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58.JPG

莎莉怕怕~     

 

 

說真的, 今天一早起床之後, 我們就要回到維也納~

中途, 會有一個震撼教育參觀....也就是聞名於世的人骨教堂~

系蝦?

其實莎莉早在四五年前就曾經在網路上看過人骨教堂的報導了~

照理說~ 應該是沒那麼怕才對!

可是...

可是...

可是...

抵達之後,

這裡就是人骨教堂(Kostnice Ossuary) 外面~真的一個路人都沒有,

就這樣........  一開始就有種很奇妙的氣氛~! 

IMG_0775.JPG

感覺今天天氣很冷!  真的很冷!...應該是逼近零度~

冬季的歐洲天氣, 時常是冬天後母臉,

也就是一下超冷, 一下又還好...

一下又變超級冷, 一下又還好...

有時候會瘋狂冷, 一下又還好...

瞬間又會爆炸冷, 一下又還好...

其實這一天一早, 吃過早餐後, 一上了遊覽車,

莎莉只記得自己是一路昏睡到人骨教堂...

也因為很冷, 不知不覺來到這個叫做Kutna Hora的小鎮,

真的是一陣冷風颼颼 外加 陰風陣陣  外加... (莎莉尿急),

所以我真的一走入人骨教堂, 就有點膀胱無力的想溜了!

 

IMG_0741.JPG

GOD, 昨天一整天生日, 實在太美好~

今天怎麼一整個就是.... 

此時此刻莎莉的腦海裡一直有司馬中原先森的那句:

中國人怕鬼~西洋人怕鬼~全世界的人都怕鬼。恐怖喔!恐怖到了極點喔!

 

 

前面兩張照片

莎莉已經鋪陳的架你恐怖,

若是各位看倌們有膽子繼續往下看的話~請自行慢慢服用~

如果您是屬於天生膽小, 半夜不敢一個人上廁所的捧由~

那就請你馬上關掉本網頁~ 莎莉一定會原諒你的.....阿們!

(其實就是抱著來看看的心態, 也不必真的那麼慌張啦!)

 

這是教堂大門上的人骨招牌

IMG_0763.JPG

然後就下了一個樓梯, 就像一個地下室一樣的空間~

一進到裡面, 有些人會覺得磁場不對, 建議如果有特殊體質的捧由~

那就別勉強~ 畢竟出門在外, 安全平安最重要!

IMG_0746.JPG

這裡為什麼有這麼多人骨?

其實故事是這樣的:

Kutna Hora這個因為銀礦而聲名大噪的小鎮,

在市郊公墓旁有座教堂,就是這座Ossuary教堂。

13世紀時,參加十字軍東征的戰士從耶路撒冷帶回泥土,

並將「聖土」灑在教堂外面的墓地上,

從此,這裡的墓園被視為熱門的埋葬地點,

使得墓地聞名整個中歐,有錢人都希望能葬在這個墓園;

後歷經大瘟疫萬人喪生,屍骨遍地,墓園中許多骨頭開始暴露出來,

並被堆積在教堂外圍, 因此教堂當局決定用未葬的屍骨裝飾教堂。

一開始是交由一位半盲的僧侶來執行,

他把教堂外的骨頭移至室內整理,開始這項艱鉅的工作。

原本是歌德式建築的教堂, 結果後來在15世紀的戰爭中被焚燬。

1870年間,一位受雇於Schwarzenberg家族的木匠雕刻師,

開始將人骨排列成各種圖案,其中包括Schwarzenberg的家徽與瑞特Rint自己的簽名。

IMG_0759.JPG

他使用墓地的人骨,據估計大約用了四萬人的骨頭製作教堂內的各種聖物…

並將之改為巴洛克式建築,並在教堂內以人骨做成尖塔、皇冠及燭台等各種裝飾品,

天主教視死亡為神聖的事,死後將屍身獻給上帝,

象徵無上的讚美故“人骨裝飾品”不值得大驚小怪。

 

大家都看傻了眼~

其實有點害怕~ 不過都在假裝鎮定地隨便拍幾張照片了事!

IMG_0747.JPG

其實我跟ㄤ進來之後, 我是不知道我ㄤ的心情到底是如何...

不過我一直暗示我旁邊的同團底迪說: 你拍一拍line給我就好了!

莎莉自己是有點"挫".......  但也不是挫到沒力的程度啦~ 

IMG_0748.JPG 

這裡的天花板、牆壁上盡是人骨串成的裝飾品~

其實有些團員會覺得空氣中瀰漫著一股說不出的詭異味道~

莎莉個人是覺得還OK.... 總比外頭冷風颼颼冷屎人的好一點點!

