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坡里,龐貝古城 











在拿坡里度過了驚險的一個晚上~
OH~ 為什麼說是驚險哩!

因為吼!
這一天啦! 我們不是已經到達拿坡里了嗎?

但從一抵達拿坡里那一刻開始,
我跟老公的腦海裡
就被那個充滿垃圾的街道, 亂七八糟的市容給震撼住了...
ㄜ, 不知道為什麼南義真的不是想像中那麼歐洲...

然後,
這也不是重點,
我們到了阿瑪菲海岸線之後, 大家就都一直沉浸在美麗的海景當中,
之後, 等我們又回到地獄般的拿波里時,
忘了要提高警覺,
所以前一天晚上吃過晚餐之後, 導遊就帶領我們一團人到飯店附近的超市去買水!

接著!
就在昏暗的街道邊,
大家準備要過馬路的時候,
說時遲那時快, 有一個"小混混" 般的搶匪, 突然騎著一台改裝的歐兜賣
朝著我們其中的某個女團員衝過來!
就在驚險的那一刻, 這個飛車搶匪拉了女團員的斜背包,
但是因為是斜背的, 搶匪沒有真的很用力拉 (萬一真的用力,女團員就整個跌倒了)
而且加上我們一行人浩浩蕩蕩的, 他應該不太敢招惹 (怕被飛踢)
所以沒搶到東西' 就匆匆忙忙地騎著那台破機車跑了!
真是~ 有驚無險的一晚!

經過這一次教訓之後,
黃大膽莎莉小姐也變得稍微俗辣了起來!
因為我原本也是用斜背的包包, 嫌斜背的很不舒服, 所以就改用longchamp 小手提袋,
我覺得這樣比較方便阿~ 在台灣我也經常這樣去逛街!
沒想到~
壞人真的很多!
果然就被我們遇到了! 好可怕喔~!! 

真是,預告要去義大利的同協們: 咿~ 凡事要小心喔!




沒關係!
雖然是小插曲, 但我們還是要前進, 這次來義大利旅行, 我也很期待的: 龐貝古城!

今天一早起了個大早, (話說我哪一天不是起個大早! ) 準備前往龐貝!

可是!~!~!~!~!

真的是好景不常,
也就是說, 哪有吃燒餅不掉芝麻的道理!
旅行之中,
最讓人覺得嘔氣的, 就是下雨!

沒錯! 我...~黃太陽, 最討厭下大雨的天氣, 溼答答的感覺讓人"灰熊每速西" !


這就是我們房間陽台往外看的view,
號稱: 無敵海景房!

吼有! 是海景房沒錯啦!
但跟我黃莎莉一開始所幻想的海景房....差距是有那麼一咪咪遠!



前一晚的海景還頗漂亮,
但因為我們的房間在三樓而已, 如果說是在30樓的話應該就不錯美了!



迅速的觀賞完無敵海景房的景色之後
順帶一提,
看起來真的不怎麼樣對嗎!  其實莎莉心中的髒話真的忍不住想要飆出來: 真是... 靠...北邊走的冷!! 
今天真的給他冷到! 因為下雨!!



前進龐貝!

到達龐貝古城的時候,
會有一個當地導遊來接應我們, 而他會用簡單的英文跟我們的導遊做導覽
然後導遊會翻譯成中文給我們聽,
但對於英文高深的黃莎莉而言, 當然不必翻譯也是"逮就補"


OK, 神氣完了之後, 我也應該來稍微介紹一下傳說中的"龐貝古城"了,

提到龐貝古城, 大家心中應該會跟莎莉一樣, 回想起高中歷史課本上面念過的那一段吧!
前面跟後面, 都忘記了, 只記得說, 是因為某個火山爆發導致龐貝城在一夕之間就被火山灰給掩埋
然後事情過了多年之後
突然就又跟大陸西安的秦始皇墳墓裡面挖出來的兵馬俑事件一樣
就被某個神人給挖掘出來....

所以說, 在公元79年因為維蘇威火山爆發,所以大量的火山岩灰覆蓋之後
這座城市就被埋在地底下,
一直到了18世紀才被挖出來, 所以還有大概1/3 的規模還在挖掘中!

