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427 (3).JPG  

HoKKAIDO, DAY2, 丹頂鶴 & 摩周湖 

 

 

 

每次出國住飯店這件事

老實說, 我的夜間部同學心聲應該是:

難得老子可以休假睡個夠, 為什麼感覺比行軍還要累?

 

假設導遊前一天交代說: 6:30 Morning Call, 7:00吃早餐,

只有短短半小時準備時間, 我鐵定來不及~

所以我就會交代我同學要6:15 提早起床, 也就是比Morning Call 再早15分鐘以上

原因沒別的,

因為~ 別人起床到整理好大概只需要20分鐘,

而我大概至少需要......40分鐘以上

如果是在家裡房間, 需要30分鐘, 但在旅館絕對要40分鐘~

刷牙洗臉(5mins) + 洗手間(5mins) + 化妝(15mins) + 吹頭髮(10mins) + 換衣服(5mins) = 40mins

這還是我用 "最快速度"...

這基本的40mins, 還得再加上收行李+穿鞋子(10mins), 所以我約需要50mins, 才能去吃早餐~

但你以為, 都是我在那邊拖拖拉拉嗎?

並不是~  因為每天早上等我50mins 弄好之後, 我還要等某人~

不是在洗手間嗯不出來, 就是衣服還沒選好要穿哪件~ 總之屎尿也蠻多的就是ㄌ!

 

 

這次來日本

整團幾乎有1/3左右的是【年長團友】(小小聲地說), 他們應該都四五點就睡不著吧?

北海道五點就天亮~ 一天亮生理時鐘自動清醒~

所以大家七早八就去吃早餐了,

因為還很早, 所以我們有坐到比較靠窗戶邊的位置耶~

森林餐廳最棒的地方就是彷彿整個餐廳就是森林的一部份!

IMG_4200.JPG

又是九宮格早餐盤~

每次來日本, 莎莉我都是鎖定鮭魚....

日本的鮭魚怎麼會好吃成這樣~

早餐裡面要是有鮭魚的話, 就能接受搭配白飯!

如果平常在台灣...哪可能一透早就吃白飯? 在日本為了鮭魚~跟他拚了啊!

IMG_5856.JPG   

吃飽飯~ 莎莉先來小小廢話一下...關於「吃」這件事情!

北海道有幾個東西是非吃不可:

1. 生魚片 (如果你也愛吃生魚片, 吃過北海道的生魚片之後會覺得台灣的生魚片實在...)

2. 玉米 (如果你也愛吃玉米, 吃過北海道的玉米之後會覺得台灣的玉米實在...)

3. 馬鈴薯 (如果你也愛吃馬鈴薯, 吃過北海道的馬鈴薯之後會覺得台灣的馬鈴薯實在...)

4. 鮮奶 (如果你也愛喝鮮奶, 喝過北海道的鮮奶之後會覺得台灣的鮮奶實在...)

5. 冰淇淋 (如果你也愛吃冰淇淋, 吃過北海道的冰淇淋之後會覺得台灣的冰淇淋實在...)

翻桌~ 阿就...都北海道最好就對了!!!!!  搬去北海道住啊!!   (問老公: 可以嗎?)

其他像是我最愛的帝王蟹,鮭魚,鯖魚,大干貝,咖哩, 海帶, 等等~

這通通都是這次旅程當中必吃(畫螢光筆作記號)的大重點!!!

對~反正來北海道, 就是不要再管體重減肥這些事了! 這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除了風景美, 一定要把自己餵飽, 多吃好吃的東西才是重點!

這樣以後回來台灣, 在工作生活中...累了倦了~心理上才會有個依託跟動力,

想要認真打拼賺錢存錢, 然後再去吃更好吃的~

人生~ 就是要胖而開心地活著!!! --> 這句話是黃莎莉結完婚之後唯一的生活宗旨!!!!

(OK~廢話完畢~~!)

 

吃完早餐還距離集合時間還早

所以決定挑戰從餐廳的出口  慢慢走路散步到飯店大門的入口,

想要看看渡假村裡面的景色~ (昨晚太黑根本看不到什麼)

於是~

IMG_5860.JPG 

原本的馬路四周圍,都被積雪包圍

雪大概都積到腰部的高度~ 三月底了餒~ 還有雪積到腰部~

重點是,我覺得不冷耶!

下圖可以看到我ㄤ,毛衣裡面只穿了一件白色吊嘎而已!他說不冷....