IMG_0749.JPG

感覺很像回到高中的解剖課程有沒有~

請問有人知道自己全身上下有幾根骨頭嗎?

不知道吼?

IMG_0760.JPG

看到這些骨頭....

真是讓莎莉不由自主的連結到......

[工商服務時間]

我們公司..... 有一種商品叫做 "骨折險"

然後公司的教育資料裡面, 就有一張人體骨頭表~

意思是如果人體的哪個部位發生骨折或脫臼

就按照上面所標示的比例去理賠.....

也真是~~~  我這一天真的看到好多骨頭!!!

哈哈哈~

1.jpg  

 好啦!

言歸正傳.....

莎莉我想我大概很久很久一段時間

都不太敢喝"大骨湯" 這類的東西了.....................

 

入內參觀費用是60克朗~約台幣100元左右! 

 

IMG_0774.JPG

後來我們待了大約不到15分鐘就出來了~

一方面是透氣, 二方面是......就....... 想出來上廁所了!

連路邊的指標都是骨頭符號.....

IMG_0776.JPG

這~

不就是海賊王的那個標誌.................(無誤)

One-Piece-one-piece-10388771-1440-900.jpg

 

國小五年級的時候, 有一位老師上課時教我們說:

敬鬼神, 而遠之....

記得參觀的時候懷抱著尊敬的心情, 就不會這麼如此嚇破膽啦~!

 

洗手間在外面, 要走一小段路, 記得帶錢去上廁所才不會被關門放狗喔!

IMG_0779.JPG

呼~

大家看到這~ 有很害怕嗎? 還好嗎?  還活著吼?? 有呼吸心跳吧???

 

 

好~ 

然後接著上了遊覽車之後,

我們要去第二個正常版的教堂, 名叫聖塔芭芭拉教堂~

它是後期哥德式建築的世界遺產之一耶~

IMG_0863.JPG

從遠處看就有種讓人瘋狂的感覺!!! 

吼有~ 遊覽車開快一點啦!

IMG_0781.JPG

是不是正常很多的教堂!!!

這因為是下車參觀, 沒有含門票, 其實裡面也頗漂亮~ 也有彩繪玻璃喔!

建議大家如果你不想參觀人骨教堂的話, 可以來這邊看看!

 

聖塔芭芭拉教堂, 其實是一座礦工的守護聖人~  

教堂正面感覺很宏偉~ 但待會兒到了側面的樣子才是讓人震撼!

IMG_0783.JPG

大教堂的良旁邊圍繞著飛樑, 外觀很引人注目,

原本這是為了礦工們興建的教堂, 所以裡面恭奉著礦工的守護聖人芭芭拉,

主祭壇里已最後的晚餐跟管風琴....(可惜沒入內看到)

 

往正面的旁邊小路走去, 就可以直通側面囉~

IMG_0859.JPG

老實說  我覺得側面建築很棒耶!

為什麼歐洲的教堂莫名其妙的一棟比一棟的還要宏偉~

我已經看過不下20間教堂~ 沒有一間是一樣的, 但我相信教堂永遠看不完....

(乾脆改信基督教? ..... 這樣可以名正言順去看教堂?    ....應該會被 白眼+踢翻 )

IMG_0835.JPG

沿著教堂側門前面有一條步道往下俯瞰  可以看到四周圍的風貌

就像這樣~往下走就可以看到下面有很多店面喔!

IMG_0787.JPG

這就是捷克鄉間的迷人之處~

每個地方的風景雖然大同小異, 但不知為什麼就是有種百看不膩的感覺~

IMG_0795.JPG

我從第一天就想移民來奧捷的心情此刻只能說是惆悵萬分....

好想搬來~!

IMG_0798.JPG

雖然風景美歸美,

可是吼....  這一天真的是有冷到破表的fu啦~ 

雖然捷克沒下雪, 不過我總覺得已經有要下雪的感覺~ 實在太冷了!

IMG_0801.JPG

其實大家不免會問說: 阿不是穿一件GORE TEX 就夠了嗎?

是沒錯啦....

去這種很冷的國家, 的確是需要一件GORE TEX 防風抗寒~

但我黃莎莉不知道為什麼穿上GORE TEX 外套整個就是不好看咩!  

(旁邊有人瞪我~ 說我心理作用! ....是真的不好看咩)

 

這裡每個角度的VIEW 都是無敵棒~ 真的很美!

雖然有一點陰天, 拍出來無法藍天白雲, 不過這種歐洲特有的蕭條美, 台灣很難看的到!

快點多拍幾張~! 回來才會有東西可以回憶!!!

