!

 

IMG_9344.JPG    

我們又到了這個地方可以看到很多屋頂的地方~! 看完之後就要很感傷的SAY GOODBYE 了!

雖然我們只有半天多一點的緣分~ 不過庫倫洛夫在我腦海裡留下深深的印象~

IMG_9353.JPG

 

掰掰啦~~

掰掰啦~~

掰掰啦~~

 

 

 

 

這是我們的旅行設計給我們的說明會冊子

封面真的做的很棒~! 是庫倫洛夫~!

IMG_4529.JPG

  

 

 

 

離開童話般的小鎮~

下一站!

我們要去遙遠的「瑪莉安斯基」喝溫泉水囉~!

等我~ 我很快會寫好!!!

 

 

 

 

 

 

 

 

 

[ TO Be Countinu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