(是說我懷疑他上輩子可能是隻哈士奇雪橇犬(又要小小聲地說) 所以大家千萬別學他裡面穿吊嘎喔)

IMG_5864.JPG

愛攝影的人應該知道下面圖照片的重點是那個 「星芒」

但我心中最大疑問,到底攝影同好喜歡拍「星芒」跟「路燈」的意義在哪?

就我看來, 這張照片重點是...  樹跟雪景阿@@"

IMG_4206.JPG

攝影愛好者:又是「星芒」耶!

我:度假村好美喔!好美喔!天空好藍餒!!!!

IMG_4208.JPG

今天天氣很好,應該不會下雪了,

比起昨天那個小暴風雪狀態~今天真的是個超級無敵大晴天!YA~開心+轉圈!

在台灣上班的同事們~要加油呀!(揮手)

IMG_4213.JPG

人家說,我們這種亞熱帶的人,看到雪景都會異常興奮~

就算我每年幾乎都去看雪,每次看到還是很開心!

但是北海道的積雪很高,看到路邊這麼高的雪~都會很瘋狂地想要跳進去!

就像這樣!

IMG_4215.JPG

背超冰的!!!!就算穿了那麼多層衣服,還是可以立刻感覺冰的要命~

特別是有人還要對焦、測光、調光圈~弄到來,老娘的背都沒知覺了啊!

不過躺在冰上的感覺很讚!!!來北海道務必服用~

IMG_4216.JPG

我們就這樣邊走邊玩,其實也不知道方向到底對不對~就亂走!

可是沿途渡假村的風景真的好美耶!

IMG_4218.JPG

原本以為行程表上說今天要去玩冰上遊戲

於是我把重裝備都穿上了~

其實上網搜尋可以看到很多人介紹北海道冬天的穿法,

很可以參考參考啦!一定要洋蔥式!

像我這一天, (本人是小小怕冷的那種體質)

最裡面是一件薄長袖+桃紅色的中層衣(迪卡儂)+Windstopper羽絨外套(歐都那)

下半身方面, 很多人說要買雪褲, 但愛美的女生絕對無法接受...

其實就厚褲襪(要真的有內刷毛不透光的),通常我會穿兩雙,(所以我根本不是腿變胖)

就算風吹來也真的還好..... 搭上厚襪子(也要刷毛)+雪靴, 基本上就不冷了~

IMG_4219.JPG

嘻~現在大家看到我ㄤ,應該都會開始想像"穿著白色吊嘎"的樣子吼!

(吊嘎歐吉桑~吊嘎歐吉桑~吊嘎歐吉桑~吊嘎歐吉桑~吊嘎歐吉桑~吊嘎歐吉桑~)

IMG_4222.JPG 

吊嘎歐吉桑~吊嘎歐吉桑~吊嘎歐吉桑~吊嘎歐吉桑~ (我會不會明天收到離婚證書阿我!!!)

 

這角度把渡假村三大建築物: The Tower, 水之教堂跟兩棟新蓋的大樓通通拍進去了

IMG_4223.JPG

走著走著

腦海裡會想起「食尚玩家」裡面浩角翔起的兩個人

打賭輸得要脫光光在雪地裡打滾, 或是帶巧克力醬/草莓醬去雪地裡面吃剉冰的樣子

所以也不免俗地來演一下: 吃剉冰忘記帶巧克力醬~~!

來說一下剉冰的口感: 綿綿的冰入到嘴巴裡面馬上跟唾液融為一體,

有股清香的水分流竄到全身細胞裡~馬上感覺整個人都醒過來一樣!!

(以上這樣形容~可以去報名應徵食尚玩家的團隊嗎?)

IMG_4228.JPG

散步走了一大圈~終於回到The Tower 本棟樓!    

YA~ 好開心~ 原本小小擔心找不到路回本棟樓, 其實就一直朝著目標走就對了~!

渡假村裡面風景真的超美的!!!!

IMG_4234.JPG

請威廉夫婦幫我們拍的合照~!

下次日本自由行麻煩糾ㄧ下... 我們會當很好的旅伴!!

IMG_4236.JPG

順便也幫學廉夫婦合照一張!  

IMG_4237.JPG 

之後就要離開TOMAMU了,

停留不到24小時~太短了啦!!! 

我真的誠心誠意的建議自助旅遊的朋友, 如果有時間可以來這裡玩整整兩天!

掰掰啦~  星野度假村~!  

IMG_4245.JPG

天氣晴,真的隨便拍都很像明信片! 

IMG_4250.JPG

北海道是個一年四季都很適合去旅行的地方

這也是莎莉第二次來北海道~

第一次是2006年跟阿母一起來... 那年是夏天!

