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9 (六), 訂婚日













這一天,
是個很特別的日子... 因為偉人莎莉珊  要訂婚了....! 
連老天爺都幫忙的出了一個天氣晴朗牌, GOOD~!

因為當初決定要訂婚跟結婚的日期都很近,
而且訂婚日又是史上無敵的好日子, 餐廳早就被訂購一空,
所以黃莎莉決定,訂婚只是儀式加簡單的午宴, 公開宴客就訂在歸寧日,
雖然現在多數人都是文定就公開宴客, 省事很多,
不過這樣安排也有不少好處,
至少壓力會小很多~! 訂婚可以很溫馨的進行, 也不用太忙碌!


要說起訂婚日的這一天, 莎莉不禁要來一頓小離題~!
其實,
莎莉的娘家家人們,
一向是以"不按牌理出牌" 為生活原則....
這樣的生活原則, 也足足影響了黃莎莉的前30年人生~!
舉例來說,
黃家爸媽, 對四個小孩子的生活教育, 最重要的兩大原則就是:
(1) 甲沒落就麥甲啦   (吃不下就不要吃了)
(2) 愛睏豆睏厚爸   (想睡覺就睡到飽)

通常很多父母, 會逼小孩子要把碗裡面的食物吃光光, 即使是吃不下也要硬塞,
這樣教育小孩, 不要隨便浪費食物!  要珍惜食物... 
但是我們家, 則是吃不下就不要吃了,
原因是莎莉媽認為, 硬塞小孩食物, 萬一吐出來的話比不吃更浪費!
第二原則呢,
則是因為莎莉媽認為, 小孩想睡覺就盡量睡個夠, 反正叫你起床還要幫你準備食物,
不如繼續睡, 省得麻煩! 而且小孩起床沒事做, 又要跟爸媽東吵西吵!

誰知道!!!
我們的第二原則: 睏後爸! 在我訂婚這一天也不例外~!

首先, 事主 ---> 莎莉本人訂婚的這一天, 六點半就起床了!
因為表定上午九點半左右, 老公一行人就會來了!
但是, 大概七點半左右的時候, 連婚攝大哥都已經在客廳就定位了,
我們全家人, 除了奶奶之外, 全部人都還在甜蜜的夢鄉裡面呼呼大睡.........
此時,
我很尷尬的, 單獨招待婚攝大哥, 喝杯咖啡...休息一下!
然後自己, 開始默默地整理起客廳跟做最後的十二禮確認... (有沒有這麼忙的新娘!!!)
這時候, 婚攝大哥抽起菸來, 對我說:
這是我當婚攝, 第一次看到新娘的家人, 可以這麼如此的悠哉...
通常很多新娘爸媽, 都是掛著黑眼圈, 因為前一晚都根本沒睡什麼覺~!
而這時候, 我不禁地說出更令他傻眼的話:
其實...我爸媽跟我弟妹, 昨晚還打麻將打到兩三點才睡覺耶....
(兩人同時都非常的傻眼~! )

一直, 到了八點鐘的時候,
全家人才陸陸續續的起床梳洗...  然後莎莉媽去幫莎莉買了一份早餐...
剩一個小時男方家人就要來了耶!!!

大夥兒就從這時候忙碌了起來! 每個人開始就定位...
莎莉爸開始掛起紅布條~  最早起的莎莉阿嬤, 也忙進忙出了一早上!

 

客廳裡堆滿了中式喜餅, 這是奶奶的心願, 住在這個鄉下七八十年來,
她說她不知吃了左右鄰居多少喜餅了, 但是因為她沒生女兒, 也沒嫁過女兒,
這次第一個孫女出嫁, 她決定, 不發喜帖, 但是喜餅吃免驚的, 前前後後鄰里, 幾乎家家戶戶她都要發!
所以~  我們還派出"發喜餅大隊" 來發送中式喜餅~!
至於西式喜餅的部分, 就只有發給至親好友~
(其他族繁不及備載沒拿到喜餅的, 我們黃家還有老二老三, 繼續等等吧!)

 


此時的莎莉已經在房間, 給新秘化妝了~!