IMG_0808.JPG

因為太冷, 所有的團員都鳥獸散,

有些等著進場參觀教堂(因為時間有點匆促所以我們沒買票進去)

有些乾脆就去尋找僅剩的一兩家冬天還營業的咖啡店, 躲起來喝咖逼....

像這樣的溫度, 還不死心的在外頭走動亂逛的瘋人莎莉夫妻, 真的很值得來個掌聲!!!!!

 

先獻上不怕冷夫妻的獨照~ 很美吼! (我是說建築)

 

IMG_0810.JPG

我只能說~ 莎莉ㄤ其實也是個是天生旅人~

不管去哪裡~ 他根本就不怕冷!  這件耐吉的外套其實很薄,

不過台灣現在所有市面上賣的羽絨外套, 都強調要輕薄保暖, 已經沒有以前那種厚重感了!

但真的薄的卻很保暖~

莎莉ㄤ沒穿衛生衣衛生褲, 也沒穿厚襪子......就跟台灣寒流來時穿的差不多而已!

由此刻證他真的..................."恩驚寒"~

IMG_0811.JPG

走到盡頭還是一直走,

下面有一些冬天仍然有營業的特色小店

沒用完的克朗可以在此用完~  沒有克朗的~ 大部分店家可接受歐元喔!

IMG_0813.JPG

不好意思~

整個周圍的商圈都被我們整團給包下來~

附近到處都是很好拍的地點~ 隨便你拍! 保證不會拍到其他遊客~

偶爾 (要非常偶爾) 才會有一兩個當地的居民路人經過.......

IMG_0814.JPG

好喜歡歐洲的石板地.............................

(換句話說~ 莎莉真的很不熱愛台灣的"洗石子地板" 跟 "停滿機車的障礙騎樓" ) 

 

 

然後~這裡很多像這樣的特色小店  賣一些手工藝品

一定~ 一定~ 要進去~ 挖寶!!!

再不挖~ 這輩子也沒機會再來挖寶了~  卡緊!!!!  快點!!!!  (國台語各說一次, 表示強調語氣!!)  

IMG_0817.JPG

不好意思~ 莎莉ㄤ真的很熱愛拍這種地下水溝蓋.....因為真的很有特色!

(建議ㄤ在台中巡邏的時候, 也可以拿著相機去拍台中市政府的水溝蓋阿~~~!!! 那也美賣~)

IMG_0818.JPG

沒半人~

冷屎人~

IMG_0820.JPG

又發現賣小物的店面了~

趕快跑過去看看 (順便吹個暖氣回溫一下!!!)

IMG_0822.JPG

於是

我們真的在這裡挖到不少寶...

捷克最有名的小木偶等手工藝品, 真的很可愛~

我買了一堆有的沒的小東西送人自用兩相宜! 要不是沒時間我真的會整家店打包! (別拉我)

IMG_0825.JPG

超可愛的店面~ 好逛 + 大推~

IMG_0827.JPG

稍微公布一下我買什麼小物好了~

這是小朋友的玩具....  各式各樣的小車子, 叮叮咚咚地買了一些~

IMG_0833.JPG   

老公發現路邊人行道有一個小圖~

我只能說~  天啊~ 他們也太用心ㄌ吧!

IMG_0861.JPG

後來~ 離開冷屎人的教堂之後, 就要前往今天吃午餐的地方

因為太冷~ 莎莉已經進入到"很想吃火鍋" 的幻想............

我特別建議鼎王的老闆來這裡開一間店~ 你會大發財!!!

IMG_0866.JPG

OK~ 又是一小段的路, 之後我們來到這間外觀是橘色的小房子~

聽說今天中午要吃的是捷克的地方美食~肉捲~!   

IMG_0867.JPG

路上, 龍姊就已經告訴我們, 這家店的奇觀就是會有一個老歐吉桑在門口賣一些他的收藏品~

就類似一些舊郵票, 有的沒的哩哩叩叩~

IMG_0868.JPG

肚子超餓的~

第一道前菜~ 竟然是看起來似曾相似的食物~

一吃之後就有點感動~ 原來是我們早餐的好朋友: 鮪魚+洋蔥~

搭配上面的檸檬, 然後配麵包~ 有種記憶中美而美的FU....

IMG_0871.JPG

接著~ 看我們可能已經凍壞的餐廳服務生

為我們盛來熱騰騰的湯~ 這湯真的好好喝喔~ (可能因為是熱的)

有點像濃湯~ 我已經忘記了~ 應該是有點鹹~ 可自行加水!