比起冬天, 夏天因為天氣晴朗' 能見度更高,可以看到更遠的山嵐!

IMG_4252.JPG

我又特地去找了2006年的照片來對照, 但因為那時候的數位相機我不太會用,

只能找出幾張勉強還能看的~

其實就是前面的樹木變成薰衣草啦!

DSC05625.JPG

第一次來北海道, 真的很推薦夏天來!

其實很少有人真正很愛冬天到雪國旅行, 大部分台灣人都是怕冷又懶得帶很多厚重衣物

所以大家幾乎第一選擇都喜歡去海島國家玩水~又可以穿很輕便...

只能說香蕉青菜各有所愛啦! 

如果是北海道的夏天, 天氣涼爽而且風景也超美的~~! 大推!

DSC05631.JPG

夏天溫度比較像是台灣的春秋兩季~ 中午比較炎熱, 但是早晚還是有一點涼爽, 薄外套必備喔!  

 

 

回到冬天的北海道~

今天的第一站....(前面露露長一大段竟然還寫不到第一站!!!)

第一站要去參觀葡萄酒莊~

這裡就是十勝~其實十勝有很多很棒的食物

像是十勝牛乳,十勝葡萄酒等等!

在台灣光看行程表,就已經感覺到這只不過是個耗時間的行程~

結果馬哥介紹完之後,我更是覺得這真的是個可以不用來的地方....

還好外面風景還不錯!

馬哥也很盡責認真的在解釋這裡的葡萄酒~

當下黃莎莉整個是呈現放空狀態..... 

酒真的完全與我的人生很難扯上邊阿~酒~!!!

IMG_4267.JPG

十勝是個平原

夏天來很多葡萄園,很美!

以上兩句話~  完全是我想像的!!!

因為現在我只記得馬哥在賣力解說...我卻完全想不起他講什麼了

IMG_4269.JPG

還有記得,莫名其妙的這個地方是個大風口!

看我這表情,應該感覺得出~ 我被風吹到想罵髒話.....  我ㄤ竟然連外套也沒穿上!!!

真是有病耶他!!! 莎莉是冷到要飆髒話的程度....

IMG_4271.JPG

太好了! 終於進到酒莊參觀!

有沒有試喝酒都無所謂~不要有風一直吹我就好了!

(可見我永遠學不會騎摩托車的原因之一...風太大無誤!!)

IMG_4273.JPG

全是存酒的酒桶~

寫到這~我瞬間想起一件事情!!!

馬哥說書人曾經考過我們:

Q1:大家知道為什麼紅酒有年份,年份越酒越香,也越值錢!那為什麼葡萄酒沒有年份?

Q2:日本人最出名的不就是清酒嗎?

     為什麼這裡不產清酒要產葡萄酒? 為什麼平常都沒聽過日本有產葡萄酒?

以上這兩個問題~ 考大家! 沒答案~去查GOOGLE或是維基!!!

IMG_4275.JPG

其實這個酒莊不大

裡面就只有一棟建築, 裡面兩三層~ 有展示製酒的程序...

IMG_4277.JPG   

就說... 酒跟我是很不熟的東西, 所以我也很不在乎馬哥解說了什麼,

而且日本團跟歐洲團, 差異最大的是,

日本團沒有配備每人一台無線電耳機, 歐洲團就有...

所以如果是真的很想聽導遊解說, 就一定要緊緊尾隨導遊才行!!

IMG_4279.JPG

這裡商店賣很多小物, 很可愛餒!

北海道很有名的就是黑熊,狐狸,貓頭鷹,鹿等可愛動物~

IMG_4285.JPG

超可愛的手機吊飾~ 一個熊頭出現在拉麵上面!!

IMG_4287.JPG

有看出來這是軟木塞做成的一件衣服嗎?

IMG_4288.JPG

又來了~ 

日本人超會做行銷~

每個地方一定都會有自己限定的東西~ 北海道也不例外,

所以 連現在最紅的雷神, 都有北海道限定的"白雷神"!

夏天的時候來北海道, 你會莫名其妙看到到處都有HELLO KITTY 北海道限定版~

就不知道為什麼~ HELLO KITTY 限定無所不在~

我這樣小小的kitty 迷~ 超吃這一套的! 每個都超想買!

IMG_4289.JPG

剛剛一開始小廢話的時候說吃東西,

其中說冰淇淋一定要吃!!!

 

來日本必吃冰淇淋, 尤其北海道~! 知道原因嗎?

馬哥來公布答案...

因為日本的冰淇淋都不加水~純鮮奶製成! 所以很濃醇香~謝謝各位!