因為訂婚只有儀式+簡單的午宴,
婚紗公司是不會額外提供禮服, 禮服通常是男女雙方的宴客日給五套,
所以訂婚日這一天, 是我另外加租地簡單禮服,
高貴不貴, 看起來很典雅又簡單俐落的一套禮服!
加上午宴的餐廳是新開的高級會所, 所以我決定花錢加租一套禮服~!


新秘是我老公的表姊, 人很爽朗~! 重點是功力很棒! 化腐朽為神奇就是她了!

 

這時' 樓下一陣人聲鼎沸, 想當然是我老公來囉~!
我的妝才畫到一半, 表姊還說: 別擔心!!! 慢慢來!!  又不是要搶人!

下圖左邊這張就是我的公公跟爸爸背影~!

 

 

老實說,我跟老公都是家中的長子+長女,
雙方爸媽對於結婚的禮節, 都是第一次, 所以很多事情是傻傻搞不清楚,
很多結婚的小細節,
莎莉媽的口頭禪總是: ㄚ我又沒嫁過女兒! 我哪知道要幹嘛啊!!
所以, 我跟老公, 有很多細節事情都是我們倆自己親力親為的完成~!
這些12禮什麼的, 真是差點人仰馬翻~!
心中不自覺地想要說: 哎呀~ 去公證結婚多好~! 省略這些繁文縟節可以省很多時間金錢耶~!
但是實際上, 這些儀式沒走過, 感覺就不像在結婚了!

就在眾人一陣手忙腳亂,
這個"下聘金"的重頭戲也就默默地上演... 然後準備給男方的回禮, 我們女方家人們也迅速的歸位好了!

 
 
 


然後我的妝髮也弄好了, 換妹妹媽媽準備~!
 
 

然後老公上樓來看我~! 看他開心的樣子~ 一年前的這一天他一定沒想過自己要結婚了...





來張甜蜜合照~!





婚攝大哥一直幫我拍~! 因為加上我的超高高跟鞋, 整個人真是不成比例的高挑~!
(眼尖的粉絲應該有看出, 這件禮服之所以厲害就在於它正面很正常, 背面則是朦朧的全透明~! )



接著開始準備拜拜了~!

 
 



拜拜完成之後' 我又被眾人圍繞著搶拍照~! 莎莉媽也穿著打歌服出現了~!
有沒有發現~ 她一直到此刻才亮相~!




一陣混亂之後, 要喝茶了!



這是老公的舅舅, 老實說在我不知情的情況之下' 事後才知道原來舅舅跟我家人竟然是30幾年的舊識,
我真是有眼不識泰山~! 哈哈!
這張照片是我妹的鹹豬手~!




哈哈~! 這些過程現在回想起來' 還真的有點記憶模糊...
長輩叫我做什麼' 我就做什麼... 
在交換戒指的儀式, 雖然那時候的黃金金價是史上無敵的高,
可是, 我的公公卻是相當大手筆的讓我跟老公去選我們喜歡的黃金款式,
當然莎莉媽也不惜重資的買了黃金粗項鍊給我ㄤ,
最感動的' 當然是莎莉的奶奶, 媽媽, 還拿出他們各自的壓箱黃金首飾來讓我配戴,
顯示出他們真的很想贏~! 哈哈!
就這樣, 黃莎莉金光閃閃, 貴氣逼人的順利完成儀式了!

 
 
 
 
 


我的娘家FAMILY 合照~!




接下來的人生, 新的FAMILY合照!




接近中午的時候, 我們一堆人就開車到了午宴的餐廳 (世華), 當初選它是覺得餐廳真的很美!
很像私人招待所喔!
訂婚的午宴, 只有三桌, 所以就在一陣歡樂嬉鬧中的溫馨氣氛下結束了!

 
 



這一天, 是莎莉人生中, 奇妙又開心的一天~
從這一天開始,
老公已經是我的準老公了,
然後我們終於定完婚, 在長輩及眾人的祝福之下, 很幸福的完成訂婚儀式!







PS, 感謝所有幫忙的眾親朋好友, 訂婚只是小意思而已, 接下來的結婚儀式更是不能錯過的出動大批人馬幫忙~!

PS, 莎莉寫完這篇, 一邊選擇要上傳的照片時~ 又是一陣感動萬分....感謝我的家人!

PS, 謝謝爸媽, 把我生得這樣健康, 把我嫁出去~! 


PS, 謝謝老公, 把我打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