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嗎?
黃莎利的新年新希望之一,
就是希望今年自己能踏遍台灣十個城鎮...
當初為什麼會許下這個願望'
為什麼?
為什麼為什麼?
因為阿~~~~~~~~~~~~~~~~~~~~~~~~~~~~~~~~~~~~~~~~~
老實說........
你要說我是土包子我也只能默默的承認'
雖然我的護照蓋滿了到各個國家旅行的章'
但是...  身為道地台灣人的黃莎利
卻沒有太多時間跟機會 在台灣各地旅行...
就連舉凡一般大眾  常常去的:
墾丁 我記得距離上一次去墾丁  已經是13年前念高中時去的了 (沒誇張)
新竹則是進國泰時受訓常去!
台北桃園....小的我以前有混過幾年!
宜蘭....是去年過年時去的' 但沒什麼印象因為一直下雨!
雲林....是剛學會開車時開到學長家去過一次!
南投彰化跟台中就不用說了... 中彰投是黃莎利目前活動的範圍!
至於....
高雄 花蓮 台東 苗栗 嘉義 澎湖 金門 馬祖 綠島 蘭嶼  這些.....通通沒去過!
所以.....
叫我土包子我會舉手!!  (喊有!)




熱到爆炸第一站@ 台南府城

台南
不是第一次去了
2009年10月份, 跟老A兩個人直衝台南一日遊, 當時只帶了一台趴趴夠,
進行了一趟 非常不深入的台南之旅!
所以這一次,
我一聽說春節的兄弟會之旅' 地點是台南,
腦海中浮現的,
就是....   棺材板 鱔魚意麵 安平豆花 周記蝦捲 蝦餅 蚵仔煎 擔仔麵 杏仁茶配油條 煙燻滷味 等等等我超想超想吃阿~!
是不是覺得我中毒太深只想到吃的嗎?
錯錯錯!
同時我還想到  安平古堡 赤崁樓 蝦捲 擔仔麵 大腸炒小腸 三鮮煎 安平蚵捲 虱目魚丸蜜餞.... 等等等又想起吃的了阿....!
其實'
台南是個歷史文化悠久的城鎮'
從三四百年前就已經開發得很徹底'
所以! 除了好吃的美食也是非常有文化!

(很認真ㄉ介紹起來了有沒有..... 黃莎利耶!)


春節假期
沒有出門去塞車 那就遜掉了!

這幾天的假期 天氣真是晴朗到爆炸!
也就是說..... 熱到爆炸了!!!!





這張照片是有個小插曲
因為一夥兒人分成三台車 加上有些不准時的人' 所以第一站' 我們約在台南七股鹽山會合
我們這台車是第一個抵達的
靠著超級無敵好用的趴趴夠' 很順利的快要抵達七股鹽山附近'
但是因為沿路都沒看到鹽山
突然我在遠方~~~~很遠就看到白白的尖頂'
"那裡就是了!!! "
結果一開到很近的地方才發現...... 原來根本是台灣鹽博物館的建築物屋頂  ╮(﹀_﹀")╭
怎 麼 會 這 樣 ! !  !
哈!




這個才是鹽山好嘛!!!!
熱翻天還穿毛衣真是瘋狂的我! 誰知道南部真的是很誇張' 像夏天一樣 ----  always 短褲短袖夾腳拖好嘛! 下次!



我在台灣鹽博物館裡買了一小包海鹽!
入境要隨俗'
因為海鹽有許多巧妙的功效'
其中最吸引我的功效'
是說明書上寫著: 可以"避邪/趨凶化吉 給您帶來好運"
靠腰哩
衝著這一點' 我就想要抱3包回家了啊!
不知道的人會以為
我身邊是有多少邪惡的壞東西
要讓我這樣如此的玩起撒鹽的遊戲 = =




天空這麼藍的地方
世界上  並不是每個國家每個城鎮 都能看到這麼藍的天空!