真的! 馬哥推薦大家, 有冰淇淋一定要買來吃! 太好吃太好吃了!!! 真的不加水, 是這樣的意思!!!

(上面這句學馬哥語氣, 學的有像嗎? 老公跟學廉 & Wendy & 淑容妹妹...請回答? )

等你吃到一半的時候馬哥又會出現補上這句:

下面的餅乾跟台灣的都不一樣, 很脆很好吃! 一定要吃的!!!  謝謝各位!!!

(這整趟旅程他大概說「謝謝各位」...  至少謝了800次有吧!!)

 

IMG_4283.JPG

其實大家一進到酒莊   根本沒有人在關心酒的事情,

只看到旁邊小賣店有冰淇淋, 紛紛拿出錢包來結帳~

就這樣~剛剛外面明明風大又冷的要屎, 一進來還是吃冰淇淋~!

 

我ㄤ終於吃到他的第一支北海道冰淇淋了!!! (掌聲鼓勵...)

因為莎莉本身不能進食任何冰的東西, 就只能舔一小口過個癮~

只能眼巴巴看著大家吃....  冰淇淋也跟我畫下無緣的句號....(已哭)

IMG_4284.JPG

正事也要記得做~~

來日本, 每個景點都有這樣的蓋章處!  證明到此一遊~

所以記得「小本本」一定要隨身攜帶喔~~ 

IMG_4291.JPG

吃完冰  上完廁所, 就要離開酒莊囉!

對~馬哥很愛叫我們上廁所! 不管有尿沒尿都要去廁所!! 他說一進去廁所就自然會有尿!

整個把我們當老人家在看待就對了!

又回到冷吱吱的外面!

下圖只是要證明我ㄤ真的全程沒穿外套~ 吊嘎桑的畫面不小心又浮現腦海是嗎?

為什麼很冷, 但我跟ㄤ...都沒戴帽子?

因為吼~ 莎莉個人每年去雪國的感覺~ 帽子跟圍巾其實外套都可代替!

想說..... 這樣上車下車戴帽子圍巾真的太麻煩!  所就ㄧ件外套搞定~!

風大的時候就外套帽子趕緊戴上! 

事實也證明「歐都那」Windstopper 蠻夠力的!!

IMG_4297.JPG

外面真的很美, 遠處有山嵐跟雪景, 有種壯麗蒼芎的FU~

IMG_4296.JPG

還有,

不管歐洲或日本 因為地處寒帶會下雪

幾乎房子都會蓋成這樣有傾斜的屋頂狀, 房子都超可愛的阿~ 超溫馨!

IMG_4299.JPG

說真的   北海道一路上很多這樣的風景

如果把跟歐洲的照片放在一起, 根本辨識不出!!!

IMG_4307.JPG

例如:上面這張跟下面這張.... 哪裡是北海道? 哪個是義大利? 完全分不出吧??

 

 

北海道面積是三個半個台灣之大~

因為地廣人稀,平常要看到警車的機會也不是很多,

所以有人看到就會瘋狂按快門!!!

(於是明明我在車上睡, 耳邊一直有喀擦喀擦聲... 害我都睡不好覺! )

IMG_4336.JPG

 

一個早上   都在耗時間跟坐車~ 沒辦法!!!

北海道有2~3個台灣大' 拉車是在所難免的事情!

一早我們還在道央, 下午要殺去道東, 路途當然很遠!!!

如果不坐遊覽車, 搭大眾交通工具~ 搞不好一天還到不了~ (這麼想的話好像坐遊覽車也不錯吼)

 

中午吃飯的餐廳在釧路的王子飯店~

不知道為什麼來到這裡覺得很熟悉~ 其實7年前來過啦! 而且那時是住這間!!!

IMG_4339.JPG

這是從頂樓餐廳拍出去的VIEW, 一看到就覺得很眼熟~

感覺這裡我真的有來過!!!

IMG_4345.JPG

所以又趕快去找2006年的照片~ 果然找到了!!! 

而且那時候是晚上拍的~ 不過景色一模一樣喔!  連下面的建築物也都沒什麼變化!!!

請看! (照片日期在右下角)

相隔七年~ 我們再度見面! 而且老公拍的角度竟然跟我當年拍的角度差不多~

這也太妙了!!!

找到這張照片時~ 不知不覺的小確幸了一下

DSC05762.JPG

午餐又是 「巴費」無誤! 

這次午餐聽說主打咖哩飯跟拉麵~ 所以大家都衝去盛咖哩飯! 