濃湯喝兩盤也差不多半飽~

IMG_0873.JPG

再來~

這家餐廳好吃的就僅止於前菜鮪魚跟濃湯而已

主菜跟甜點就整個弱掉~

 

肉捲 (上面那兩片) 說實在不知所云為何...

旁邊一顆一顆像地瓜球的裡面其實是起司餡....吃起來也SOSO!

一旁的生菜就不說了........

我想吃麻辣鍋! 麻辣鍋! 麻辣鍋~~~~~~ (敲碗敲盤子)

IMG_0877.JPG

甜點來了~

是薄皮蛋捲搭配奶油花................  (弱掉~)

幾乎大家都懶得動手!

IMG_0878.JPG

算了! 沒有麻辣鍋能撫慰我們的心~

只好怒吃一路買來的零食, 回到維也納再來吃!!!

看一下沿路風景~要回維也納了.... 

 

莎莉心中又有一首歌:

GOODBYE MY LOVE, 我滴捷克~ 再見!

GOODBYE MY LOVE, 相見不知哪一天.............. (重複10次)

捷克~

真的很夢幻的地方~ 難怪所有女孩兒都夢想一輩子一定要來一次的捷克!

(趕緊上網研究到底要怎樣才能搬來這裡住好了)

 

繼續~~

GOODBYE MY LOVE, 我滴捷克~ 再見!

GOODBYE MY LOVE, 相見不知哪一天.............. (再重複10次)

 

IMG_0882.JPG

沿途, 在邊界要進入奧地利之前

會經過一家免稅店, 這邊有點像是休息站, 賣很多有的沒的~

大家如果身上還有花不完的克朗, 歐元也收, 都可以在這裡大買特買~

(因為你買越多~ 遊覽車司機就抽越多~ 讓人家賺一下沒關係啦!)

IMG_0890.JPG

整個布置的很像一座小型的遊樂場所~

快點跑進去大買特買就對了!

IMG_0891.JPG

 

接下來~ 跟團的好處就是,

請不要擔心到底幾點要下車, 到底會不會坐過頭這種問題....

到了自然會有領隊鬧鐘叫醒你! 

一路.............................又這樣昏睡回維也納了~

 

 

 

維也納, 我又來了~~!

其實, 維也納的鄉間景色跟捷克的鄉間景色, 還是看的出來貧富差距的問題~

奧地利的鄉間感覺比較是有錢人, 捷克就比較....一般人的住家那樣!

IMG_0723.JPG

可以分辨這裡比較屬於捷克的鄉下

靠近邊屆的地方都是這樣~

很奇怪吼! 奧地利跟捷克之間, 其實是沒有所謂的高速公路這種東西,

只有很類似台灣的省道...連結著兩個國家!

阿這個省道, 沒有太多紅綠燈啦! (但是會有省道一哥出現........  太冷快逃! )

IMG_0730.JPG 

 

維也納昨晚下雪嗎?

感覺會有點小冷~ 這兩天看天氣預報都是小冷的天氣!

來歐洲看到雪不必太驚奇~ 冬天下雪是很自然的!

IMG_0717.JPG

要進入維也納市區了~

我要吃火鍋~火鍋~ 火鍋~ 火鍋~  (根本就沒這種東西)  火鍋~~~! (聲音越來越小聲) 

IMG_0718.JPG 

 

 

OH YEAH~ 要回到維也納囉~

很期待嗎?

 

 

先休息一下下黑~  莎莉再去醞釀準備一下~ 

 

 

 

 

 

 

 

PS.

回想起這一天,

我號稱不怕冷的莎莉姊, 突然有種從腳底冷到背上的FU.....

也不知道是因為寫文的這天剛好遇上強烈寒流, 就跟那天在捷克邊境參觀教堂的感覺一樣,

害我真的有種莫名的睹物思人的鄉愁~~~!

真的A害~

每次, 10天的旅行中, 留下的回憶真的可以懷念很長時間~

下次我是不是應該也要安排一個月的放空自助旅行.....

等有了小孩之後再打算吧~

兩人世界的回憶也製造了很多,

真的也很想製造一下一家三口的甜美回憶~~ (努力吧!)

 

 

 

PS.

旅行, 是一種態度~

不管過程之中遇到什麼事情~ 也都值得再三回味,

後面還有最後一天的維也納之歌~

種下了莎莉到現在還在熱愛古典音樂的種子靈魂~

交響樂~  好棒喔~! 莫札特~~~  (陷入自我幻想中)....

 

 

來PO一張手機圖好了~ 送給大家! 這是我在小店裡蒐集到的小房子彩色筆~ 

晚安囉!  期待下篇!!

IMG_3332.JPG  

 

 

 

 [ To Be Cou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