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aly Rome,夜遊散步篇















人家說 要認識一個城市最棒的方法就是走入市場

但是我最喜歡的方式之一 是散步!


如果你到日本或是韓國
很少能讓你待在城市中心慢慢散步 走上一整天
通常只能去某個名勝古蹟定點  停留個1~2小時  然後就走下一個景點了
很少能像這樣  可以在一個市區從早玩到晚上,
加上義大利每個城市都有太多的古蹟可以看
所以 停留兩天還是要利用晚上的時間到處繞繞 讓大家對這個城市能加深印象

不然吃完晚飯之後 就得窩在飯店房間休息的話 實在太可惜了~
其實也不是吃完晚餐不能出門逛逛'
而是許多旅行社' 為了要節省成本' 飯店大部分都是訂在離市區距離一小時之外的郊區
所以晚上想出門' 只有一片荒涼...走老半天好不容易發現一家7-11 就很興奮@@"
(請問你在台灣的時候' 會因為晚上能去家附近的7-11而感到興奮嗎? )

當然這邊不是韓國日本  到處都有藥妝店 地下街 可以逛到你腿軟 買到破產
這裡就只有無止盡的古蹟~ 古蹟~ and 古蹟~





城市裡面 沒有太多霓虹燈 沒有紅綠燈 也沒有太多車子 這兩天都沒遇到塞車

因為這裡到處都是古蹟 應該有很多地方都是限制大型遊覽車隨便靠邊停 所以市容整體上來說
保留了原始那種歷史古蹟建築 沒什麼太多花花綠綠的裝飾



下過雨的晚上 有點涼~ 不過沒關係! 出來玩就是要冒險!


來到這個市政廳
就是類似台北的凱達格蘭大道  前有總統府 

這個市政廳前面也有許多衛兵跟警察在站哨

這張我們王氏夫婦的合照 笑的很自然 



很多人也許會很疑惑的問說: 古蹟有什麼好看?


其實古蹟對我們來說' 沒有太大的震撼感  只是覺得 這種古蹟建築在我們台灣真的很難看到
畢竟我們台灣就是個歷史年資很資淺的國家 
文化跟歷史來說 跟義大利這種歷史文化悠久的國家來說 也是孑然不同的風貌

所以說
如果有機會 跟老公或老婆一起手牽手來這裡 看看我們也許一輩子只能來一次的古蹟....
真是有說不出的~ 幸福!  

其實在台中' 我跟老公只要開車經過七期地區'
看到那裏的豪宅每一棟都是仿歐式建築' 有誇張到爆炸的那種...
會讓人真的誤以為自己在歐洲的FU'
巴特!!!
10秒過去之後' 車子開過那棟之誇張的建築物...
一切的景象就又回復到  熟悉的台灣味兒...



回到正題
這裡是羅馬市區很熱門的觀光景點 納佛那廣場 (Piazza Navona & Pantheon)
"天使與魔鬼"裏頭' 湯姆漢克斯救起被五花大綁丟入水池裡的米蘭樞機主教那個拍攝場景...
這裡不管白天或晚上' 都有很多遊客, 畫家攤位跟街頭藝人,
廣場的中間有一個貝尼尼製作的四河噴泉, 有四座巨大的石雕像, 圍繞著中間的方尖碑'
從不同角度看都有不一樣的美,
這四座雕像分別代表著四條河流(尼羅河' 恆河' 多瑙河 & 拉不拉多河)
地理課本上曾經介紹過的世界四大河流~




晚上在這裡看到的景象跟白天有很大的不同
因為隔天我們又重回這個景點拍照
原來古蹟白天看跟晚上看' 有不同的震撼感!




右邊的雕像噴泉是代表非洲的尼羅河
拿衣服把頭遮起來  不是因為害羞喔~ 是因為不知道尼羅河的源頭... 

左邊的雕像是代表亞洲的恆河
手上拿著的是長矛' 堅定地望著遠方...  就像有智慧的東方人~ (自吹自擂) 哈哈!





噴泉的兩邊有很多咖啡廳
這時候又有人號召要去喝咖逼...  老天爺~ 我真的覺得義大利的咖啡廳有種神奇的魔力
因為一杯才1歐
講真的' 雖然不是很貴 也不是太便宜
但是人在異鄉 你就有一種永無止境的想要吃吃喝喝的慾望
當團體當中有人一馬當先的時候
後面就是一窩蜂的往咖啡廳裏面排隊... 

晚上的咖逼喝起來很棒... 
回味無窮~!
大概是天氣有點冷吧~! 很想來杯熱熱的飲料...



業史~!  加點牛奶! 你就知道這杯就是傳說中的卡布奇諾....
請跟我一起吶喊:
卡布奇諾讚! 卡布奇諾讚! 卡布奇諾讚讚讚!!!  
.....國泰待久了  就很喜歡給人家一個讚 ╮(╯▽╰)╭   



哪裡來的1歐咖啡還拉花.... 真搞剛耶!