但是我ㄤ偏偏就是愛生菜沙拉跟莫名其妙的菜色~

IMG_4349.JPG

咖哩飯很好吃~

拉麵也好吃~不過忘記拍....

IMG_5933.JPG  

午餐其實沒什麼特色啦~

不過不要吃太飽也是好~ 後來我們發現午餐真的吃太多咖哩飯,

因為晚餐是超高級的「巴費」...  早知道!!!!!!!!

 

 

吃飽之後, 尤其是吃太飽之後~ 一定要來散步一下!

一般人出國, 都很愛去逛當地菜市場...

大部分自助旅行的人, 也因為可以自由活動逛菜市場體驗當地生活,

所以更熱愛自助!

而跟團, 幾乎不太可能來逛當地菜市場, 就算能逛也不能待太久!!!

所以吼~ 其實不要待太久也好,

這樣順便可以訓練我們買東西不用經過大腦的能力! 買就對了~ (咦! 這樣對嗎?)

 

這個釧路市場並不大

不過日本的菜市場也未免太衛生乾淨了啦!!!

真的不得不佩服日本人耶!!! 

台灣的市場...從南到北, 好像就是要很髒 很亂 很臭 才會有人要買?

IMG_4352.JPG

這裡有很多乾貨類的~

不過要注意小心, 有些東西不能隨便上飛機帶回台灣喔!

例如... 紅豆這類的, 屬於植物種子, 不能外帶~

IMG_4353.JPG

帝王蟹... 看看就好~ 北海道之旅的招牌就是吃帝王蟹!!! 所以不必花錢自己買啦!!!

IMG_4354.JPG

這裡大家都會搶買草莓, 一盒是日幣550元, 其實也不算很貴~

出門在外~ 吃就對了啊!!!  雖然草莓沒有在必吃清單上面, 不過不買是有點對不起自己良心~!

IMG_4356.JPG

一團三四十個人來買, 很像蝗蟲過境一樣~

我跟WENDY 也在一片歐巴桑人海當中~  總算搶到了!!!

IMG_4357.JPG

賣水果的隔壁攤有一個賣這種食品的~

我在這裡挖到寶物~  哈!

有那種鮭魚做成的罐頭~ 想了一下就打包一瓶回家!!!

 

IMG_4361.JPG

上次跟老公兩人中午在家, 打開嘗鮮真的很讚!!!   

超好吃的阿~ 麻煩朋友們要去的話, 幫我整個掃貨!!!

鮭魚.jpg  

 

市場也有賣薯條三兄弟~

在日本買東西, 有一點是值得注意的:

除非導遊有說, 某一家店賣的東西會打折, 不然一般這種食品類的, 在北海道價格都一樣!

也就是說, 在日本你不必特地去殺價, 因為價格都是不二價!

也不用去問導遊: 哪裡比較便宜?   這不是台灣, 差兩步路價格就差很多~

在這裡幾乎都是一樣價錢!!!  大家省的打聽哪裡便宜了!

不過~  因為我們第四天晚上的行程要去逛貍小路, 那邊有一家特約的土產店,

只要是有導遊帶來的觀光團, 裡面的土產通通可以在打9折, 而且可以裝箱喔!

IMG_4365.JPG

在短短20分鐘內其實也頗好敗的~

看到這隻小麋鹿立刻交出日幣把他帶回家... (後面還會有驚喜喔)

SAM_0739.JPG  

市場逛完之後~

就要往下一個地點~ 要去找丹頂鶴啦!!!

連水溝蓋都是丹頂鶴捏!!! 

IMG_4367.JPG

大家返回遊覽車上

就開始吃草莓~  吃完草莓~ 當然就是開始小咪一下!! 對~ 一定要小咪一下!!

IMG_4371.JPG

 

其實這一天我真的覺得整個很悠閒~ 整個是搭車在亂晃而已!

在半路上, 馬哥都不停地跟我們洗腦...

丹頂鶴很珍貴, 看不到丹頂鶴很正常.....!

破冰船要看運氣, 看不到流冰也很正常.....!

他這樣越說, 我在心中默默地更把這次旅行的重點放在「吃」這件事上!

其實~ 我上次來北海道就看過丹頂鶴~ 雖然它很珍貴,

但在莎莉心中....可能我覺得我家的哈士奇狗更珍貴吧?

於是乎就真的沒有太大的期待感~!  我還一直覺得看丹頂鶴真的很....  無聊@@"

 

睡著又醒來之後~  這邊感覺也很冷!!!!

司機把遊覽車停好之後~ 突然馬哥就說: 有丹頂鶴耶!!!!!