已經1900年以前的城市了
參觀的時候有一種現代跟古代的交錯感 
一輩子如果有機會  真的應該來看看這種歷史性的城市,
其實那麼久遠以前的古代人  生活方式已經非常現代化了,
待我們一起看下去....



像不像公園~!

當然路面是重新鋪過的, 以前古代並不是這樣...



這是整個龐貝古城的示意圖, 面積真的非常大,
當年火山灰整個覆蓋下來的時候 因為速度實在太快
如同台灣的土石流或是地震那樣
等你看到的時候 連逃都來不及逃   就被掩蓋了
這種世紀大災難
能倖免的幾乎是少數,
所以......    在心中默念個"阿門" 或是"阿咪豆腐" 之類吧!


在古代
龐貝古城是個交通的重要樞紐,
很多來往歐洲各地的商人們  都會經過龐貝城, 在這裡駐留休息,
所以這裡一直以來都是個重要的要塞,
等同於香港的感覺, 在古代就是個水陸交通重要城市!
在這裡, 吃喝玩樂的事情很多,
發生的歷史故事自然就是不在話下~



你有看到石板馬路上的中間那四個凸起來的大石塊嗎?
先賣個關子好了!  等一下莎莉會詳盡介紹喔~  題目就在影片中~! 答案也在影片中!
答對的話有一百萬獎金!



一大早抵達龐貝古城
真的整個都是沒人, 這如果是在旅遊旺季的時候  應該就是跟黃阿莉去年去日本合掌村時一樣
每次要取個景拍照 真的很難找到背景沒有路人的地方

其實這也是好處啦! 淡季在歐洲旅遊~ 雖然旅費一樣很貴, 不過至少可以拍出好照片喔!


導遊帶我們來參觀當時龐貝古城裏面的有錢人家裡
這大戶人家在當時擁有的豪宅別墅程度
差不多就是"帝寶" 那種社會地位吧~!

雖然在我們南投的鄉下地方
要看到這種大庭院的豪宅真的不是很難  不過一想到這是在兩千年前的古代
要擁有這麼大的房子而且是在這種一級城市
真的是: 因刀好野人~!  (他家有錢人)




可以想像古代義大利人在草地上飲酒作樂的感覺嗎?



這個圓形的地方
就是他們在這裡表演小型演唱會的場所
比喻在現代 就類似上次女神卡卡, 來台中時, 在文心公園戶外圓滿劇場, 辦演唱會的那個意思,
也有點像是羅馬競技場的縮小版
但他不是讓動物跟人競技的
他純粹就是用來開演唱會, 酒池肉林的場所!

沒辦法!
有錢人的活動就是這麼高級 不管在古代或是現代都是一樣的!




這張照片我整個腿很肥
不要笑我
因為我裡面塞了兩件內搭褲
不肥都很難!  


粉冷!




感覺這裡好像是拍電影的場景

在佈置幾個穿著古代衣服的人跟馬車, 真的很像在拍什麼神鬼傳奇之類的吼!!!

這真的很壯觀!~!



因為都沒什麼閒雜人等
所以我們團裡的大家都各自拍起寫真集來了!



這時候
謎底要揭曉了阿~!

剛剛前面所說的, 在各條石板大馬路上都有四個大凸起的石塊
這又是什麼哩?




原來他們以前都是用馬車來運送貨物或人
如果"會車"的時候不免會相撞,
所以放四個石頭在中間,
就是讓那些駕駛馬車的車夫, 靠右行駛的時候, 記得車輪要對準石頭中間的縫隙 
然後靠右行駛 這樣就不會撞到了!






你們聽得懂我的解釋嗎?




石頭跟石頭中間的縫隙都凹進去了
因為路走久了  馬車輪胎把石頭都走凹了! 厲害吧!



看清楚一點! 石頭中間有很多凹進去的長條' 這就馬車走過的痕跡喔!~



接著我們來參觀一下, 郭董家....

對, 這一戶在龐貝古城也是有名的好野人, 因為他們把好野人的名字寫在外面牆壁上面!



夭壽哩~ 我來看看好野人家是怎樣的! 是有鑲金還是鑲鑽來著!



跟大家說,
因為龐貝古城整個太好拍了   途中有一對夫婦,  一直在做跳躍的動作
跳著跳著  竟然連數位相機整台都跳進水溝裡面了

結果一行人為了要等他們撈相機   又自顧自地拍起個人寫真起來 閒著也是閒著咩!