常看到FB上有人說: 再窮都要去旅行...
當然
靠金融吃飯的我很理智很清醒的對自己說: 錢存下來才是自己的' 花掉是別人的!
可是, 唯獨旅行 我實在無法妥協也無法抗拒...
這種在夢想的城市中' 跟老公一起去喝杯咖啡的回憶,
永遠忘不了~

說著說著, 差一點又把滑鼠點到下一次旅遊的行程網頁去.... 
哀~ 浪人就是如此, 生活中最大的樂趣是規劃下一趟旅遊阿~!



喝完咖啡之後
繼續我們的羅馬夜遊探險之旅... 
接著我們要去的是聖天使橋 & 天使古堡,
走著走著的時候
忍不住有一種快抓狂的FU
因為
這整個城市
好像讓人乘坐時光機  走進電影場景  回到歷史課本裡面一樣
不現實的難以想像...



看著聖天使橋的夜景
老公一直在感嘆他沒帶腳架來 (但事後買了腳架三個月' 也僅拿出來用過一次而已)
但那些真的不是太重要,
我只覺得我好幸福~! 因為好美...




這裡就是聖天使古堡
許多旅遊書上必遊的景點, 來羅馬的重點觀光地區...
晚上來
旅客少了很多
而且也更有FU...  愛怎麼拍照就怎麼拍...
所以,
有點慶幸自己選擇了淡季來義大利
原本還想說太冷了很麻煩'
不過這種世界級的觀光景點
能這樣好像家附近的公園沒什麼人的時候
真的很難得~!






對面就是整趟旅程高潮之一的梵諦岡
講真的要不是教宗太老
我就....我就.... 死賴在梵諦岡不回台灣了我!!! 
整個國家才幾百個人民而已
像什麼話!
這不是所謂的"爽翻國" 嗎?
偉大的教宗先森.......................~~~~~~~ 聽到我的呼喊嗎? 收留我當梵諦岡的人民吧!
我願意臣服在你腳下' 每天代替你出來跟民眾揮手~! 



大家都在瘋狂按快門
所以王氏夫婦的合照又來了!
我不知道是我太誇張 還是我ㄤ不怕冷
他只穿一件外套
我是真的包得跟什麼一樣誇張....




散步告一個段落了
接著我們回到我們在羅馬住的飯店裡面要休息了!

這個飯店真的有點不太現實
因為很現代化
而且它就這樣硬生生的蓋在羅馬古蹟之上
所以我們的飯店費用' 還要付上一筆"住在古蹟"之上的費用
沒記錯的話' 一個人好像要十幾歐...... 
義大利政府真的是.....搶錢搶得很有藝術~!



來看看我所說的"蓋在古蹟"之上的意思
一般的飯店B1 通常是賣場' 或是停車場' 或是普通的飯店設施等等
可是這家飯店的B1 是古蹟...
不能整個像挖地基那樣挖掉重來
只好修修補補往上面蓋
也不知道哪裡來的功力' 飯店蓋這樣不會倒掉耶~ 
然後當下也沒想太多' 我們就這樣睡了兩晚!



房間裡面也要介紹一下
因為它實在是超現實的現代風
整個是義大利人的設計概念~

洗澡的時候
直接在浴缸裡面  沒有多餘的空間
而且還用這種透明毛玻璃
要不是夫妻
真的超尷尬的~!



搞笑的是這個格局
浴缸的毛玻璃後面緊接著就是床頭了! 
真的是  什麼跟什麼...
要不是歐洲, 我就去換房間了我!!!



還好'
黃莎莉的小弟"黃馬克" 曾經說過一句名言~
住在五星級飯店就很高級嗎? 你睡著之後' 你知道你是睡在你家床上還是外面的五星級飯店嗎?
睡著就是睡著了! 睡哪裡還不是一樣!!

說的真是沒錯~ 黃馬克名言真是一語點醒夢中人哪!!!
還好這個床睡著了也不知道自己的床頭櫃是浴缸毛玻璃....哈哈!


最後 要來介紹一個義大利人的創意發明
看到這張照片前面的窗簾有一個白色很像一塊布的東西掛在牆上嗎?
這是......
整個房間裡面的主要照明 ---- 白色燈具!
燈具為何是這樣軟趴趴地掛在牆上????



>>>>> 請繼續往下>>>>>




打開電源之後 他就開始很像熱氣球灌風  漸漸膨脹了起來


再繼續往下>>>>>



等他長大之後就變成下圖這樣....

你要很有耐心的 等他緩緩地變大 才會有光線....

.....是不是很想揍義大利人!!!!





在這裡寫著網誌的當下' 不是要矯情
但永遠想不到的是
我也有這樣的命運  這輩子能在羅馬這種漂亮的地方夜遊..
感覺
好像從小到大 一切為了未來的某一天而努力著而吃過的苦 都值得了~
黃莎莉出國旅行的錢, 雖然是花得很心甘情願
但那不也是我這樣辛辛苦苦賺來存下來的ㄚ!
(離什麼題ㄚ' 也離太遠ㄌ吧! )


總之
這一晚上的感動, 會好好記在心中的!











老公, 下次我們再一起去散步吧!








PS. 搜里捏~  我知道我的網誌有點小小的留白了一陣子
黃莎莉也不知道自己是在幹嘛   但這幾個月 忙碌得很充實.....
我總算是實現了10點半上床睡覺的願望...

我會盡快更新落後的部分!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