(他在車上說: 如果看的到丹頂鶴, 就要去買樂透....... 意思是不可能看的到!)

結果竟然有丹頂鶴餒~!

 

快~  丹頂鶴我來了~~~~~~~~~~~~~  (根本也沒有很期待!!!)

 

這裡叫做鶴見台, 鶴居村~

IMG_4441.JPG

趕快叫ㄤ換上長焦..... 快點拍他們!!!

IMG_4377.JPG 

這跟我之前看的丹頂鶴不同~

之前是進去博物館看導覽, 然後博物館後面有養了幾隻丹頂鶴, 被關在籠子裡面~

但這次是來鶴見台...... 看ㄧ大群在戶外的丹頂鶴~

他們從西伯利亞飛來北海道過冬避寒,

一開始幾十年前吧~ 飛到這裡來, 是鄉下某戶人家的院子後面,

這家人就把丹頂鶴當成貴客一樣招待,

於是... 

IMG_4380.JPG

於是丹頂鶴們, 吃好道相報, 一傳十 十傳百, 他們的子子孫孫,

都不用GPRS導航, 一到冬天就集合在這個後院裏面過冬

聽馬哥說全盛時期一個冬天  就來了三百隻丹頂鶴~  

好壯觀喔~~~~~~~~~

 

 

IMG_4383.JPG

翩翩起舞的應該都是雄性的吧?  很美耶!

IMG_4386.JPG

丹頂鶴也是群聚性動物, 一定是兩兩一組~ 

一定要兩個ㄧ組的阿~~!

IMG_4388.JPG

這故事其實還沒完啦~

後來, 這戶人家裡面有一個很有名的丹頂鶴阿罵... 叫做「渡邊奶奶」 一直在這50年當中

每年冬天, 都守護著這些丹頂鶴~ 就像守著家人一樣對待~

因為沒拍到~ 所以特地從GOOGLE裡面搜尋

好不容易看到一張丹頂鶴奶奶的身影~ 大家到鶴見台一定要搜尋一下鶴奶奶!

她超紅的!!!  (莎莉ㄤ說他曾經在電視上看到報導鶴奶奶耶)

她身上會配帶著望遠鏡~ 看起來很嚴肅!! 可是她ㄧ定是個很善良的人!

210835310_o (2).jpg  

對阿~

鶴奶奶認為丹頂鶴很珍貴, 因此, 雖然歡迎大家來看

可是有幾件事情一定要注意一下~

 

1. 可以拍照~ 但只能在某個特定的區域, 不能超過, 也不可以靠太近~ 會嚇到牠們!

IMG_4399.JPG

2. 當然~~~當然~~~不可以餵食!!!

3. 千萬要注意, 絕對不能喧嘩!!!! 不能大聲講話, 也不能大聲鼓譟丹頂鶴~

4. 不能拿石頭丟他們.... 當然不行!!! 

不然一定會被丹頂鶴阿罵趕出去~~!

IMG_4400.JPG

可以看到一大群丹頂鶴真的是一種緣份

因為過了這季節~ 可能也看不到~!   

IMG_4402.JPG

而且ㄧ次要看到這麼多隻齊聚在ㄧ起

真的是不容易耶~買樂透了啦!

IMG_4404.JPG

是不是已經看了好幾張還是看不膩?

我老公難得拿出長焦.... 讓他多拍一點~ 大家就盡量看! 

他們在跳舞耶!

IMG_4405.JPG

其實有幾張是我拍的!!

IMG_4410.JPG

其實渡邊奶奶, 真的是使命照顧這群丹頂鶴... 連這一大片土地都是她個人捐出來的

為的就是給丹頂鶴ㄧ個幸福的棲地...

這裡沒有柵欄沒有什麼界線~ 就是要讓鶴們可以自由自在地飛來飛去!!

每年時間一到 他們又會約好ㄧ樣一起飛回來!

 

渡邊奶奶真的是佛心來著...

除了把土地捐給國家來棲養丹頂鶴, 也不接受國家的補助!!!

IMG_4426.JPG

這要是在台灣...哪五摳玲啦!!!

不要說鶴能出現已經是不可能, 就算出現也會被有心人給抓起來賣掉~

沒賣掉的話也會被關起來, 然後看一次一百塊...!  

IMG_4432.JPG

後來故事就是說,

因為渡邊奶奶不接受政府補助, 還是要買飼料給丹頂鶴們吃,

於是政府就在她家旁邊放了幾台販賣機, 販賣機所得就給奶奶當成買飼料的錢啦!

天阿~ 好有感的故事喔!!!  為了丹頂鶴~ 付出青春跟金錢都在所不惜耶!