我ㄤ真的很怕回台灣沒有拍出我美麗的獨照' 會被我飛踢, 所以一直拼命幫我拍~!

矮由~ 我是這種人嘛! 我愛老公都來不及了!  啾咪!

接著我們又來這戶, 也是好野人的家裡參觀一下~ 




在家裡有神明廳耶
這在古代真的很不得了
因為一般人是要到教堂之類的地方去做禮拜, 這大戶人家直接在家裡就可以參拜了! 酷吧!



好野人家裡的院子好像都是長的一樣吼!



這邊原本是餐廳,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餐廳要挖洞~!



家裡就是整個大而已!




特製澡堂!






噢葉~!

接著就是大家最期待的"濕背秀"了!

禁  18歲以下不宜觀賞, 如果一定要看, 請由父母陪同觀賞!

這裡, 就是龐貝古城的特種營業場所, 俗稱"八大" 啦!

也就是說
歐洲各地的商人來到這裡, 晚上也需要來點娛樂, "桑幾哩"
所以到處也就有這種....私娼寮嗎? 哈哈哈  ....  好害羞

阿因為 各地語言不通麻,
這時候不用語言的壁畫就成了世界共通語言,
所以, 一進入到這家店裡面, 看著牆壁上的各種性愛姿勢, 你喜歡哪一種姿勢,可以自由指定!
然後~
然後~

就是  you know~ 





這個壁畫真的給他很寫實啦! 無論你是哪裡來的人種  只要你有眼睛都看得懂這是什麼姿勢了!

"王董~~~~! 力就雇謀來ㄟ捏!  濟蓋妹愛蝦咪款資歲哈? "
(自己翻譯嘿!   黃莎莉幕後配音不能配的太明顯! 會被抓走! )



接著就是進入這種小房間裡面
哎呀哎呀 起來了!







好!
結束這一些腥羶色的部分之後,
我黃莎莉的網誌是闔家觀賞的耶! 不能太那個....




食色性也,
介紹完那些有的沒的之後, 霸鬥也邀了,

這裡就是龐貝的麥當勞, 但是裡面有賣很多烤PIZZA類的
所以你可以看到很多烤爐~!



<番外篇>

今年冬天, 全台各地不由自主的流行起韓風外套, 軍綠色的必敗款,
我想只要是跟得上流行腳步的少女們, 都會擁有一件
搭配著雪靴...

沒錯 我徹底的大撞衫了!!!

同團的一個女生因為穿著跟我相似度有90%
加上體型 髮型 都很類似
我差一點被錯認成是她, 也就是別人的老公差點牽著我的手' 跟我啾咪了起來!
還好我把持得住!!! 才沒釀成悲劇!

ㄟ 不是, 我意思是,還好我老公都有眼尖的認出我們兩個的差別!! 哈哈!



就是他, 當地的導遊! 年紀輕輕但是經營導遊事業有成的義大利少年!





終於逛完一圈旁背了
真的好大!  走的我都累了...  還不時在飄雨~! 

這裡就是大廣場, 遠眺可以看到被雲兒環繞的維蘇威火山, 目前還是個活火山~!
看似很平靜的火山, 其實爆發起來真的跟水火一樣十分無情啦!




緬懷完這個龐貝古城之後~!


黃氏夫婦就要搭乘歐洲之星前往羅馬囉~!



條條大路通羅馬的"羅馬" 


We're coming !!!









阿, 對了~! 順便介紹一下!

我們再拿坡里, 逛完龐貝之後, 就前往拿坡里車站, 自理午餐!

但是因為, 我們既然來到拿坡里 就要吃一下遠近馳名的拿波里pizza,
結果,
pizza 店賣的pizza  其實跟我們早餐所吃的東西同質性很高,
加上我黃莎莉真的很想試試看, 義大利的麥當勞  跟台灣的到底有什麼不同
所以我們大手筆地吃了...  麥當勞!!

兩個套餐, 漢堡薯條可樂而已,
花了我13.9歐, 也就是平均一個套餐要7歐, 大概就是280元!  在台灣價格的兩倍吧!!!






最後~!
補一張  黃莎莉很可愛的吃薯條照片~!  (別飛踢我)







待續~ To Be Cou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