排隊排了半個多小時
在四草大眾廟的旁邊可以搭竹筏
來趟四草生態之旅
照片上面寫著' 台江號稱是台灣袖珍版的亞馬遜河'
這原本是台灣第一條人工古運河'
不但能發現歷史的遺跡' 還能欣賞大自然生態之美
河道的兩旁' 有紅樹林綠色隧道  還有許多知名的"水筆仔" & "招潮蟹" 等
船上還有解說員一邊解說'
所以小朋友也聽得懂!



覺得台江真的是不錯的景點
除了水道的風景很不錯之外 還能學到很多平常不知道的大自然常識
對於土包子黃莎利來說
能吸收新知是非常重要ㄉ!
因為腦袋裡面有太多"數字"了!




這是村姑三人組一起搭四草竹筏的樣子!
我印象中記得我小時候我奶奶也常常帶著斗笠去工作~!



接著來到了海邊......等著夕陽下山
為什麼 要特地來觀夕陽?
因為.....  看不到日出咩 = =



超喜歡這張剪影的~!
落寞的黃莎立背景.....  這就是記者之路的寫照阿~~~~  



補一張正經的正面照片    其實陽光還是很大!
呵呵!
我今年  已經去滑過雪 也去過海邊了! 厲害吧~~!



台南
黃莎利個人認為是頗具衝突的一個城鎮!
為什麼吼?
因為~ 
總是在百年歷史古蹟的前面  出現"煎鳥蛋" 這類小攤販
ㄟ....
我覺得  
逛完安平古堡 德記洋行這類的古蹟之後
民眾偶爾也會想要來串煎鳥蛋'
難怪!
外國人會這麼愛台灣'
因為 一切都是這般的方便
到處都能 吃吃喝喝 走走看看
整個是超方便的啦!!! 是不是啊!!!



厚!
這裡真的是很妙!
煎鳥蛋的旁邊  又可以跟我們偉大的 民族英雄鄭成功銅像合照一張
你也會想去吧?!



如果你去台南
在那邊有很多 德記洋行之類的建築
非常推薦大家可以去這裡看看  史料蠟像館



這是一個史料蠟像館
從早期劉銘傳登台 一直到荷蘭人占領台灣的歷史演變
都用很厲害很像真的蠟像呈現出來
如果有機會
大家一定要請一個解說員來
可以告訴你很精彩的台南歷史故事喔!
因為黃莎利一行人正好遇到小型旅遊團的解說員在解說這一段
真是賺到啦!



這是著名的安平樹屋


說穿了就是一個很像是鬼屋的地方啦!!



一早起床
在關子嶺 看到好漢坡
是三百階的ㄛ
不來嘗試一下
怎麼知道自己到底行不行!
好漢黃莎利趕緊來挑戰好漢坡300階  ~~~~~~~~~~~~~~~~~~~~~~~~~~~~~



事實證明
爬完之後差點吐了~!
我幹嘛自己整自己~ 人果然是不能被激吼!!!  汗( ̄口 ̄)!!




台南的郊區
就像這樣 寧靜 天空很藍 路樹 原野



這是烏樹林休閒園區
裡面是一個很適合帶小朋友一起玩的地方
因為裡面還可以搭乘台糖早期運送甘蔗用的五分小火車



我還跟榮譽站長林海西先生合照
他說如果我把這張照片寄回去給他'
他就會把照片放在博物館內當紀念品~! 呵呵! 我一定要寄給他!



搭乘小火車' 在最後一節車廂拍的
這個風景  有種復古的fu...
是不是50年前  他們也是這樣運送著一車一車的糖?

 

邊走邊吃
邊吃邊玩
邊玩邊笑
三天兩夜  馬不停蹄的吃喝玩樂台南深度之旅
有文化
有歷史
有美食
雖然熱到爆炸
但是 
台南 給你按個讚!








台南府城 下回介紹美食ㄛ     敬請小小的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