IMG_4378.JPG

其實看到這~ 莎莉自己有小小的被感動~

我一開始真的覺得, 看丹頂鶴根本就是騙人的行程!

後來看到這麼多丹頂鶴, 能在這麼漂亮的地方生活~還有渡邊奶奶的守候,真的很棒耶!

IMG_4384.JPG

丹頂鶴為什麼不選別的地方過冬,偏偏愛這裡?

一定是這裡環境很好啦!!!  

日本這個國家,不管上上下下,都對保護環境這件事有著深刻的執行力,

快瀕臨絕種的丹頂鶴,當然是要加以保護!! 

IMG_4435.JPG

好~ 其實,我們看丹頂鶴才看20分鐘而已!!!

就要去下ㄧ個景點囉!

 

 

下一站,是摩周湖!

在車上,聽馬哥說摩周湖的故事,其實是個很淒美的故事說....

 

先請維基先生來說一下摩周湖的來頭好了:

摩周湖(ましゅうこ)是位於日本北海道東部川上郡弟子屈町的一個湖泊

火山湖,是全日本透明度最高的湖泊。在2001年被列為北海道遺產

阿伊努人之稱為「キンタン・カムイ・トー」(Kintan·Kamui·Toe,意思為:山神的湖」。

 

透明度最高???  我一開始搞不清楚為什麼!

後來看了很多網路資料,才知道是能見度最高時, 能見度可以看到底下41.6公尺!

 

先來看一下!!!

IMG_4458.JPG

這是一個神祕的湖,

再次根據馬哥路透社解釋, 摩周湖到了傍晚的時候 總會起雲霧,

這就跟剛剛賣關子沒說的淒美傳說有關了: (網路轉貼版)


傳說愛努族之間在舉辦熊祭的夜晚爆發了一場戰爭,戰敗的一方幾乎被趕盡殺絕,

唯有一位老婆婆帶著孫子逃難。但在逃難途中孫子卻走失,

老婆婆為了找孫子不知不覺走到摩周湖旁,就地暫住一夜。

老婆婆雖然傷心難過但又走不動,就這樣日子一天又一天的過去,

最後變成了卡姆依修島。現在只要有人接近摩周湖,

老婆婆就會以為找到孫子而留下高興的眼淚而這眼淚就是雨、雪及霧。

因為總是被雨,雪,跟霧圍繞, 所以很少能見到湖的全貌~ 又稱為"神秘之湖"~!

 

可是我記得馬哥有補充,

傍晚的時候, 老婆婆總是會叫著孫子的名字: MASHU~MASHU...

所以在傍晚來到摩周湖, 就會聽見風聲帶來:MASHU~MASHU的聲音!

是老婆婆還在找尋孫子的呼喚!

 

這故事~ 不但不覺得恐怖, 反而覺得很溫馨....  雖然結局不是好的啦!

IMG_4461.JPG

冬天覺得能見度應該還好

如果夏天來看  一定很藍!!

而且, 摩周湖最神奇的, 是他是ㄧ個靜止湖, 沒有河流出入口...可是水位可以維持ㄧ樣!

真的是個"神秘之湖"....

IMG_4466.JPG

當下老公爬上觀景台拍這些照片的時候

因為時間有限  我正在摩周湖的小賣店裡面大肆的瞎拚中....

等回來看到這些照片~ 有點小小遺憾沒爬上去觀景台看一下!!!

IMG_4468.JPG

後來~ㄤ拍到我在瞎拚的身影!!!

出國前請同事的太太幫忙換匯日幣時, 就幫我換了一大疊日幣1000元紙鈔

這樣要買東西比較方便找開! 

問題是....塞在我皮夾裏面, 要拿就要整疊拿出來算錢!!!

IMG_4457.JPG

這家小賣店無所不賣啦!

如果失心瘋起來也可以買不少戰利品!! 要慢慢挖寶~!

我先買了幾盒薯條三兄弟~  想說.... 路上順便可以吃!

 

有沒有覺得似曾相似???

剛剛在釧路市場買的小麋鹿, 這裡有放大版~!  胎可愛ㄌ啦!

IMG_4469.JPG

匆匆的買完東西...走到遊覽車準備上車~

這對幸福夫妻的背影!  很幸福餒~  (賣你們夫妻ㄧ張100大洋就好~)

IMG_4477.JPG

上了車,

要跟摩周湖說掰~

有機會(等我ㄤ中樂透, 我就會回來看老婆婆....)

IMG_4473.JPG

在路上  看到一台鏟雪車~ 超酷的! 這種鏟雪車台灣沒有看過~

分享給大家!

