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彎十八拐的北宜公路   連接著美麗的蘭陽平原
宜蘭~  我來了!












這一次
因為慶祝老公的三十歲生日
所以決定到"遠一點" 的地方走一走!
原本直接要殺到花蓮
但是....花蓮 在印象之中實在是...太遠了!
宜蘭因為最近有童玩節 ...(好像不干我的事@@")
前一次去宜蘭的時候
印象中只有"下雨" 跟"下大雨" 這兩件事...
這次去宜蘭 回憶裡只有 "好熱" 跟 "夭壽熱" 這兩件事...
去之前 也小小的做了功課
其實主要是針對吃的部分, 有奶凍捲, 宜蘭餅, 蒜味肉羹, 大章麵, 復興路胡椒餅, 檸檬愛玉, 包心粉圓...等等!
我真的是衝著這些地方美味小吃' 才有動力這樣一路尬車到東部'
否則...黃莎莉小記者只想默默地' 待在台中度過這整個夏天 ︿( ̄︶ ̄)︿

廢話不囉嗦
一路上車子開到台北新店的時候
據可靠消息指出, 進入北宜之前的路邊' 有一家網購很出名的滷味'
(可靠消息來源就是當天我旁邊的駕駛員)
在"非常不經意"的停靠紅綠燈時, 赫然發現: 好像就是這家耶!

新巴黎 香草麻辣滷味


二話不說馬上就跑進去買了一大堆 鴨翅跟甜不辣 
最近不知道怎麼了' 經常對於"鴨翅" 很嘴饞
動不動就買兩支, 當成晚餐吃掉.....
或是配牛肉麵, 或是當消夜...  真是個好味!
這家新巴黎的滷鴨翅, 我買的是香草口味的, 就是微辣, 很好吃~! 讚~!



身為報導事實的小記者
我一定要很雞婆的警告大家,
如果你搭車將進入九彎十八拐之前, 千萬不要拿油膩的東西 尤其是滷味這種味道很重的食物來吃
因為經過九彎十八拐之後
鴨翅跟甜不辣也在我黃莎莉的腸胃裡面 進行了小型的九彎十八拐
.............  當我看到蘭陽平原的時候,
那種內心的喜悅是無法言喻的
因為..... 我真的快忍受不住彎來彎去想吐的感覺了!!

一路上全是這種藍天白雲的好天氣搭配彎來彎去的山路.........
要不是為了蘭城' 我真的會殺人!!!


下來休息一下
有個可以看蘭陽平原的小涼亭  可以看到很漂亮的風景~!



這一天 天氣實在好到爆炸
還可以看到遠方的龜山島耶~! 是上面會有龜山人的龜山島!!!



不知不覺
在"套中島" 來到了 遠近馳名的 "蘭陽博物館"
大家都在與它合照
蘭陽博物館裡面有很多不錯的館藏
在介紹蘭陽博物館的本身跟宜蘭發展過程的人文歷史
是很值得"慢慢看"的一個地點~!
進去必須買門票~! (成人票100元/人)




簡單介紹一下我覺得很有特色的幾個博物館裡的景'
這是用宜蘭的景色照片做成的馬賽克宜蘭縣圖形, 從上往下看很酷~!


還有這個吊在半空中的船兒
老實說這應該....是大型吊飾嗎?!


這是宜蘭頭城的搶孤活動的....小型樣品~!
其實宜蘭真是個好地方耶~ 有深層文化的地方最符合我黃莎莉前往的意義...哈~ (甩頭)


我正在等小鴨長大, 變成鴨賞......

還有一個館' 專門在介紹一種蟲類, 整個館內的四面牆壁天花板跟地板
都是用昆蟲的壁紙, 所以..
當然要把它踩死!!!


蘭陽博物館的建築本身就是最近很引領風潮的特色建築
許多遊客很愛來這邊拍照, 館內也有一部分是專門介紹建築本身的, 很值得學建築的捧由們去朝聖~!




接著, 到了下午兩點半就離開博物館, 因為.... 熱到很想喝飲料~!

三點鐘, 到達了蘭城晶英, 會在下篇作介紹!

晚上時刻, 在人擠到翻掉的羅東夜市' 簡單吃了"人看起來比較少的" 小吃攤,
在開車回宜蘭市區的時候
遇到宜蘭市區一年一度很熱鬧的農曆七月初一放水燈,
好多人好多人好多人...
好多條馬路都管制, 因為有花車跟民眾在遊行@@
這是....  順便在幫我老公慶生嗎?

你看有多誇張就好了!







實在不想說' 全宜蘭市的民眾都列隊歡迎黃莎莉蒞臨!!  真是不好意思!!  <( ̄︶ ̄)/<( ̄︶ ̄)/<( ̄︶ ̄)/
好了好了!
經過一整天的舟車勞頓,
黃莎莉是拖著疲憊的身軀準備回到蘭城晶英睡覺~!  大家晚安~!
















PS.
一直以來, 黃莎莉有一位住在宜蘭市的好姊妹, Wenyi,
大力推荐了我好多景點跟美味小吃, 真是謝謝我的好姊妹~! 超愛你!!




PPS.
宜蘭其實我超期待要去的
因為  黃莎莉最近太累了 放空是我的心願...

雖然  台灣頭走到台灣尾
不外乎 就是: 老街,夜市, 85度C, 麥當勞KFC, 7-11全家便利商店, 珍珠奶茶西瓜汁, 
幾乎全省各個縣市,  都可以買到其他縣市的特產,
有出門跟沒出門, 只是在於睡覺地點的不同而已....
不過, 就像人家說的, 一起去玩的對象不同, 心情也會完全不同~!
捧由們!  約一個最棒的朋友!  來個兩天一夜的放空之旅吧! 
你會很開心的!!!





十大城鎮之 第三站 宜蘭也超熱 @ 蘭城晶英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