IMG_4474.JPG

 

 

 

上了車之後就要到飯店了...

 

今天晚上要住的是大名鼎鼎鶴雅集團的本館...

途經過這種日本的小街道, 好喜歡這種感覺喔~

雖然ㄧ個人也沒有... 可是好有FU~

IMG_4493.JPG  

 

因為這篇很長,

晚上要住的鶴雅飯店真的精采~ 就等下一篇在待續囉....

以為要這樣做結尾了嗎? 

當然不是阿~~~  才幾點而已~

 

 

 

 

我只能說....馬哥真的很夠力~   因為我們在摩周湖到鶴雅的路上,

他ㄧ直在介紹馬油: 我應該是全台灣第一個使用馬油的人!!! (真的嗎?)

然後把馬油形容的跟日本神油ㄧ樣神奇! 

甚至連閨房密事都可以用馬油.....@@"   (馬嫂都不知道被出賣幾百次啦!)

因為我以前買過馬油, 也用過馬油~ 所以我ㄧ直覺得馬油...SO SO~ 完全意興闌珊...

可是我們在這裡路上一間賣土產的小店停下來,

時間已經是下午5:10左右了, 店家據說5:30就要關門~!  只有20分鐘!

大家真的抱著...走過路過絕對不要錯過的心情~

整團三四十人, 風狂掃貨馬油跟櫻花出水霜~  真的不誇張...

這時我也莫名其妙的得到馬油恐慌症, 所以我就跟著買了!

當下因為情況太混亂, 老公也沒拍到我在廝殺的照片!!!! 

但是後來, 感謝我們同團的妹妹~淑容提供給我的這張照片...

有看到黃莎莉殺紅眼的樣子~ 被掩沒在人群中!  (連馬哥都衝了!)

10248859_864215206937531_1032411520_n.jpg  

真的不誇張餒~  馬油掃貨比在台灣雷神被掃貨...一樣誇張!

真不知道為什麼有人會覺得台灣景氣不好?

 

我跟Wendy 在混亂中ㄧ直互相 Cover,

深怕我們的馬油跟櫻花出水霜被歐巴桑人海給掃光....!

SAM_0732.JPG

特地貼出照片給大家參考~

記得要「看吼清、認吼明」大家別買錯~!

日高W.F.純馬油 GOLD 120 無香料,無著色, 才是比較純正的馬油!

當然外面很多品牌的馬油也不錯, 可是很多都是加了香料,

例如我以前買過"薰衣草馬油", 其實就已經不純了,所以覺得難用!

據馬哥說, 這樣ㄧ瓶日高純馬油可以做6瓶薰衣草馬油~!

大家最在意的價格來了: 這裡是賣4瓶日幣1萬元, 所以ㄧ瓶日幣2500,

折合台幣大概750元~ (很貴????.... 其實也還OK啦)

大家都好像不用錢的狂搬掃貨~ 再不拿就沒了!

SAM_0733.JPG  

其實後來莎莉回家試用之後, 覺得馬油是個不錯的東西

雖然台灣沒有北海道的乾燥, 可是平常洗好澡也可以擦腳跟或是手肘比較乾燥的部位

我是全身都會擦啦~  年紀大了, 人家說什麼都信!

 

另外這瓶是櫻花出水霜的"薰衣草"版本....

SAM_0729.JPG

 搞不清楚是什麼, 看一下日文說明~

其實就是十項全能的保濕聖品, 擦就對了~! 買就對了!

售價是3瓶=10000日幣, 所以ㄧ瓶大概3333日幣, 台幣就約1000塊錢~~ 俗啦!!!

買日本製的準沒錯~ 日本貨好用!!! (叫我愛用日貨黃莎莉.....    可惜老公是國貨@@")

SAM_0731.JPG

 

 

買夠之後.... 就要直奔鶴雅了~~~!

 

鶴雅~ 鶴雅~ 我從最初研究市面上的北海道行程時, 就很關注鶴雅這間飯店了~

這次其實也是衝著我們報的這一團有住鶴雅, 團費又不貴, 就毅然決然報名,

原本在12~3月初的旅行團, 如果碰到住鶴雅, 團費一定都40000台幣/人, 起跳~

所以我們真的買到賺到~

後來聽馬哥介紹鶴雅時, 就更加期待, 所以, 

等我整理好照片, 做好功課之後~ 下一篇就期待我發「鶴亞特輯」喔!!!!!

 

 

 

 

 

 

 

待續喔~  (最近我比較有空了,我會更新很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